close

小说

Untitled design.jpg

*事先声明,我看的小说有很多,但是我都不记得名字了……因为我每次找到喜欢的小说收藏、看完后,就会把小说删除……导致我有些小说想要重看时,都找不回……我能记得名字的小说,大多数都是因为改编成了电视剧,我比较能记得电视剧的名字 >.<

小时候还不懂怎么上网看小说,所以都是偷看我妈租来的小说,类别大多都是跟《霸道总裁爱上我》和《霸道王爷爱上我》类似的小说XD   所以现代言情和古代言情我差不多看厌了……

之后学会上网看小说后,才知道小说有这么多种类的……看了很多,最多的是穿越文,一开始喜欢看穿越回古代,到后来喜欢看穿越到玄幻世界,接着是配角逆袭文,到之后快穿文,再后来是短篇现代甜宠文,接下来是种田文,现在是温馨、青梅竹马文。我不看虐文,所以像很出名的《东宫》和唐七作品(之前的抄袭风波依然记忆深刻),我都没看。

当然大学前都是偷偷看的,因为我妈怕我看太多言情小说会早恋 XD

原本只是想要介绍我这两个星期看了还觉得不错的小说,但我想了想,决定把我现在还能记得名字并觉得好看的小说都列出来,以后想要重看时,忘记了书名,来这里就能找到了XD

我给10分的唯一标准:我会不惜放慢自己的速度,不舍这么快看到结局,看完之后,会有非常强烈的空虚感。

评分8分以上的都是我会重看的小说~ 我几乎不会评5分以下,那是因为我都弃书了,可是我又不想为弃书打分,毕竟没有看完。

小说名称

作者

类别

步步惊心

桐华

穿越言情

9

经典,曾经因为太喜欢小说版而接受不了电视剧版

盛世唐朝之谁是李世民

深水城

穿越言情

8

我很喜欢女主的潇洒,没有因为爱的人是皇帝,就妥协接受三妻四妾,反而选择离开

琅琊榜

海宴

架空权谋

10

很难得小说和电视剧两个版本都非常喜欢

绝世炼丹师:纨绔九小姐

夜北

玄幻女强

7

夜北这类型的小说应该都看过了,随便放一本在这里,就是爽文,同下

神医狂妃:天才召唤师

MS芙子

玄幻女强

7

经典的废材逆袭、玄幻女强文,之前有一阵子非常沉迷这类型的小说

快穿之炮灰女配逆袭记

很是矫情

科幻快穿

9.8

唯一一本从未完结追到结束的小说,没有给满分是因为到后期,我偶尔无法了解女主的情绪,戾气有点重

微微一笑很倾城

顾漫

网游校园

10

在现代言情小说里第一次看到终于不是傻白甜或玛丽苏的女主

杉杉来吃

顾漫

现代都市

7.5

标准的《霸道总裁上我》,但胜在够短,狗血不多

何以笙箫默

顾漫

青春言情

8

虽然情节偏狗血,但不懂为什么我就是能理解男女主的情绪,不觉得厌烦,可能故事够短,我还没有不耐烦的时候就结束了

你是我的荣耀 顾漫 现代都市 8.5 很顾漫式内容,故事没什么狗血又甜到人心里。书评

骄阳似我(上)

顾漫

现代都市

8

下册到底什么时候能完结……

如果蜗牛有爱情

丁墨

推理言情

8.5

案件推理是这部言情小说里的加分项

他来了请闭眼

丁墨

推理言情

9

第一次看推理言情,又有我非常喜欢的犯罪心理元素

美人为馅

丁墨

推理言情

9.5

文笔比上一本更细腻,情节更扣人心弦,我看完一个星期后才从故事走出来

他与月光为邻

丁墨

星际言情

8.5

我对外星人比较不感兴趣,但丁墨的文笔还是吸引我把整本看完了

乖宠 / 枭宠

丁墨

星际言情

8.5

喜欢女主的性格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

丁墨

商战言情

10

第一次看到不弱智的商战,也非常喜欢男女主势均力敌的爱情

炮灰攻略

莞尔wr

科幻快穿

8.5

很辛苦才找到不是靠攻略男人完成任务的快穿文,而且喜欢它没有感情线

冰糖炖雪梨

酒小七

青春校园 青梅竹马

7.5

整个故事挺沙雕的,只是有些故事衔接的不是很好,不过我很喜欢小说版的女主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赵乾乾

