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jpg

简介

人物介绍

电视剧整体心得

第1集心得

第2集心得

机智的医生生活++分集剧情

简介

剧名:机智医生生活

导演:申元浩《请回答系列》、《机智牢房生活》

编剧:李祐汀《请回答系列》

主演:曹政奭、田美都、柳演锡、郑敬淏、金大明

剧情简介:此剧以医院为背景,讲述医者、护理师与患者之间,围绕着生命进行拼死奋斗的温馨故事。

人物介绍 // 电视剧整体心得 // 1 // 2 // 第二季分集剧情  

人物介绍:

李翊晙(曹政奭饰)

40岁,肝胆胰外科教授,99s里的活宝。个性好,会读书,朋友很多,是位insider,鸽子创始人。育有一子——李羽朱。

68.jpg

蔡颂和(田美都饰)

40岁,神经外科教授,99s里的一点红。最大的缺点是没有缺点,会读书,品行好又乐于助人。99s实际的精神支柱。吃播战斗组的其中一位,口头禅是:“因为我上面有三个哥哥”

67.jpg

安政源(柳演锡饰)

40岁,小儿外科教授,99s里的敏感王。信奉天主教,梦想是当神父,在医院的外号是活佛,孩子眼里就是天使医生。

69.jpg

金雋婠(郑敬淏饰)

40岁,胸外科教授,99s里的疯子。性格傲娇、挑剔又龟毛,是吃播战斗组的其中一位。

74.jpg

杨硕亨(金大明饰)

40岁,妇产科教授,99s里的社交恐惧者。宅男+妈宝男,outsider,最喜欢看新西游记。与前妻性格不合离婚。

70.jpg

郑罗莎(金海淑饰)

70岁,安政源的母亲,律帝财团会长夫人,和朱宗秀是青梅竹马。

44.jpg

朱宗秀(金甲洙饰)

70岁,律帝财团理事长,和郑罗莎是青梅竹马。(不好意思,找不到单独剧照……)

90.jpg

曹英慧(文熙景饰)

64岁,杨硕亨的母亲。

45.jpg

张冬天(申铉彬饰)

29岁,律帝医院外科第三年住院医生,普通外科里唯一的住院医生,也是普通外科里的住院总医生。与同院的秋敏荷因为同是army结缘,成为好朋友。

73.jpg

李翊纯(郭善英饰)

38岁,陆军少校,李翊晙的妹妹,鸽子继承者。

43.jpg

李羽朱(金俊饰)

5岁,李翊晙和陆惠庭的儿子,人小鬼大。我更想称他为“宇宙”,比较可爱 XD

42.jpg

秋敏荷(安恩珍饰)

34岁,律帝医院妇产科第二年住院医生。喜欢挑战不同妆容,与同院的张冬天因为同是army结缘,成为好朋友。

92.jpg

龙硕民(文太祐饰)

33岁,律帝医院神经外科住院总医生。特色是总是疲累的样子,与同院的涂材学关系较亲。

57.jpg

安治弘(金俊瀚饰)

38岁,律帝医院神经外科第三年住院医生。原为陆军大尉,与李翊纯是朋友。

58.jpg

许善彬(河允景饰)

31岁,律帝医院神经外科第三年住院医生。父母都是医生,所以也选择当医生。

72.jpg

涂材学(丁文晟饰)

39岁,律帝医院胸腔外科住院总医生。考了四次高考,六次司法考试,最终成功考上医生。十分节省,因为想存钱住全租的房子,与同院的龙硕民关系较亲。

71.jpg

奉光贤(崔英俊饰)

40岁,律帝医院急诊医学科助理教授。99s同期同学,以咖啡和美食作为交换,提供不少99s的讯息给住院医生,已经有꼰대(kkondae)的倾向。

 

剧透提醒!


