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简介

人物介绍

预告

观后感

原著小说书评

简介

剧名:你是我的荣耀

导演:王之

编剧:顾漫(原著作家)

主演:杨洋、迪丽热巴、

简介:此剧改编自顾漫原著同名小说,讲述了人气女星乔晶晶与曾经的高中同学,于途在游戏里意外重逢的故事。

人物介绍:

于途(杨洋饰)

清华大学毕业,是天之骄子,也是众人眼里遥不可及的学神。对航天十分痴迷。和乔晶晶是初中、高中同学。

1.jpg

乔晶晶(迪丽热巴饰)

当红女明星,大街上随处可见,学生时期暗恋于途,告白被拒。“王者荣耀”代言人。

2.jpg

预告

预告就很甜了!!!超喜欢它的封面图!

观后感

一开始听说这部剧几乎100%还原了小说,所以就没有先重看小说,直接点开电视剧。这本小说,我应该是在两年前看的,对故事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但我点开电视剧后,记忆就涌现出来,还原度真的超高,连角色台词都几乎一模一样。身为原著党,我习惯对小说和电视剧做出比较。这次我觉得电视剧比小说好,可能是因为电视剧的编剧就是顾漫,电视剧就好像是更完整版的小说,内容添加了更多细节,增加了观看流畅度、完善了故事内容,更何况电视剧把我心中的名场面都完美地呈现出来,例如晶晶和于途在颁奖典礼一起打游戏、于途到晶晶剧组探班时穿着普通防晒防沙装扮却凭着高超颜值就打败了晶晶死对头的男朋友、婚礼现场和火箭发射场面等等……因此我更喜欢电视剧版(虽然差别不大啦)不过很可惜的是,为什么没有讲述到女儿的部分啦,我还以为电视剧能看到于小乔......虽然我认为电视剧比小说好,但其实也只是好那么一点点而已,我认为两个一起看有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两者是相铺相成的存在。

Untitled design (1).jpg

我很高兴看到比原著更好的翻拍电视剧,这种情况已经是今年的第三次了,太难得了,之前看了这么多年的小说翻拍电视剧,才出了一部我认为比原著更好看的电视剧,但今年就有三部,这是不是代表市场开始知道编剧的重要性,烂片是不会会越来越少呢?话说,我很好奇有没有人跟我有不同感觉,觉得小说比电视剧好?说实话,这部剧在大陆的口碑好坏参半,可能是因为由流量明星出演的关系,而大陆最近对流量及资本逆反的心理。也有可能再加上粉丝一些令路人反感的无脑吹以及护航,比如过分控评和反黑。这些都对电视剧造成了反效果。

24.jpg

身为原著党,我对选角是非常满意的,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都很符合人设还很贴脸。

43.jpg

其实这个故事,相比女主,对男主的演技要求更高,因为男主性格内敛,尤其前期的心理活动很多,小说能写出来,但电视剧只能依靠演员的表情和行为来演绎。说实话,对于杨洋在这部剧演技的部分我无法客观地阐明事实,因为我本来就不是很注重演技的人,让人不出戏就行,再加上我是已经知道故事内容的人,对于途的心理活动也十分清楚,我只能说杨洋的演技不曾让我出戏,不过还是想说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我是挺满意了啦。

9.jpg

说完角色,现在来说内容啦!剧情合理、男女主人设三观正常、配角人设讨喜、没有奇怪的三角恋、不狗血、看似平淡却令人心动的内容、又暖又纯又细腻又治愈的感情线。航天部分也讲述得很好,至少在我这个外行人看来很专业,也不像其他明明标榜“职场剧”,内容却在侮辱那些职业的电视剧。但其实电视剧说白了就是照搬小说,小说本来就好看,因为是原著作家亲自操刀,所以剧情没有遭到魔改,还原度也很高。故事本就很甜、用画面呈现出来后就让人太好磕、太上头了。导演真的很厉害,把我想象中的画面都拍出来了!看完后的空虚感真的蛮大的,所以就马上重看了一遍小说和电视剧>.< 这部剧完全把我体内沉睡的恋爱细胞、少女心都逼出来了,上头程度就是单回想剧情就一脸花痴,一听到主题曲也忍不住犯花痴,幸好现在都穿着口罩,要不然同事看到我一直傻笑,不懂会不会以为我精神有什么问题XD

25.jpg

我超喜欢这部剧的主题剧刘宇宁唱的《烟火星辰》,旋律好听,很符合电视剧甜宠又带点治愈的感觉,但看着歌词就会忍不住感动,就感觉在看于途和晶晶的感情故事,从重逢、相知到相爱,太甜太暖了!

总的来说,我认为这部剧可以算是高质量,就只是节奏稍慢,我是倍速看完的,如果集数能再短一些,我觉得会更好,有些画面虽然很唯美,但确实也不用放慢。不过整体来说,可以算是翻拍剧的一个好典范。不说了,要再去重刷了 >.<

28.jpg

【小说书评】你是我的荣耀(作家:顾漫)推薦/心得/感想/觀後感/評價

更多大陆剧心得

更多韩剧心得

更多综艺心得

更多小说心得

剧照

接下来我要炸图啦~ 就是让你忍不住嘴角上扬,少女心泛滥的荣耀夫妇组合图片!懒得看的就不用往下刷了~

26.jpg

30.jpg

34.jpg

35.jpg

36.jpg

38.jpg

44.jpg

27.jpg

42.jpg

 

 

 

 

arrow
arrow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