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简介

人物介绍

预告

1、2集心得

3、4集心得

5集心得

6集心得

7集心得

8集心得

13集心得

14集心得

15集心得

16集心得

简介

剧名:《海岸村恰恰恰》

导演:柳济元《The King:永远的君主》

编剧:申夏恩《成为王的男人》

主演:金宣虎、申敏儿

剧情简介:此剧讲述来自大都市的牙医与全能无业游民在充满人情味的海岸村发生的爱情故事。

人物介绍 // 预告 // 1-2 // 3-4 // 5 // 6 // 7 // 8 // 13 // 14 // 15 // 16 /

人物介绍:

洪斗植(金宣虎饰)

村里人称“洪班长”,人生座右铭是“想工作的时候就工作,想玩乐就尽情玩乐”。是个热情又乐于助人,只拿最低薪金的全能自由工作者。

5.jpg

尹慧珍(申敏儿饰)

毕业于名牌大学的牙科医生,人生座右铭是“不要管别人闲事,管好我自己”但却因为突如其来的正义感,当了内部告发者,在首尔找不到工作,只好来到乡下地方“公辰”开诊所。

4.jpg

池成炫(李相二饰)

综艺PD,慧珍的大学前辈。是个路痴,对美食很讲究。

6.jpg

预告

我就是为了金宣虎而看。看了预告后,对题材还蛮有兴趣的,而且酒窝CP看起来挺般配,希望不负期待!

1、2集心得

看了两集之后,真的觉得很惊喜。说实话,原本我对这部剧的剧情没有很高的期待,就只是冲着演员看的,结果我被剧情治愈了!尤其是第一集结尾,真的好喜欢,还重看了好几次>.<

简单说一下。故事一开始,身为牙医的尹慧珍因为看不惯院长为了赚钱而对患者过度医疗,就辞职了,还在晚上喝醉酒后,一时冲动,到网上论坛爆料院长的坑人行为,成为了内部告发者。慧珍就这样成为了无业游民,在找工作持续受阻的日子,迎来了慧珍亲生妈妈的生日。慧珍妈妈在慧珍很小的时候因病离世,因为怀念妈妈,所以就来到了拥有与妈妈美好回忆的公辰。

34.jpg

接下来,就是慧珍倒霉的一天。第一次穿的昂贵高跟鞋被冲到了海里,只找回了一支。想回去首尔,汽车电瓶没有电。想打电话找保险,却没有讯号。买了咖啡后,却无法用信用卡付钱。想到银行提取现金,但ATM全都无法使用。原来是因为韩国电信失火,导致公辰电话、网络和金融服务断讯。慧珍的这一系列事情让她遇到了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洪斗植。为了还钱,斗植带慧珍去清理鱿鱼内脏打工还钱。之后慧珍好不容易还了咖啡钱,斗植还帮忙启动了车子,结果发现轮胎被钉子刺破,只能等隔天早上修车中心帮忙补胎才能离开。为了让慧珍在公辰留宿,万能的斗植竟然不会补胎XD

35.jpg

慧珍只好到斗植推荐的汗蒸房呆了一夜。隔天早上回首尔的路上,慧珍通过院长得知自己找不到工作不是院长在背后使坏,而是没人敢聘请身为内部告发者的自己。慧珍就果断返回公辰,想在那里开牙科诊所。第一集结束。我是真的没想到慧珍现在才清楚自己找不到工作的原因……作为《匹诺曹》观众的我,比慧珍还清楚内部告发者的下场 >.<

第二集的主要内容都是慧珍这位来自充满距离感的都市人与充满人情味的村民们互相磨合,慧珍通过斗植的帮助逐渐融入乡村生活的故事。这集发生的最大事件就是慧珍凭一己之力得罪整个村庄的村民,先是拒绝了金奶奶(金英玉饰)充满奶奶味道的喂食,再后来因为不喜欢鱼腥味“建议”吕华贞(李凤辇饰)改变烤鱼方式,之后又嫌弃村里是“乡下地方”,超市没有卖比较“高级”的物品,最后又意外“公开”吐槽咖啡店老板,吴春在(赵汉哲饰)是没有实力才无法红起来。