电视剧整体心得

我终于排除万难把第一季看完了!至今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去年播出时,我没看,明明是MCO期间,我蛮有空的啊。

不管了,反正我现在看的时候一直觉得很庆幸,第二季已经播出了,能无缝连接第二季真的是太开心了,一直想如果去年就看的话,看完大结局后空虚感一定很大。

时隔5年,我终于等到了我心中10分的剧!!! 真的很感动!我给10分的唯一标准:我会不惜放慢自己的速度,不舍这么快看到结局,看完之后,会有非常强烈的空虚感。

【剧】我的追剧清单 (31/05/2021 更新)韩剧/大陆剧/台剧 评分和推荐

我追剧的整个过程一直在想怎么只有12集,太短了吧,看到后半部之后,就忍不住一直看时长,因为不想这么快看完……虽然每一集几乎1小时半,最后一集更是两小时,可是我还是觉得不够看!然后因为我看完第一季就直接接第二季嘛,所以空虚感没有我想象中的强烈,所以我就心想这部剧在我心中还没到10分吗?一直纠结要给9.8分还是10分,一时之间有点混乱,但我追完的两天后,就确定这是10分的剧!这部剧带给我的空虚感和余韵就如剧情般,很平淡地、很细腻地、很缓慢地填满我的心。

现在一直找花絮,也准备去看他们的团综,不只团综还有各种behind story,或许有人不知道“频道十五夜”能看到,可以点击这里。只是字幕很多时候很慢才加上……

虽然这部剧一半的套路我都能猜中,但申PD用细腻的拍摄手法再配合李作家让人感到共鸣的内容,消除了我对似曾相识的套路的厌倦感。申PD和李作家的作品总是那么美好,但又不会让人感到不现实,这真的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因为现实总是残酷的,但我们总是能通过申PD和李作家作品里真实又有共鸣的内容感到治愈。虽然还是有不是很真实的地方啦,比如99s的神仙友情和剧里人物的一些神仙人设XD 不过就是这些神仙设定,让人更向往剧里的生活。我在网上看一句评论,形容得太好了:“申PD和李作家的作品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

18.jpg

在这里想事先声明,我应该会一直提到《新西游记》,没办法,两位PD的关联,再加上硕亨这位西粉,会让我一直联想到《新西游记》……

此剧也延续了申PD一惯的作风,ost都是翻唱的,很适合剧情,制作团队怎么这么会选曲,现在一直循环听着此剧的ost。

人物介绍 // 电视剧整体心得 // 1 // 2 // 第二季分集剧情

人物介绍 // 电视剧整体心得 // 1 // 2 // 第二季分集剧情

第一集心得

91.jpg
故事一开始,就把硕亨的妈宝男性格展现给观众。不过硕亨和颂和的对话,我是听得一头雾水,现在重看时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硕亨想组回乐队,但颂和只有当主唱才赞成组乐队,但硕亨却死活不让颂和当主唱。

就如柯南所到之处都会有杀人案件一样,医生所到之处就会有患者出现,电路修理人员触电是意料中事,不过幸好这种情节也只发生这一次,这情节主要是告诉观众颂和和硕亨都是医生,两个不同性格的医生,颂和就是大家眼中专业医生的态度,但硕亨随行时的行为确实挺让人迷惑的,之后才知道原来是社恐,就马上能理解了。

政源和雋婠在同一间医院工作,但雋婠今天休假打算和PD女朋友去釜山玩。

政源在门诊时对待病患和家属时的表现,就能知道为什么会有“活佛”这个外号,对孩子很有一套。他一开始遇到的病患家长也是挺真实的。如今人们什么都能上网自己查,但又不知道什么才是正确的讯息,所以就一直质疑政源,这里虽然替政源心累,但又能理解病患家长的态度。因为我弟之前就是被坑了,我们那时什么都不懂,认为听医生就对了,过后才知道那些小病根本就用不了住院,却硬生生让我弟住了两晚,打了几针维生素……那个医生的表现就像销售员一样,感觉只要他的病人住院,他好像能抽佣金,所以一点小事就怂恿病人住院……

98.jpg

雋婠因为紧急召集,釜山之旅就泡汤了,通过雋婠对待住院医生的态度,就知道雋婠个性刻薄、挑剔。知道病人家属凑不齐手术费,就马上联系自己知道的援助机构——长腿叔叔,以帮助病人度过难关,就此看得出他是面冷心热的人。看着政源和雋婠的对话,就会想到我跟不会吃辣的朋友之间的对话,简直一模一样,朋友一直说我的舌头烂掉了,要去看医生XD 从雋婠的旅游泡汤就能知道医生是多么地忙,政源果然也无法如愿准时下班。

