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2 - 感觉看了个寂寞……结局是什么鬼?

9.jpg

剧名:哲仁王后

导演:尹成植《花郎》

编剧:朴继玉《监狱医生》、崔亚日

主演:申惠善、金正贤、裴宗玉、金太祐

剧情简介:此剧改编自中国网剧《太子妃升职剧》。本剧讲述生活在现代韩国的男人,张丰焕因意外事故,灵魂穿越到朝鲜时代中殿金氏的身体内后所展开的故事。

 

人物介绍:

金昭容(申惠善饰)

被张奉焕的灵魂附身的朝鲜中殿。昭容为了家族将“被拣择成中殿”是为存在的理由。原以为只是政治婚姻,昭容却爱上了哲宗,但进宫后发现哲宗身边已经有花真,在宫里能敞开心扉的人也只有崔尚宫和红燕而已,因此性格变得孤僻,成为别人眼中的“别宫魔女”。

3.jpg

哲宗(金正贤饰)

朝鲜国王,本名李元范。从表面上看是文雅懦弱的傀儡王,但其实暗地里规划他的改革梦,具备着双面的性格。

4.jpg

纯元王后(裴宗玉饰)

大王大妃,作为王室里地位最高的长辈,看似被金左根左右,但实际上在动摇金左根的是大王大妃本人。

8.jpg

金左根(金太祐饰)

训练大将,大王大妃的弟弟,贪恋权力的外戚和权臣。

7.jpg

赵花真(薛仁雅饰)

哲宗在未即位,被流放到江华岛前,在那时如命运般相遇的初恋女子。之后被册封为正一品“宜嫔”。

6.jpg

金炳仁(罗仁宇饰)

金左根的养子,与昭容名义上是堂兄妹,爱慕昭容。

5.jpg

剧透提醒!

电视剧心得

说说我对前三集的想法。首先这部剧是改编自中国网剧《太子妃升职记》,我没看过,我知道那时候很红,不过那时候真的很不喜欢看古装,即使知道是架空历史,依然没有点开来看。因此我还没看哲仁王后前也以为会是架空历史,没想到它竟然是用真实的历史背景,这个部分对特别讲究的人尤其不友好,比如以前的我。对以前的我来说,既然要用真实的历史背景,那整部剧一定要偏正剧,我也因为这个原因没有去看《步步惊心 · 丽》,以这两部剧女主角的性格在真实的历史背景里根本无法活过第一集,这也是为什么我看不下去的地方。不过架空历史就不一样了,如果女主角做了一些很出格的事情还能活下去,我可以告诉我自己在这部剧的背景,这些行为都是被允许的等等。

[TSKS][Queen Cheorin[00-34-48--00-34-53].gif

现在的我也没有以前讲究了,我也故意不去查历史资料(我怕我一查就开始讲究了>.<),把它当成半架空的心态去看戏,所以目前为止我对这部剧非常满意。昭容跌入湖中的真相和权谋部分我都挺有兴趣的。

55.jpg

看到崔振赫我很开心,看见他就让我想起《九家之书》里的九月灵像白月光一样存在。崔振赫饰演的张奉焕虽然是一个“海王”,为了无厘头,这位“海王”有点油腻的感觉,女生真的会喜欢这种男生吗?要死了都不能阻止他撩美女的本能XD 所以接下来崔振赫都是以声音出演吧?

[TSKS][Queen Cheorin[00-08-56][20210131-113836510].jpg

这部剧搞笑和无厘头的点,我都get到了。导致我昨晚半夜看时,为了不笑出声忍得我好辛苦,我现在要继续去看了。

[TSKS][Queen Cheorin[00-22-43--00-22-50].gif

1/2 - 看到第15集,才发现原来这部剧有20集……不过也没有什么影响啦,看了这么多集,依然觉得这部剧好看,尤其后期哲宗越来越帅>.< 目前没有高开低走的感觉,希望能保持到结局!


第17集&18集心得

我在之前有说到我不会去查资料,就把它当成架空背景,结果“东匪”这个词一直出现,让我不得不查资料,所以从第17集开始,我开始讲究了…… 本来对非常儿戏的权谋和宫斗剧情就已经一直在忍住自己挑细节的毛病,看见很多不符合古代背景的行为逻辑和台词出现时,我都会告诉自己这是无厘头剧,没关系,我是来看搞笑剧的。但我忍不住讲究了之后,很多不搞笑的地方我都笑出了声,因为对我来说太违和了,比如花真让哲宗废掉自己的时候和昭容与金炳仁对峙的时候。

[TSKS][Queen Cheorin[00-42-55][20210207-214017140].jpg

72.png

不过有一说一,搞笑的部分还是做得很好的,比如怀孕后的昭容一蹶不振,但突然想到自己以后会凭着孩子成为最尊贵的人,就充满斗志力。再比如昭容和哲宗为了制止谣言在公共场合上演18禁XD

68.png

当然还有崔尚宫(车清华饰)明明说自己什么都没看过但一听到故事情节就能马上说出书名XD

[TSKS][Queen Cheorin[00-28-32][20210203-221229212].jpg

还有哲宗跟在后面越来越帅>.<

75.png

哲宗跟昭容这对CP也让人越嗑越上头,一直让我少女心泛滥>.<

73.png

之前没空,现在有时间原本想写下分集心得,但我仔细想了想,这部剧对我来说其实有很多小bug,为了记录心得重看这部剧可能让它在我心里不会很美好,其实主要是我懒>.< 所以我会等结局了再来写一遍全剧心得吧。在下期预告里,金炳仁突然改变主意救下昭容有给我大陆“大女主剧”的感觉,让我对后面没有很高的期待,祈祷我被打脸吧!然后编剧应该不会让崔尚宫和洪燕(蔡瑞恩饰)领便当吧?她们两位可是搞笑部分里的主力担当,灵魂人物,绝对不可以让她们俩死去啊!!!