青春校园

9

又甜又沙雕,不狗血

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

赵乾乾

青春校园

6

太多狗血情节了,唯一觉得电视剧版比小说版还好看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关心则乱

穿越种田

8.5

第一次看种田文,才知道原来不是全部穿越人士在古代都会屌炸天

平凡的清穿日子

Loeva

穿越种田

8

跟上一本的故事情节差不多

魔道祖师

墨香铜臭

耽美玄幻

8

为了《陈情令》看的小说

娱乐圈头条

莞尔wr

现代重生

8

莞尔wr笔下的女主我都蛮喜欢的

宫廷营养师

爱打瞌睡的虫

穿越言情

8.5

这是一本看了会饿的小说

老房子的春天

烟半根

现代言情

7

女主的旅游方式我挺喜欢的,疫情过后想尝试她的旅游方式

老婆粉了解一下

春刀寒

娛樂圈

重生言情

8.5

作者应该也是粉丝吧?挺了解粉丝的心理活动。很喜欢作者写的逃脱综艺,有趣到我觉得制作组可以尝试买版权然后拍出来

重回初三

多木木多

重生种田

8

利用重生的优势提升生活素质,故事平淡温馨。书评

极致沉迷

臣年

现代言情

-

中途弃书

天生般配

苏钱钱

现代言情

6

两个富豪之间的爱情故事

彼此太熟悉了肿么破

织朱

青春校园 青梅竹马

7.5

标准的青梅竹马文,我很喜欢这类型的小说,但我每一次都忍不住拿来和《请回答1997》比较,所以分数都不会很高

鱼水欢欢欢

后紫

都市言情 青梅竹马

7.5

我对女主角身为演员不拍吻戏,只借位这个设定不是很喜欢,感觉她没有很尊重演员这个职业

嗨,你的锅铲

映漾

都市言情

9

非常治愈的一个故事,男主有社恐+重度抑郁,看男女主的相处总是让我想到我阿嬷,因为她也是有抑郁症,所以我代入感很强

白日梦我

栖见

都市言情

8.5

非常温馨的故事,男女主为了对方自我救赎,让人很感动

始弃乱终

如是非迎

青春校园

7.5

很平淡、很日常,不知不觉用半天的时间就看完了

安然时光顾

儋耳蛮花

都市言情

5.5

比较少狗血的《霸道总裁爱上我》,肉大概占了30%,作者的文笔还不错,很多句子蛮优美的。看的时候一直很想弃书,但幸好很短,所以我还是看完了。

你妈就在那里

马甲乃浮云

都市言情

5.5

内容就像书名一样沙雕,前半部很搞笑,我还以为这本我至少会给8分以上,但看到后面,有些内容让我很不舒服,我感觉作者一直在强调女人30岁还嫁不出去的话,就会很可悲,也总是会用贬义词称呼其他国家。我也不明白男女主之间的各种感情变化,也不能明白男主为什么会包容女主的各种作和无理取闹……

黑女配,绿茶婊,白莲花

玖月晞

重生逆袭

7.5

虽然知道会有感情线,但看了文案觉得感情线可能不会这么多才开始看这本书,但有点出乎我预想。大致剧情都还可以,但不懂为什么我却没有很喜欢这本书,也给不出8分。看完这本书最深刻的感觉就是豪门好混乱……

重回少女时代

宋杭杭

重生种田

9

平淡又温馨,篇文稍长,用了3天才看完,但还想继续看女主的大学生活,很可惜……

初吻日记

鹿灵

都市言情

7

跟《老婆粉了解一下》类似,但有点注重谈恋爱部分,不懂是不是文笔没有很好,我无法代入粉丝的感受去粉上女主。因为小说内容没有比期待高,所以分数较低。

重生女配

莞尔wr

重生逆袭

-

中途弃书,可能对莞尔笔下的女主期待很高,但没想到这篇只是重生版的霸道总裁爱上我而已,女主就只是因为抱到屌炸天男主的大腿,开始虐渣,虐脑残……里面的配角都很无语,毫无理由地喜欢找女主茬,然后就被男主虐……这种内容一直循环……

清穿咸鱼攻略

尤妮丝

科幻快穿

-

中途弃书,虽然我很喜欢女主对感情的原则和想做咸鱼的态度,但女主的金手指太大了,导致故事没有高潮迭起。原本我也喜欢看平淡日常的小说,但快穿这个题材本身就无法平淡普通啊。其实我差不多还有半天就能把整本书看完,但看书的过程我已经产生无数次弃书的想法,所以在差不多第十次有弃书的念头后就弃了……

围堵男友少年时

墨书白

科幻穿梦

7.5

原以为是重生故事,没想到是男女主角互相穿梦/空间、互相救赎、找到自我的故事。虽然已经隐隐觉得会牵涉到莫比乌斯环,但因为作者到最后一章才揭晓,所以没有对这个故事背景的逻辑太过纠结,就只把它当作简单的重生故事。说实话,看这个故事,一直让我联想到《想见你》,但可能就是因为会一直比较,所以分数没有很高。如果只是简单的重生故事,分数会更高。

妖娆召唤师

翦羽

玄幻女强

-

中途弃书,原以为过了这么多年,应该能看回女强文,没想到还是看不下去……看见女主大开金手指,全部宝贝都属于她,我看太多炮灰视角的小说了,一直忍不住站在配角的角度,所以看不下去……

他的小仙女

磨磨

青春校园

7.5

很甜的一本校园文,我喜欢甜文短小不狗血,这本符合我的标准。分数不高是因为作者一直描述男主抽烟的样子,而我超级讨厌抽烟的人……

重生小保姆

江薇雨

重生逆袭

-

中途弃书,我的三观和作者不合,所以很多时候无法理解人物的思维,让我看得很辛苦。女主明明是重生,但我却觉得她跟小孩没什么差别,可能重生前的年龄也不是很大?或者是那个年代知识与信息都比较贫瘠,思想依然像孩子。