97.jpg

律帝集团会长病重的消息很快地传开来,究竟谁是继承者也备受关注,目前看起来由、有两帮人马在争会长之位,一边是以会长夫人,罗莎为首,另一边是以朱宗秀专务为首。不过会长的五位孩子,大儿子和二儿子都当了神父、大女儿和二女儿也当了修女,所以继承者人选只剩下小儿子,安德烈。孩子一个一个进入房门时真的很搞笑XD

64.jpg

这里说一下TMI。现实中只相差9岁的成东镒当金海淑的大儿子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 不过也因为如此成东镒成为申PD电视剧作品里唯一一个100%参演率的演员!或许有人不知道,成东镒是《请回答系列》的成爸,《机智牢房生活》收贿赂的狱警。而饰演二儿子的金成均是《请回答1994》里老颜的大学生——三千浦和《请回答1988》里的金成均(狗焕他爸)。再来一点TMI,柳演锡是《请回答1994》的七封而郑敬淏是《机智牢房生活》里的狱警,两人都是与申PD的二次合作。最后一个TMI,申PD的作品里我唯一没看过的是《请回答1994》,那时没想这么多,未曾想之后竟然也有申PD的作品宇宙,因为那时候认定自己绝对不会看,所以就放任自己被剧透,所以对《请回答1994》可能不了解细节,但该知道的都知道……可能或许我以后会去看《请回答1994》吧……

Untitled design (2).jpg

颂和坐男朋友的车来到律帝医院。看着医院这么多人的场景,真的让我有恍如隔世的感觉,希望疫情能早一点结束吧……

105.jpg

颂和的其中一位老年患者有可能患有恶性肿瘤,她的女儿除了是母亲的监护人,同时也是等待肝移植的儿子的监护人,每天来往医院照顾儿子,却忽视了母亲的健康让她很愧疚,结果老公只在意老婆有没有侍奉好自己的母亲,也就是中年女人的婆婆,让中年女人崩溃大哭,认为自己是最没福气的人。

107.jpg

颂和和光贤在闲聊,才说道“急诊室不忙吗”,马上就传来了重大事故发生的消息,光贤马上赶回急诊室。这种乌鸦嘴用在任何职场都合适,就比如我刚认为今天的工作有点轻松后,马上就来一个大难题,所以这种想法不只不能说出来,连想都不能想……

108.jpg

中年女人突然收到自己的儿子能接受肝移植手术,很开心地跟颂和分享,未曾想要执行手术的权顺正医生却遇到了事故,导致肩膀脱臼和手腕骨折,执行不了手术,颂和就想到让来医院脱掉粘了浆糊的帽子的翊晙动手术,因为事态紧急,翊晙就以戴着帽子的姿态进去动手术,这操作虽然很不现实,但真的很搞笑 XD

6.jpg

凭着翊晙的高超技巧,移植手术当然很成功。颂和传达手术成功的消息给患者家属时顺便告知中年女人,她的母亲目前只是癌症第一期,好好治疗的话,有很大可能痊愈。中年女人很感激,认为自己是世上最有福气的人。这也算是这个中年女人故事的首尾呼应吧?

106.jpg

颂和收到会长病逝的消息,也收到了好友,政源传来了其父离世的消息,到了葬礼才知道原来会长的小儿子就是政源。安德烈也就是政源。其实我因为看了《出差十五夜》EP2-2,所以早就被剧透了,也不确定在没有被剧透的情况下会不会猜对,所以就这样吧。我也不后悔去看这期的《出差十五夜》,毕竟柳演锡和郑敬淏可是塑造了经典!我不允许有人没看过他们玩“寂静中的呐喊”,这短短20分钟,我已经看过了5、6次,但每次看都还是笑得不行 XD 大家真的一定要看!

翊晙在做移植手术所以无法来到丧礼,雋婠和颂和现在才知道政源原来是个富二代,被瞒了20多年感到很气愤,但马上又能理解为什么政源不说 >.< 硕亨因为跟政源是发小,所以早就知道了。雋婠和颂和问为什么硕亨不说,硕亨直接回答“因为你们没问啊”,看到这个回答,我觉得硕亨可能因为也是结过一次婚的人,深谙车太贤说过的“有妇男守则”——“没问的绝对不说”法则 >.<

政源在丧礼和99s碰头,随即他的电话铃声(救护车的声音)响起,吓到了都是医生的其他三人,他们接下来的对话太搞笑了,分别对应了他们的专业。

雋婠表示:我孩子差点吓流掉了”

硕亨表示:“我心脏差点爆炸”

雋婠(心脏外科教授)对硕亨(妇产科教授)说:“你知道心脏爆炸有多可怕吗?怎么可以随便这样说?”