17.jpg

就这样,村里的人都不喜欢这位来自大都市的牙医,所以牙科诊所开业后的几天都没人光顾。斗植就教导慧珍借送开业年糕给街坊联络感情,不过因为慧珍不是很有诚意的态度,事件没有得到缓解。最后斗植只好带慧珍来到住户大会,让她在这里与大家道歉,虽然她没有亲口道歉,但很会做人的斗植以慧珍的名义在超市购买了一堆零食请大家吃,借此道歉,因此众人都开始接受她。结果慧珍明明答应要参加大扫除,却因为要睡懒觉而缺席了,不过幸好还是被斗植拖去了大扫除,没让村民们对慧珍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好感崩坏。之后,慧珍在村庄里的口碑逐渐好转加上斗植的推荐之下,慧珍的诊所开始有生意。慧珍找到斗植想对他道谢。第二集结束。

这部剧目前来看,我是蛮喜欢的,有清新疗愈的感觉,虽然有些剧情有点套路化(能预想到),但整体来说不会给人觉得太俗套的感觉。比如我看到慧珍的闺蜜,表美善(孔敏贞饰)说到要给男朋友惊喜后,一定会目睹劈腿现场,但幸好的是,另外一位女生在发现自己也被男人欺骗后,就和美善一起痛殴了那位男士。再比如,当看到斗植明明已经从高处下来,能听得到慧珍说话,却还伸出手多此一举地想拉慧珍上高处,我心里就在想“不会吧,接下来不会是要跌到吧?”结果慧珍就摔进了斗植的怀抱……不过我明白言情剧嘛,男女主之间的肢体接触肯定要有,不太离谱的情节设定下,我是允许这类剧情的存在,而且这个姿势很适合当ending啊!

29.jpg

而且斗植伸手的样子超帅的!!!

39.jpg

现在来说说我对主角的感受。我觉得洪斗植的人设跟《老房子的春天》的男主人设很像,同样是村里为数不多的中坚群体,同样的无所不能,同样的对村里老人照顾有加等等。而且看到第一集,斗植与金奶奶的对话,就感觉斗植应该也是跟小说里的男主一样在爷爷去世后,靠着村民们的帮助得以健康成长,所以才会选择呆在村里回馈村民,我就先这样盲猜吧!另外,我很喜欢斗植与金奶奶的祖孙情,看着斗植背着金奶奶,边走边聊,就忍不住想起我阿嬷。话说,金宣虎接连两部戏都有祖孙线,之后会不会像李钟硕每部戏里都家破人亡的标配一样,祖孙线也成为金宣虎的标配 XD

28.jpg

此外,我也是通过这部剧才知道,原来装修师傅也是要考资格证的 >.<我们马来西亚的装修师傅是不需要资格证的。不过我真的也想找像斗植一样这么有能力、有效率的装修师傅,其实我父母也买了新家,可是已经装修了超过一年,都还没好,虽然也有疫情的关系,但装修出来的很多效果都不尽人意,弄到我们超心累的……

我想整理一下,这两集出现的斗植会做的事,因为他带点炫耀的神情放出一整排的资格证时,真的又帅又可爱 >.< 话说,斗植什么都会就是不会补胎?

9.jpg

1. 出海捕鱼

2. 海上冲浪(虽然没有画面XD)

3. 泡咖啡

4. 修理船只?我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船会出现在山坡上,涨潮后船搁浅了吗?(我随便说的,这不是很重要XD)

5. 不动产经纪人

6. 装修师傅(我也是去年接触装修时,才知道装修不是一个人能包完的,比如拉电、油漆、水泥、瓷砖、水管等等,都要找不同的人来负责,因此斗植真的太全能了!)

7. 送快递

8. 摄影

9. 制作肥皂

10.海钓?这也算是技能吧?