天上红绯

月桦

青春网游

6

看到男主的名字才发现到自己可能看过了,也有可能是过后弃书了,所以对内容没有什么印象。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优质男爱上女主,内容不符合我的口味,但是够短,不到半天就能看完了,唯一比较满意的是没有兄弟阋墙。

重生之女将星

千山茶客

重生古言

10

很久没有出现10分的小说了,好激动,很想为这本小说写一个特别心得。女强男强,故事又甜又治愈。

人间游戏

梦溪石

现言网游

8.5

很喜欢男女主的人设,故事剧情都不错,只可惜作家的文笔不太细腻,所以给不了太高分

警魂[刑侦]

徐小喵

现代悬疑

9

女主是重生的,原本是特种兵,武力加双商高,性格人设深得我心。和男主感情线细腻又可爱。每一个案件都写得还不错,没有很明显的逻辑问题,让我看得很顺畅。

挚野 丁墨 现代甜文 - 我竟然弃了丁墨的小说……书评

天涯客

P大

耽美武侠

8

山河令比起来,分数确实相差比较多,但其实山河令我原本也只想给8.5分,但因为两位主演,所以多加一分。比较喜欢小说的结局,但却更喜欢电视剧整体的故事,

只怪当初瞎了眼

板栗子

娱乐甜宠

7

虽然是甜宠文,却甜不到我心里。不过至少女主不是傻白甜,这点还蛮满意。

仵作娘子

清闲丫头

探案古偶

5

因为御赐小仵作才来看的,没想到差得这么远……长评

有凤来仪 / 娇花别哭

青木源

战争古言

-

中途弃书。作者文笔不错,男女主人设,我也喜欢,但就是没兴趣知道后续发展……

重生初中校园:最强腹黑商女 把酒话羊歌 重生爽文 - 中途弃书。书评
学习使我暴富 素昧平生 现代重生 8 可以写得更好,很可惜。书评
八珍玉食 鹊涵 重生种田 7 重回70年代的种田文。书评
重生之影后自强 鹊涵 重生励志 - 弃书。书评
拾光1997 水晶翡翠肉 重生甜宠 6.5 不是很懂重生的意义。书评
女配不想轻易狗带 想静静 穿书甜宠 3 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没有弃书,不喜欢女主人设,特别矫情,男主很脸谱化,也不懂他为什么会爱上女主。
女配不掺合(快穿) 风流书呆 快穿爽文 8.5 前面的世界很棒,不喜欢后面的世界。书评
开端 祈祷君 时间循环 - 弃书。严格来说,小说里的主角跟电视剧主角的人设有很大的差距,我几乎是把他们当成不同的人才看得下去。在剧播出的时候看的小说,一开始还想做出两者之间的差别,结果越做,发现差别越多,就想停下了,也不是说有什么剧情bug还是文笔不通顺,就只是没有很想看。然后电视剧大结局播出,听说跟小说的结局一样,我就直接没有看下去的动力……
玩命花钱后我爆红了 壶一条 重生逆袭 6.5 女主角金手指太大了,不过因为有点沙雕,所以我才看得下去。看的过程一直在想现实中这种明星真的能圈粉爆红吗?我应该喜欢不上来……感情戏不多,不过对我来说不是大问题,不过想看甜甜恋爱的人不用看这本了。
他的小祖宗甜又野 战西野 现代言情 6.5 書評
這膝蓋我收下了 江山滄瀾 科幻爽文 9.5  
盛華 閑聼落花 古代言情 7  
砸鍋賣鐵去上學 紅刺北 星際勵志 10  

娛樂圈是我的 【重生】

春到寒

娛樂圈言情

8.5

 
吻痣 曲小蛐 娛樂圈言情 6.5  
我在娛樂圈爽文里當鹹魚 大哥喝冰闊落 娛樂圈言情 5.5  
不斷作死后我成了白月光 紀嬰 穿書沙雕言情 - 這本很好看,沙雕又感人,充滿反轉,作者文筆很好,但不懂爲什麽,只要故事主角轉換地圖,我就會暫停跑去做其他事情。最離譜的是在剩下不到25章的結尾部分,我跑去看其他小説了……兩個星期過去了,我依然沒有看完這本,但我一定會看完的!以下是我這兩個星期看的小説……
重生之影后再臨 / 重生之影后歸來 姜鈺

娛樂圈言情

7.5 聽説姜鈺是千山茶客其中一個馬甲。
反串 紅刺北 娛樂圈言情 7.5  
入戲 【娛樂圈】 周沅 娛樂圈言情 6.5 因爲描述男女主抽烟的場景太多,所以扣一分
重生在女團選秀當 TOP 折紙為戯 娛樂圈言情 8.5  
白蓮花不好當 【娛樂圈】 莫里_ 娛樂圈言情 7  
豈止鍾情 岑利 娛樂圈言情 6  


 

arrow
arrow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