硕亨(妇产科教授)对雋婠(心脏外科教授)说:“那你知道孩子掉了是多么悲伤的事吗?怎么可以随便这样说?你真的是很没有父爱。”

政源对两位说:“喂,别吵了,我的头要裂开了”

颂和(神经外科教授)表示:“什么头快裂开,那样会死的。”

之后大哥来找政源,通过对话,能知道政源有两个手机,刚刚响的那个手机不是平常与家人朋友联系的那一个。

103.jpg

能养出梦想当神父和修女的孩子的会长,也是一位心地十分善良的人,常常捐款给有需要的人,所以虽说政源是富二代,但完全没有典型富二代该有的样子,甚至很穷。政源看到父亲VIP病房的住院费吓了一跳。

之前提到的会长继承者,罗莎及孩子全员放弃继承财团并极力推选朱宗秀为理事长。这部分早就能预想了,毕竟权力斗争本来就不属于申PD的风格,所以剧情的故弄玄虚还是没把我骗到XD

这里想要说一下,罗莎在丧礼看到宗秀时说道:“他疯了吗?怎么会在这里出现?”因为观众在这时都以为宗秀要跟罗莎他们争夺财产,所以宗秀来参加丧礼是想来嘲讽,但其实罗莎的意思是,宗秀的妻子病重,如果宗秀来参加丧礼对他的妻子会有不好的影响。这算是韩国的文化习俗?马来西亚也算有,如红红相冲、红白相冲和白白相冲,意思是刚办完红或白事,一定期限内不能参加婚丧活动,至于期限多长,要看自己的家庭对习俗有多严格,没记错的话,我家是三个月。

政源和宗秀签约时,开了一个条件,那就是VIP病房的收入全部归他所有,宗秀表示没问题,但需要技艺高超的教授来坐镇。政源就说包在他身上。

99.jpg

目标当然是其他99s,本来还在碎碎念的他们一听到目前年薪的两倍,其他人马上就签下合同,但身为富二代的硕亨表示不屑,签合同的唯一条件就是5人一起组乐队。

雋婠和颂和依然提反对票,但通过政源的电话威胁,猜测应该是雋婠的黑历史照,可能是在夏威夷穿女装?雋婠马上同意加入。

就如我之前提到的,颂和组乐队的唯一条件就是让她当主唱,因为其他人都没有她的把柄,只好答应让颂和当主唱,乐队就这样诞生。五人也正式在律帝医院就职。

Untitled design (1).jpg

我真的没想到颂和的人设竟然是音痴和拍痴,虽然我为了防止被爆雷,这部剧的很多消息我都没看,但还是知道田美都是音乐剧演员,所以知道她这个人设,有让我感到惊讶。不过她真的把音痴演得很好,听到唱歌就好像在听我自己唱歌一样 >.< 终于能理解为什么我每次清唱,朋友都不懂我在唱什么歌XD

时间回到1999年,首尔大医预科,99学界MT(Membership Training,一种集体旅行),政源和硕亨(两位首尔人)不想上台表演,就到外面避风头,可是因为有其他学长在外面候着,没办法只好躲进一个小储物间,没想到打开之后发现翊晙和雋婠(两位釜山人)已经在里面了(釜山话真的好有魅力 >.<)因为两位首尔人听不懂釜山话,一开始还以为翊晙和雋婠是日本人,之后自我介绍时,翊晙就故意用日语自我介绍(很记仇XD)。过不久,颂和也找到这里,虽然不是很熟,但相遇就是有缘,颂和提议拍照。就这样五人帮99s聚齐啦。

39.jpg

时间回到2019年,第一次乐队的时候。长腿叔叔就是安政源啦,所以他会这么穷是因为他一直在援助没钱动手术的人,所以他这次讨要VIP病房的全部收入,就是为了让长腿叔叔计划有个稳定的经济来源。OMG,这是什么神仙人物,真的只能让人尊敬和感到温暖。