期待在接下来的剧情斗植会解锁什么样的技能XD

33-min.jpg

说完斗植,现在就来说说慧珍,她应该是一个成长型主角。第一集开头就很好地描述了慧珍的性格,对待邻居的妈妈,礼貌有余,亲近不足。没有兴趣知道其他人的事,也不喜欢让陌生人知道自己的事,这方面其实跟我蛮像的,所以一开始她的态度我还能理解,但之后她的一些行为不是让我很舒服。

接下来的剧情都很清楚地看到慧珍性格敏感又挑剔,尤其是在敬老宴的一系列操作,其实对我来说,性格敏感挑剔没有什么错,我就想像如果是徐章焄或是金希澈,他们应该也会觉得食物那样处理不干净,也无法接受瓷砖的小瑕疵XD 但他们与慧珍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他们不会自诩高人一等贬低别人、随意批判他人的人生。斗植这里真的说得很好“人生并没有那么公平。有些人一辈子走在崎岖不平的沙石路上;有些人拼了命地跑却遇上断崖。”不过就像斗植所说的,任何人都会说别人闲话,而且幸好慧珍听了斗植的话后,有在慢慢改善。我也很喜欢慧珍对吴春在的道歉方式,很真诚。

话说,同样来自乡下的我每次遇到高人一等的城市人时(虽然很少),但我都会用图里的方式来回怼并且同情他们XD

友情提示:kampung=乡下、乡村,balia = cheap、低级

kampung.jpg

以上慧珍的行为,其实我都还好,最踩到我地雷的部分反而是剧情里用搞笑的方式,一笔带过之慧珍找借口缺席大扫除的部分。编剧或许想通过这部分来表现都市人与乡下人的差别,晨型人 VS 夜型人、只需照顾自己的都市人 VS 积极举办群体活动的乡村人。其实我虽然是乡下人,但我也很讨厌这种群体活动,因为我很懒……可是慧珍在剧中是已经答应了村民们自己会参与,但她却不当一回事,还借故不参与。这对我来说是失信于人,比挑剔的性格或在背后说人闲话严重多了……

但是,慧珍这个人也有好的地方,她正直又善良,是个有实力的医生。她会因为看不惯院长的行为而挺身而出,如果当初我妈妈遇到的是像慧珍一样的牙医,能接受根管治疗,就不会被拔完所有牙齿,现在只能戴假牙,毕竟也没钱植牙……她对小孩子有耐心并且定期向固定群体捐款。整体来说,我还是喜欢慧珍的人设,之后就看慧珍怎么更好地融入渔村生活吧。

32.jpg

接下来就说说“酒窝CP”,我是觉得两位挺般配的,化学反应不错。不懂是不是有他们的酒窝加持,再加上宣虎牌笑容,就感觉画面充满粉红泡泡,瞬间让我融化 >.< 感觉斗植有点傲娇再加上腹黑,慧珍什么时候会招架不住斗植的攻势呢?

37.jpg

一开始,斗植应该是认为自己接下来不会跟慧珍有所接触,所以即使有好感,还是保持一定的距离。参考:斗植明明一脸笑容地与村民们说话,但转头看慧珍时就马上收起笑容(有种贱贱的感觉XD)

42.jpg

之后斗植得知慧真要来公辰开诊所后,就马上介绍自己的身份顺便开放笑容(请参考第一集的结尾)想再一次特别强调让我融化的宣虎牌笑容!!!只要一看见他的笑容,嘴角就忍不住上扬 >.<(重点要多说几次XD)之后斗植的一系列操作,都算是再慢慢渗透进慧珍的生活里吧?比如告诉慧珍自己的家密码,再比如帮慧珍与村民们缓解关系,再再比如帮慧珍招生意……

7.jpg

我很喜欢每集结尾都有类似彩蛋的片段(我之后会直接把这部分说成彩蛋)尤其是第一集,虽然是斗植三见钟情慧珍的片段,看着闪闪发光的两人,就有疗愈的感觉❤️

82.jpg

第二集的彩蛋讲述男女主小时候就有一面之缘。这样的安排虽然有点老梗,但我还是蛮喜欢这种设定的。斗植和慧珍会不会其实在小时候有更深的缘分呢?因为慧珍说自己来过公辰三次,第一次就是第二集的彩蛋,第二次不会是斗植爷爷去世的时后吧?

