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jpg

剧名:惊奇的传闻 / 驱魔面馆

导演:刘善东《吸血鬼检察官2》

编剧:吕芝娜《不能结婚的男人》(1-12集)

  刘善东《吸血鬼检察官2》(13集)

   金新春(14-16集)

主演:赵炳圭、金世正、刘俊相、廉惠兰

剧情简介:此剧改编自同名网络漫画。本剧讲述恶鬼猎人组织伪装成面店店员,打击来到人类生活世界追求永生的恶鬼。

人物介绍 + 1 - 2 //  3- 6 //  7 - 10

人物介绍:

苏炆(赵炳圭饰)

七年前,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双亲,自己的一条腿也废了,从小就一直跟外公外婆生活。有一天,突然接到上面世界的召唤,被选中成为恶鬼猎人,拥有了普通人没有的力量,从而开始了逆袭人生。

53.jpg

都哈娜(金世正饰)

感应能力强,能推测恶灵的位置。此外,她还能瞬间读取与她有触摸到的人的记忆。因为不允许别的counter读取自己的记忆,防备心极强,对身体的接触都非常忌讳。

56.jpg

贾模度(刘俊相饰)

Counter里的最强怪力者。原本是一名刑警,七年前,因为一场搏斗,在病床上躺了半年,也因此失去了记忆。

54.jpg

秋mei玉(廉惠兰饰)

Counter里唯一的治愈能力者,也是队长。秋女士为人热心又富有责任心和很强的保护本能,非常护短。

59.jpg


剧透提醒!

剧情分析+心得

6.jpeg

我对这部剧的期待很高,因为评论和反应都很好,结果开始看后我有稍稍的失望。可能是因为我本来以为会看到9-10分的剧,没想到他只有8分,虽然8分也很高,但心里的落差感让我感觉到这部剧大概只有7分……目前我只看到12集,在我心里还是有8分啦,只是后面换了编剧,听说剧情走向像断崖式掉落……

我最近看的三部电视剧都是改编自网络漫画,《女神降临》、《Sweet Home》和《惊奇的传闻》。这三部的共同点是主人公都遭受了霸凌, 韩国漫画好像很喜欢让自己的主人公遭遇霸凌,包括之前的《梨泰院Class》和《我的ID是江南美人》,所以我看到这部剧的主人公又双叒遭受霸凌时,我的心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触动了……不过真要比较的话《Sweet Home》里描述贤秀被霸凌的片段最触动我的心,虽然它是三者里描述的时长最短,大概只有15分钟。不过也可能另外两部有点不现实,任朱静因为长相太丑陋所以被欺负,原谅我不能接受这个理由;至于《惊奇的传闻》里的霸凌,与其说是霸凌不如说是一个有组织的团体,偏向那种搞金钱游戏的黑社会吧?

62.jpg

63.jpg

第一&二集心得

看了第一集就知道这部剧是走打怪升级的爽剧路线。因意外而瘸腿了的苏炆,在某一天突然获得神秘力量,之后就能健步如飞,还拥有与众不同的能力与比常人多几倍的体力。因此便能各种打脸欺负过他和他的朋友们的恶霸。在打鬼过程中逐渐升级,变得越来越强的故事。这部剧在我心理落差感很大的原因还有一点,那就是太符合套路了,这部剧的每一步几乎都是跟着我预判的走,太没有惊喜了。

我无法给高分的原因,是因为我把它定位成爽剧。但作为爽剧而言对我来说确实爽得不够彻底。首先counter竟然是赤手空拳地抓恶鬼,完全没有武器,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也因为没有武器的原因,比较难做特效,看着counter和恶鬼搏斗时,就感觉是几个比较厉害打架和擅长跑酷的人的人在做纠缠和追逐。恶鬼也太强了吧?升级也很容易。没有灵域counter几乎对付不了三级恶鬼,感觉全部counter去抓一个三级恶鬼都很难抓住,4个counter真的够吗?而且counter感应到恶鬼的方式也太随缘了吧?

66.jpg

67.jpg

苏炆拥有这两位好朋友,林朱妍(李智元饰)和金雄民(金恩秀饰)真的是三生有幸。

80.png

苏炆一开始拒绝,符合我的预想,不过他给的理由我挺有共鸣的。

64.jpg

苏炆在这里都被打晕了,维根(文淑饰)难道没有什么问题吗?