115.jpg

长期卧病在床的孩子明明已经撑不下去了,但母亲坚信孩子能活下来,一直很敏感也不断质疑医生的疗法,最终孩子还是离世了。之后她约见所有照顾她孩子的医护人员见面,全部人都很不安,政源就让其他人离开,决定独自面对孩子母亲的怒火,没想到那位母亲竟然是来道谢的。

104.jpg

政源又再忍不住去找大哥诉苦,其实政源也挺了解自己的,因为他太厉害共情了,当医生真的会让自己很痛苦,认为自己没有资格当医生,想要辞掉医生去当神父。可是像他这种菩萨心肠又能跟患者共情的人,看他表情就能知道他患者状况的人,怎么可以让他离开医疗界呢?大哥每次都只会跟他说一句“再做多一年就行了”。就因为这一句话,政源撑到了现在。

Untitled design (3).jpg

雋婠因为PD女友酒驾,所以就跟女友分手,当然应该还有其他原因也可能没有,反正这一段是要说雋婠的感情都谈不久。

109.jpg

雋婠去酒店参加研讨会时撞见颂和的男朋友出轨。(我没想到第一集会停在有点狗血的桥段XD)

人物介绍 // 电视剧整体心得 // 1 // 2 // 第二季分集剧情

更多韩剧心得

更多大陆剧心得

更多综艺心得

更多小说心得

人物介绍 // 电视剧整体心得 // 1 // 2 // 第二季分集剧情

第二集心得

5.jpg

律帝医院聘请闵基俊为神经外科科长,但他只是一个在镜头前亲和力十足,实际上他是个没什么本事,还喜欢把错误都推到后辈身上的上司。

135.jpg

颂和与男友分手了,因为男友亲自向她坦白自己出轨了,有了别的女人,这些都是雋婠的指示。颂和前男友表示雋婠管太多,怀疑雋婠喜欢颂和,雋婠觉得颂和前男友有这种思想很老土,我举双手赞同!我觉得真正的朋友,这么做没错啊!我想象了一下,如果看见我异性朋友的伴侣出轨,我肯定会马上告诉我朋友的。

116.jpg

律帝医院来了两位实习医生,张润福(赵怡贤饰)与张弘道(裴贤圣饰)。TMI:润福与弘道是韩国很出名的画家。画家弘道曾经画过摔跤的图画。韩剧《风之画师》讲述过两位画家的故事。所以材学知道了他俩的名字后,觉得自己被耍了,但其实听到同一个脉络的名字,不是应该怀疑他们的家族关系吗?韩国实习医生应该也是跟马来西亚一样轮流在不同部门实习,只是期限我不懂,马来西亚医生是需要在六个部门实习两年(housemanship),一个部门呆四个月,两年后就会成为住院医生(MO,Medical Officer)。

117.jpg

不管是实习医生还是住院医生,真的都很辛苦,要熬过这几年才能考试,然后当上专科医生,培养一个专科医生真的太艰难了。马来西亚虽然医生很多但专科医生却很少,所以就会有读医的人完成学业后不能马上实习,而是需要排队等候实习,有时一排就排了两年才等到实习机会……实习后还会分成永久职位和合约医生,明明做着一样的工作,两个的薪资福利差距很大。现在永久职位也出现了固大制(quota),让非原住民更加绝望……而且合约医生要当专科医生更加艰难。这些都是我通过一些报道做出的结论,如果有错误,请告知。

4/7- 最近合约制医生的事件越演越烈,甚至要罢工,也发起了黑色代码运动 #CodeBlackMY  #saveMYcontractHCW ,有兴趣了解马来西亚如今的医疗制度可以看以下视频。

翊晙这个insider虽然刚来到律帝医院工作,但已经和这里大多部门打成一片,连医院餐厅的大婶都认识,因为餐厅大婶的儿子进了警察局,翊晙就来帮忙代班,真的是最强Insider XD 翊晙根据职位来提供香肠数量真的很搞笑,职位越低,香肠数量越多,自己科的住院医生当然是无限提供 >.< 如果职场前辈都这么体恤后辈或下属,那该多好。