整体来说,这两集的节奏不错,没有想让我点开倍速的部分。不过我依然对接下来的剧情节奏保持存疑的态度,毕竟我真的想不到有什么内容能拍到16集。现在男二还没出场,我是希望他跟慧珍没有感情线,但好像不可能,只能希望不要太多这条线的篇幅了……因为我真的没有很喜欢三角恋以及默默守护的男二 / 女二,我就喜欢单纯的双箭头。此剧除了感情线应该也会有很多村民们的戏份,在第二集有说到“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后悔的时刻”。

吕华贞会和张永国复婚吗?

吴春在会实现歌手梦吗?

赵南淑是失去了女儿吗?还是吴春在的女儿就是他们俩的女儿?赵南淑在女儿小时候把她丢给吴春在,所以孩子不想认她这个妈妈?

30.jpg

斗植的那件外套是什么意思呢?除了白领有什么职业是穿西装外套的吗?斗植是不是为了守护渔村曾经放弃了什么呢?还是这个外套是他父亲的?不懂他是被父母丢给爷爷照顾,还是父母双亡只剩下爷爷一个亲人?

8.jpg

只希望这部剧能保持这两集的节奏到大结局吧!即使老梗多也希望能做到清新一些吧!

人物介绍 // 预告 // 1-2 // 3-4 // 5 // 6 // 7 // 8 // 13 // 14 // 15 // 16 /

人物介绍 // 预告 // 1-2 // 3-4 // 5 // 6 // 7 // 8 // 13 // 14 // 15 // 16 /

3、4集心得

这两集令人疗愈又感动,还伴着糖,尤其是彩蛋,简直甜到人心里❤️

没想到第二集的ending的后续只有几秒闪回,我还蛮喜欢这种安排,这样就不会感觉很油腻?慧珍为了参加同期在首尔的结婚典礼,疯狂网购了许多战斗服,势必不要让同期们瞧不起。又这么刚好,原本的快递员因为腿受伤,所以短期内都由斗植代替,因此慧珍和斗植就这样有了接触。虽然这样的设定些许老套,但好用就好,而且编剧对这种设定每次都安排得恰当好处,不会让人觉得厌烦和太过刻意。接下来,就在慧珍去首尔的当天,斗植带着也要去首尔的奶奶三人帮一起搭慧珍的顺风车。

48.jpg

一上车,李奶奶就拿出身为奶奶都有的看家本领——投喂。路途中,有一辆车子没有打方向灯就突然切进来导致慧珍紧急刹车,糕点也因此洒了一地(话说,慧珍这一挡简直男友力max XD)

54.jpg

慧珍不忿,追上那辆车想讨个说法,就在因为骂人技巧不熟练要败下阵来之际,李奶奶挺身而出利用故乡口音?骂得对方节节败退,最后落荒而逃,也让车上的其他人肃然起敬 XD 

53.jpg

之后一路上因为奶奶们尿频,频频在休息站停下,再把奶奶们及斗植送往目的地后,慧珍果然迟到了。看着这几位奶奶就想到我阿嬷,我阿嬷就是怕尿频会给其他人带来麻烦,所以都不喜欢出门,不过就像慧珍所说,斗植这次的行为的确没礼貌又不恰当。对我而言,我肯定是愿意载奶奶三人帮,但是得提早通知我,我才好做安排嘛,这样突然赶鸭子上架,就会像剧中的慧珍一样迟到,我跟慧珍一样都超讨厌迟到的。而且奶奶直接在慧珍的新车上开吃,慧珍没发脾气也算是有进步了。不过斗植应该是觉得如果提早说的话,慧珍会不答应?