84.jpg

我看着模度暴打那些混蛋的时候确实很爽,一方面也在担心他们这样做不失为犯了规矩吗?不过其实这些不使用“上帝们”给的能力也能做到吧?毕竟平时都有在训练又有打架技巧,不用那些被赐予的能力也能轻松制服那些只会欺负弱小的高干子弟吧?不过之后秋女士删除他们的记忆就真的是违反了规矩。

85.png

86.png

我不是很理解,秋女士在苏炆还没确定要不要当counter时,就治疗了苏炆的腿是不是违反规矩。如果苏炆的腿好了后,还是不想当counter的话,腿又会变不好吗?不过在这里赵炳圭能重新走路时的演技真的很好,让人很感动,也能体会到他的狂喜。

68.jpg

果然就是要让苏炆感受到使命感,才能接受成为counter。看counter寻找恶鬼的方式真的纯靠灵力和体力,完全没有在靠脑力,不过这也凸显了苏炆敏锐的观察能力和符合现代科学的寻找方式。

69.jpg

我没有想到哲仲(成智娄饰)竟然是4个counter里能力最强的,那不是更代表三级恶鬼不能用普通手段来对付吗?哲仲的手印在最上面,我猜到了,苏炆能跳得这么高也是符合我预想,所以就没有很惊喜。不过他们欣喜和惊讶的情绪我还是感受到了。

5.jpg

77.png

苏炆在暴打高干子弟后说出的话真的很中二XD  帅是很帅,不过这也无法彻底的解决问题吧?

78.png

金世正是真的美>.<

79.png

人物介绍 + 1 - 2 //  3- 6 //  7 - 10

人物介绍 + 1 - 2 //  3- 6 //  7 - 10

第三&四集心得

苏炆每次狂虐那些混混时,一定会说很中二的台词,真的像在看热血漫画一样XD

82.png

既然都有办法准备这些高科技设备,那为什么不准备一些武器给counter?我明白不能伤害宿主,可以准备类似电击棒不会致死的武器不是吗?反正打架也会伤害到人体啊?

87.png

这部剧的主线其实挺有趣的,到底是谁伤了贾模度和杀死苏炆父母的凶手?

88.jpg

可是这里面的警察除了金正英(崔允英饰)之外都是垃圾,警察局里就没有一个像样的警察,通缉犯说除名就除名,这里的市民的生活也太惨、太不安全了吧?

90.png

Counter帮忙传达父母的话给女儿(李善彬饰)这一幕真的很催泪TT

92.png

93.png

他们混混这些行为已经不是小打小闹,而是很严重的犯罪了吧?

94.png

看着苏炆暴打那些人是很爽(不过为什么导演要用第一视角拍摄,看得我眼花缭乱的),但我就一直在担心他会不会被剥夺身为counter的资格,所以心情半爽不爽,很不得劲。不过听模度的话,如果不闹出人命的话,就不算违反规则?

96.png

97.png

话说苏炆之前被打晕,维根一点影响都没有,现在苏炆只是爆发了自己的能量,维根就陷入危险,是什么鬼?苏炆是用了维根的力量吗?还是维根因为感受到了苏炆想杀人的心?

95.png

苏炆想要直接了断的想法是对的,抹去他们的记忆只会让这件事一再发生,好不容易震慑了那些混混,对其他counter说他能自己解决时,我还以为他有什么对策,比如他进来时,就开启了手机录象录下他们的言行或者是已经直接开直播把这些人的行为传播出去等等的策略,结果什么都没有,还是要靠崔将岉(安奭奂饰)这位韩国50强企业大老板出面解决。虽然看到他出来打脸那些混混的极品父母很解气,但不觉得我提出来的方法更爽更解气吗?苏炆爆出他们一系列的恶行后,也有可能因为被有权有势的人把消息压下去,这时候崔将岉再站出来凭身份施压是不是更爽,更显得苏炆有勇有谋呢?

100.png

4.jpg

看到警察局和政商的故事就一直让我联想到《秘密森林》,不过是有点低配版……不过在这部剧里也不用这么讲究这部分啦,毕竟抓恶鬼比较重要。

101.png

102.jpg

103.jpg

除此之外,让我半爽不爽的就是那些“上帝们”的存在。“上帝们”不是能感受到自己搭档的心情吗?不是共生死的关系吗?为什么能这样不要脸地高高在上?编剧是在讽刺社会高层吗?我明白拥有常人没有的能力就需要被约束,可是就不能看情况吗?有一些举动counter只是在自保不是吗?好像苏炆的情况,难道朋友在你面前或是自己要被打死了,都不能还手吗? “上帝们”开会想剥夺苏炆counter的身份是因为苏炆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个理由我稍稍赞同,但是还是很不爽“上帝们”高高在上的自私嘴脸,唯一比较温和的也只有秋女士的儿子,权秀虎(李赞炯饰)。而且秋女士说得没错,抓鬼的过程也很危险随时都会死亡啊,也会有失手的可能性,又不见得那些“上帝们”放在心上。

104.jpg

106.jpg

我没想到恶鬼是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池清臣(李洪来饰)还有自己的感情,有自己想守护的人。我还以为他们是那种会一直不断杀人,已经不是正常人,根本不能好好生活。