124.jpg

现在逐渐开始住院医生的故事。神经外科和胸腔外科很明显有不同的温度差,因为前者有亲切的颂和,后者则有脾气暴躁的雋婠。普通外科的气氛更是完全倒反,因为外科教授有13个,但住院医生只有一个,所以张冬天就好像是有13个爸爸的独生女。全部教授都求着冬天选择加入自己的手术,张冬天变成了甲方。因此材学让润福和弘道,以后一定要选GS(General  Surgery,普通外科)。

Untitled design.jpg

除了各科室的对比,剧情也不断地描述冬天和急诊医学科研究医生,裴俊熙(申度贤饰)的差异。裴俊熙会说话、人缘好,又懂得安抚病人,但冬天却木讷寡言,还不懂得如何与病人家属沟通。

79.jpg

政源看着不会对家属说话的冬天很是气愤,帮忙安抚好家属后,就把冬天叫到一旁进行教育。我虽然早就理解这个原理,但看着政源说出这句话,依然会觉得医生这个职业真的很伟大,也有可能是柳演锡很帅的关系>.< 其实不只医生,不管做什么都不要把事情说得太满,毕竟世上的变数很多,只是医生的话关系到生命,所以更显得尤其重要。

“你知道为什么医生总说 “很难确定”“ 还是未知数”“需要再观察后续结果”,这些摸棱两可的话吗?因为医生要对自己说的话负责,我们必须谨言慎行。医生只能肯定地对病患说一句,就是“我们会尽全力”仅此而已。”

133.jpg

 

善彬带着两位实习生参观,结果会议室刚好是院长与神经外科众人在讨论手术,所以实习生就免不了被留下,还被问到最经典的问题“为什么会选择当医生?”润福的答案简直是模范答案,而且已经背得滚瓜烂熟,看得出被人问过很多次了 >.< 她的理由就是感觉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情节“妈妈以前做了一场手术,当时就被奉献治疗的医生形象迷倒,所以选择读医。”弘道也支支吾吾说着同样的答案,本来就很假,弘道这么说,这个理由就感觉是在忽悠人。没想到这理由是真的,两位是双胞胎,虽然妈妈重病后去世了,但他们迷上尽力抢救自己妈妈的医生,那位医生应该就是颂和吧?她不是还穿着那双鞋吗?双胞胎之后会认出来吧?

 

99s放工后,一起去吃刀切面,为什么看到他们之间的互动和斗嘴时,会被治愈呢?

明明前一秒颂和跟雋婠还在为了发现朋友的伴侣出轨后要不要告诉朋友这件事争吵,但吃的来后,马上结束争执。全力去吃,也只有吃的能堵住吃播战斗组的嘴 >.< 政源因为抢不过吃播战斗二人组,所以发脾气和政源争吵,政源到底要跟几个人争吵XD

119.jpg

 

翊晙让硕亨这个妈宝男不要跟妈妈分享自己前列腺的问题,真的很有画面感,我也是那种所有事都会告诉我父母的那种人,我朋友们已经很习惯,所以有些不能让我父母知道的事,他们会特别告诉我那件事不能跟我父母说,我才没说。

118.jpg

 

全程姨母笑,我觉得一整集拍他们斗嘴我都会很爱看>.<

结束后,雋婠私讯颂和问她:“你真的不高兴了吗?”

颂和回道:“没有,我能理解,只是想胡闹一下”

对话好真实,好有共鸣……

 

颂和的高中同学在一个月前做了乳腺癌手术(把有肿瘤的乳房切除),患上抑郁症,所以之后就没有做后续的癌症治疗,导致癌症转移到了顶叶,需要再做手术切除。同学的态度却很消极,也对周遭投来的眼光感到不适,拒绝外界接触。其实那些同病房的老奶奶一直关注颂和同学是因为羡慕,羡慕她这么年轻漂亮。她的心结逐渐解开。远在外地的丈夫也是马上赶回韩国照顾妻子,颂和同学因此开始积极接受治疗。

131.jpg

很多女生因为切除了乳房,认为自己失去了自己身为女性的特征,而产生自卑情结,更严重的还会患上抑郁症,就如颂和的同学。我能理解她们的心情,但也不能算是完全同理,因为我的亲人几乎都得过乳癌,所以我一直在考虑不管会不会得乳癌,都先把乳房切除,直接把可能性扼杀,不过我父母很反对,而且在马来西亚,这种操作应该很少见吧……不过我目前只是在脑袋中想并没有行动,因为我很懒 >.<总结,我应该是不会因为自己切除了乳房而产生自卑的人吧…… 我不懂要怎么安慰遭遇这一切的人,我能做的也只有把这些当成普通又正常的事,也希望她们不要太放大自身的“缺陷”,更何况对我来说这真的不是缺陷,只是很平常的事而已。