71.png

80.png

13/2 - 明晚就大结局了,我要调整好我看这部剧的心态,以便让我不太纠结于古代背景。


结局心得

结局我不喜欢但至少还算有理,也因为知道结局很难收得合乎逻辑又要符合韩国观众的口味,所以对结局没有高要求,算合格吧。

不过这个结局让我想到《想见你》和《Oh我的鬼神君》……

这部剧整体来说还是可以看的,先说优点:

1. 张奉焕穿进金昭容的身体后的心路历程描写得很好,从一开始的抗拒、纠结到之后逐渐接受,这条线还算完整而且也是笑点最多的一条线。

2. 前期张昭容毫无章法的行为搅乱了宫里的各种局面导致两方人马的大混乱,这部分描述得不错,又搞笑又合乎逻辑。每次那些大臣,王上或大王大妃自以为是地以为自己猜到了张昭容的目的,结果他们的猜想每次都和张昭容的想法不同,完全跟不上她的脑回路XD

83.png

3. 哲宗和张昭容的感情线很好嗑,让人上头。从一开始彼此的不信任,到之后的No touch,再慢慢地建立信任,彼此依赖。整条感情线循序渐进,再加上两位演员的精湛演技,让我欲罢不能,因为想一直嗑这条线,难得去看了花絮,我已经很久没有找花絮来看了,可见我多喜欢这对CP,就让我多放他们的剧照

79.png

74.png

78.png

67.jpg

4. 除了哲宗和昭容,还有很多出彩的角色,让整部剧增色不少,尤其是竹林呐喊CP -- 崔尚宫和待令熟手(金吝劝饰),张昭容之外的搞笑担当。此外,我也蛮喜欢洪别监(李在源饰),金晥(永才饰)和洪燕这三位小可爱>.<

[TSKS][Queen Cheorin[01-05-21][20210203-224817737].jpg

84.png

缺点:

1. 幼稚的权谋和宫斗剧情。说实话,但凡其中一方智商高一点,都无法斗到20集,这部分是最让我无语和想吐槽的部分,全员都是不太聪明的样子,bug太多了。他们那些所谓的计谋,我就不一一吐槽了(并不是我懒XD),就只提一点我觉得最严重的部分,贯穿了整部剧,那就是王宫一点都不王宫,进出都好随意,宫内戒备松散,宫殿随便闯。其实不只王宫,国丈家里,花真也是随便进出……

2. 结局……原以为金昭容和张昭容已经互相融合,没想到金昭容一直在身体里没有离开……所以金昭容其实是可以很简单地掌握对身体的控制权?只是她自己不想?等到大局已定,就一脚把张奉焕踢走自己的身体?然后哲宗竟然就在这么简单地接受金昭容并跟她在一起,不管里面灵魂是谁……连金炳仁很明显地只爱金昭容……虽然说金昭容通过骂粗话?来表示她跟张昭容算是融合了。对我来说,他们依然是两个不同的个体,如果已经融合,张奉焕的灵魂是不可能回到现代的,他们最多只是互相影响,就像黄雨萱和陈韵如一样,所以看到哲宗和金昭容,我会有李子维和陈韵如在一起的感觉!!!

总的来说,《哲仁王后》还是值得看的一部剧,搞笑和角色塑造方面都做得不错,如果能减少权谋和宫斗部分会更好。

86.png

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

【剧】我的追剧清单 (05/02/2021 更新)

【韩剧剧评】驅魔麵館 / 驚奇的傳聞 / The Uncanny Counter Ep1-16 剧情介绍+剧情分析+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中二热血漫改爽劇!换了编剧后,剧情有崩坏吗?

【韩剧剧评】女神降临 EP1-16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感想 - 目前电视剧改编得比漫画好,不管修豪派获胜还是书竣派获胜,只祈祷姜秀贞不要黑化

【2020年终盘点】2020五部高开低走,让你意难平的烂尾电视剧

【2020年终盘点】电视剧推荐-2020五部必追好剧介绍

【韩剧剧评】Start Up:我的新创时代 / 启动了 EP1 - EP16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部剧火的是金宣虎

【韩剧剧评】18 Again / 重返18岁 / 重回18岁 / 再次18岁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感想 EP1 - EP12

【韩剧剧评】恶之花 / 邪恶之花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不值8分的一部剧 Flower of Evil

【韩剧剧评】秘密森林2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Stranger 2

【大陆剧剧评】以家人之名为何高开低走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成长治愈亲情剧 Go Ahead

【韩剧剧评】秘密森林第一季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这个时代的怪物 Stranger Season 1

【韩剧剧评】便利店新星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让我三观混乱的一部剧 Backstreet Rookie

【韩剧剧评】我们,爱过吗?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中年玛丽苏剧 Was it Love?

【韩剧剧评】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 EP1 - EP11剧情介绍+分集剧情+心得+观后感+感想 It's okay to not be okay

arrow
arrow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