108.jpg

维根说这些话时,不知道为什么给我很假的感觉……

111.jpg

这里模度打电话给苏眷,却由苏炆接起电话时,应该是要很感动的瞬间,但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模度七年前的电话还能打给别人吗?号码应该被停用了吧?(我就是想太多XD)

113.jpg

114.jpg

所以清臣还是忍不住自己杀人的冲动吗?明明父亲,崔相弼(权赫饰)只是叫他去威胁,但他却杀了全会长(李道庆饰)。

115.jpg

第五&六集心得

另外一只恶鬼,白香熙(玉子妍饰)出现了,已经是第三极,而且听恶鬼的语气,她已经不是第一这样做了,杀死丈夫,然后把丈夫的财产转移到自己的户口,这么明显的蓄意杀人,难道之前就没有被查出来吗?是想再一次证明这个市里的警察很无能吗?

116.png

完全没想到清臣被打竟然不还手?!他是有多尊敬这位“父亲”?很好奇他的故事。

117.png

没想到苏炆的能力竟然是召唤融灵域,果然符合男主人公的能力!(虽然他还不懂要怎么召唤啦XD)

118.png

说实话,白香熙就是疯子吧,还是能跟恶鬼沟通后,觉得自己很厉害了,就无视普通人?

119.png

5/26.00三级恶鬼真的太强大了吧……counter在危险之中,在融里的“上帝们”就没有受伤或感应吗?

23.jpg

我对这部剧的主线也就是找出和揭发伤害模度和杀害苏炆父母的真凶,没有太多想法,虽然还算有趣,节奏也还可以,不过因为知道最后最大恶人肯定是市长,申明辉(崔光一饰),所以悬疑度和趣味度不是那么高。而且这里面牵扯到的元素一直让我联想到《秘密森林》,这不是件好事,因为我免不了会比较,虽然也没有比较的必要……

120.png

虽然我能理解模度和秋女士不想给苏炆这么快知道事实的心情,但我还是赞同哈娜的想法,应该要先告诉苏炆他的父母是被杀害的,纸是包不住火的。

121.png

真的不要再多一点描述清臣和他父亲的故事吗?他们到底是怎么认识的?为什么清臣会这么听父亲的话?这么相信父亲?

122.png

父亲就这样被清臣的念力杀死了,直接伪装成自杀不好吗?为什么还要这么费力地毁尸灭迹?

123.png

131.png

苏炆终于发现了自己的父母不是死于意外,急于想找回自己的记忆时,真的让人好心疼。虽然失去了双亲,但我觉得苏炆的人生还是幸运的,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更何况苏炆有两个。

125.png

26.jpg

Counter每次进入融之后随机倒下来都很搞笑,可怜模度每次照顾完其他人后,自己都是直接敲在桌子上,要不然就是直接倒在硬邦邦的地上,还要被嫌弃进入融的姿势XD

126.png

127.png

虽然猜到清臣就是杀害苏炆父母的真凶,但想到他存活了7年都没有被counter发现就觉得应该还有很多其他恶鬼没有被发现吧?counter难道就没有更好或更强大的感应恶鬼的方式吗?三级恶鬼也太强大了吧?为什么出现在回忆里,清臣都能感受到,感觉清臣好无敌>.<

128.png

129.png

人物介绍 + 1 - 2 //  3- 6 //  7 - 10

人物介绍 + 1 - 2 //  3- 6 //  7 - 10

第七&八集心得

看到清臣被罗里穿过没事,所以其实在梦里是不会被回忆里的物件伤害到?

132.png

秋女士的共情能力是真的强,知道苏炆回到自己的记忆找凶手时,第一个反应竟然是心疼苏炆,可能也是因为自己的亲身经历吧?

130.png

申市长会去竞选总统,我不意外,老套路了。

133.png

这句话真讽刺,也让人觉得悲哀,现在社会找工作何其难,又加上疫情的关系,失业率越发地高,希望大家都能坚持吧。

134.png

每次看到“上帝们”在上面悠哉地下棋、插花、玩乐高时,counter却在拼命地抓恶鬼时,那种被上级剥削的感觉真的很强烈…… 

135.png

136.png

开头 他们被撞成这样还能生龙活虎,终于让我感觉到他们与常人的不一样,看到盧昌奎被吓尿的表情真的超好笑XD

138.png

137.png

哈娜的故事终于出来了,不管是跟舅舅借钱的委屈,还是只有她一个人活下来的自责感,世正都演得很好,希望世正不管是歌手还是演员都会走花路~

140.png

139.png

模度听到盧昌奎一行人之前在他们车上装追踪器,是真心想要弄死counter们的时候,很生气地马上去找盧杭奎(金承勋饰)说了一些耍帅但无用的话,这一段的目的是什么呢?强调模度有勇无谋吗?