 

神经外科住院医生,硕民认为孔亨宇患者由颂和来做最适合不过,因为颂和更擅长做TSA手术(从鼻子插入内窥镜切除脑瘤的手术),闵俊基不擅长TSA又不愿把病人让给别人,所以硬要为患者开颅做手术(开颅手术其实很危险,即使手术成功,开颅手术的后遗症都较为严重)之后闵俊基虽然决定执行TSA手术,但因为他的经验不足,所以硕民还是认为由颂和主刀会比较好,一直求颂和做主刀,不过这等于抢了别人的病人,闵俊基的职位也比颂和高,所以颂和一开始是拒绝的,但被缠得不行,而且也担心病患的健康,所以就提议让病患自己开口说要换主治医生。

不过孔亨宇患者很信任闵俊基教授,因为他一直上电视,也给人稳重可靠的形象。硕民就很郁闷,明明是为病患着想,但病患却不接受好意,所以对病患的态度很差。颂和让硕民对患者道歉,因为医生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动摇病患的信心。为了病人着想就自荐要当这个手术的助手。

136.jpg

雋婠以前照顾过的囚犯病患(金圣喆饰)找来,让雋婠很不安,果然金圣喆是来让他帮忙申请信用卡的>.< 我是真的没想到医生在问诊时也会遇到这个情况,果然是面冷心热、傲娇的雋婠,最后还是帮忙申请了。TMI:金圣喆在《机智牢房生活》里饰演经常进出牢房的法子(法务部儿子)。

132.jpg

来做产检的产妇用BTS和Blackpink,跟硕亨试探自己胎儿的性别,硕亨这位老人就回答了“S#arp”和“Zam”,两个都是90年代出道的男女混声团体,但较年轻的产妇听不懂,敏荷这位跟上时代的army就帮忙回答“乐童音乐家”,产妇一脸失望地离开。韩国法律规定在孕期20 / 32周以前(我查了资料有些写20周,有些写32周,所以我也挺混乱的)医生不能对父母公开胎儿性别。我蛮惊讶的,因为马来西亚没有这种法律, 不过这也是因为在马来西亚,堕胎是违法的,但如果怀孕会威胁到母亲的健康就能合法流产。TMI:乐童音乐家正式改名为Akmu了,毕竟他们已经成人,不再是儿童了。

137.jpg

急诊室来了一个患者,他腿上的伤口已经溃烂到生满了蛆虫,政源听到后,担心住院医生和护士不敢处理就来到急诊室想帮忙,未曾想一来到就看见冬天面不改色地清除蛆虫。这时候是不是应该响起“是心动啊!”冬天终于改变政源对她的印象啦~

130.jpg

宗秀的妻子去世了,大家来到了丧礼,不知怎么就聊到了99s有没有互相产生过情愫,硕亨就坦白之前大一在颂和生日时,曾经对颂和表白过但被拒绝了,因为颂和心里有人了。虽然也可能是一个胡编的拒绝理由,但颂和说自己那时候真的是心里有人了。

76.jpg

他们在10年前组乐队唱的《如果有不错的人就介绍给我吧》,轮到翊晙唱的时候,颂和转头看向翊晙了,这本来没有什么,但这里没有给颂和表情特写,所以那个人应该是翊晙,还是是我太多心了?

134.jpg

颂和收到了一对鞋,但不知道是谁送的,人选有很多,99s都是人选,之前说要送她一双鞋的护士长也是人选,看得出安治弘暗恋颂和,所以他也是人选之一。导演故意把雋婠找到颂和前男友的片段放在最后就是为了告诉观众,雋婠对颂和真的是没有男女之情,这也是导演从《请回答1997》开始就喜欢做的事了。

126.jpg

 

人物介绍 // 电视剧整体心得 // 1 // 2 // 第二季分集剧情

更多韩剧心得

更多大陆剧心得

更多综艺心得

更多小说心得

arrow
arrow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