141.png

苏炆爸爸留下来的那串号码竟然是电线杆编号,蛮意外的,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类似纬度的号码。

142.png

第九集&十集心得

开头我理解苏炆说如果这个时候不抓住清臣就不懂什么时候能抓住他了,所以要一个人去面对清臣,但是苏炆可以先通知其他counter,然后尽量拖住清臣,之后其他counter来不及赶到就是另外一回事嘛。7/54 哈娜明明已经给苏炆耳机以方便联络其他counter,不是吗?苏炆这样的行为我只能说真的很不智。维根到底是为什么会这么虚弱?之前苏炆被白香熙打晕,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吗?现在苏炆只是受伤而已,维根就要晕倒了,真搞不懂逻辑……还有维根在劝着苏炆时,不能顺便联络其他人的搭档吗?万一没有任何人发现维根晕倒了呢?

143.png

151.png

144.png

说实话,看到秋女士为了治疗苏炆而白头,真的让我觉得不值,这样的安排不就显得秋女士在帮忙收拾苏炆任性冲动留下的烂摊子吗?如果苏炆事先有联络其他counter再发生这样的事,我不会有这种感觉,我一定会很心疼苏炆和秋女士,而不是单方面心疼秋女士。

145.png

难道苏炆要起杀心才能召唤灵域吗?应该是想要守护的心能让他召唤融灵域吧?

146.png

Counter搞这么大的一个恶作剧就只是为了揭发申市长和太信集团的恶行,不过其实有这么多办法,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搞最麻烦的那个?

149.png

说实话,哈娜四次警告中的其中一次,不能成立吧?因为她只是拿灭火器喷人而已,并没有是有特殊力量啊?如果说她是犯了“干涉人间的事”这个规则,那为什么苏炆也参与了那场恶作剧,却没有被警告?

150.png

维根在监察会上说要剥夺苏炆的资格真的让人觉得她好无情,真的要剥夺至少也要等清臣这个大患被清除后,才能实行。要不然,没有了记忆和驱魔能力后,苏炆不是任清臣为所欲为?还有金绮兰(金素拉饰)所说的“counter们和搭档都为了保护彼此的生命有着互相尊重的合作伙伴关系”我是完全感受不到啦,融里的人明明知道4位counter应付清臣(三级恶鬼)很困难,却从来就没有帮counter想办法,我只感受到上级对下级强烈地剥削……

154.png

153.png

为什么苏炆没有了驱魔能力,腿又再不能走呢?腿明明是秋女士治好的不是吗?不关苏炆是不是counter的事吧?这个问题我在第一集秋女士治好了苏炆的腿后,也是有相似的问题,到现在依然没有解答。看到这集的结尾,一直在纠结苏炆到底能不能正常走路,又能反击又能跑的。

155.png

原来崔将岉没有消除苏炆的记忆,让苏炆看到清臣时可以逃跑,虽然可能也逃不过……但他比那些“上帝们”有概念多了……

156.png

一个清臣已经这么难对付了,现在还要召集各路的恶鬼,恶鬼也太强大了吧……

158.png

苏炆到底为什么要跑到申市长面前呛声?没用又多余的举动……

157.png

人物介绍 + 1 - 2 //  3- 6 //  7 - 10

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

【剧】我的追剧清单 (05/02/2021 更新)

【韩剧剧评】哲仁王后 / Mr Queen EP1-16 劇情介紹+劇情分析+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 申惠善一人分飾兩角搞笑無厘頭的穿越劇

【韩剧剧评】Sweet Home / 甜蜜家园 EP1-10 剧情介绍+剧情分析+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韩剧剧评】女神降临 EP1-16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感想 - 目前电视剧改编得比漫画好,不管修豪派获胜还是书竣派获胜,只祈祷姜秀贞不要黑化

【2020年终盘点】2020五部高开低走,让你意难平的烂尾电视剧

【2020年终盘点】电视剧推荐-2020五部必追好剧介绍

【韩剧剧评】Start Up:我的新创时代 / 启动了 EP1 - EP16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部剧火的是金宣虎

【韩剧剧评】18 Again / 重返18岁 / 重回18岁 / 再次18岁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感想 EP1 - EP12

【韩剧剧评】恶之花 / 邪恶之花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不值8分的一部剧 Flower of Evil

【韩剧剧评】秘密森林2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Stranger 2

【大陆剧剧评】以家人之名为何高开低走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成长治愈亲情剧 Go Ahead

【韩剧剧评】秘密森林第一季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这个时代的怪物 Stranger Season 1

【韩剧剧评】便利店新星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让我三观混乱的一部剧 Backstreet Rookie

【韩剧剧评】我们,爱过吗?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中年玛丽苏剧 Was it Love?

【韩剧剧评】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 EP1 - EP11剧情介绍+分集剧情+心得+观后感+感想 It's okay to not be okay

 

 

arrow
arrow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