58.jpg

表美善的听力简直绝了,崔银哲在第四集对美善宣读自己警察局的口号很可爱,这两位性子都很单纯,很般配,非常期待这对CP纯纯的恋爱❤️

85.jpg

我之后都会称呼金奶奶为金坎离女士,因为她很喜欢自己的名字,也为自己的名字感到骄傲。话说,我找到一个bug,人间剧场是两年前拍摄的,那就是斗植韩国年龄33岁,30年前,也就是斗植韩国年龄3岁时就会认汉字,比我这位母语是中文的人还厉害,也太天才了吧 XD

27.jpg

看见金坎离女士就想到我阿嬷。她们一生都在为家人着想,离世前都不曾把自己放在第一顺位,我跟慧珍一样很不喜欢老人有这种想法,但她们有这种想法是因为小时候重男轻女的成长环境,这种思维模式已经根深蒂固,虽然不喜欢但也让我很心疼……我不想说金坎离女士的儿子让妈妈装假牙有什么错,他只是把女儿和自己的顺位排在妈妈前面而已......但是他都从斗植那里知道妈妈出事,却没有主动打电话给妈妈,这种行为真的不可取。我很赞同慧珍所说的“父母把自己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才是真正地为孩子着想。”幸好因为慧珍的善心,金坎离女士得以植牙。在这一集只要金坎离女士一出现,我就疯狂掉泪,因为她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带有我阿嬷和外婆的影子,果然天下的奶奶都是一样的……

51.jpg

到底是什么事让看似开朗的斗植做噩梦?斗植去首尔是去看心理医生吧?还严重到需要吃药,是跟亲人离世有关吗?因为他说他不养有生命的东西。还是跟他之前去首尔之后又再回来的事有关系?那件外套到底是代表什么?他在首尔大读什么专业?

57.jpg

超级超级超级喜欢第三集的结尾,当慧珍穿上失而复得的高跟鞋时,背后的灯光也随之亮起来,真的好疗愈❤️这一幕就像灰姑娘找回属于自己的高跟鞋后,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

68.jpg

最后再加上斗植的三重笑容,简直让心脏遭受暴击,还是三重暴击!!!第一笑是偷瞄后偷笑;第二笑是回想起慧珍开心的摸样忍不住嘴角上扬;第三笑是当发现自己怎样都忍不住嘴角上扬后,就直接放任自己失守的嘴角,最后斗植呼出一口气的声音感觉好性感❤️ 看着他的模样,好像是看完这部剧后走出房间为了不要让父母觉得我是神经病的我!也像是在午间休息时看这部剧的我!幸好有口罩才不会让我像神经病 XD

81.jpg

原本看到这个一闪而过的女人就在想吕华贞会和张永国离婚不会是因为张永国外遇吧?但第四集街坊们有说到双方都没有什么过错,没有任何征兆就离婚,既然不是外遇,那就是初恋了,结果我猜对了……这部分应该也很多人预想到了吧?

55.jpg

因为这对在第三、第四集前半部还蛮可爱的,所以我还挺期待他们复婚,但看到张永国看见初恋后的嘴脸,我就不是很期望了……但感觉以这部剧的调调最后应该还是会复婚吧?希望不要像《三十而已》里的钟小芹和陈屿这对,根本问题都没解决,为了所谓的大团圆结局就随便发生几件事,让两位和好复婚,拜托拜托🙏

69.jpg

看着这对统长和洞长CP,想先科普一下韩国的基层组织单位,起源于李朝的“五家作统制”,最小单位是班。一般20-30户为1个班,设班长,4-6个班为1个统,设统长。洞长是最基层的公务员,班统长不在此列,仅领取少量的辛苦费。各级行政组织依次为:市、区、洞、统、班 。洪班长和吕统长辛苦争取到的闭路电视不懂在接下来的故事会起到什么作用吗?是不是会让村民们发现了某对的地下情?

86.jpg

第四集一开始是斗植每天以不同的职业在慧珍的上班路打招呼,突然有一天斗植没有出现,慧珍想尽办法都无法见到斗植,非常失落,放工后得知斗植会参加商店街振兴会,原本不想去的慧珍就果断参加。虽然有心仪的对象在现场,但慧珍依然抵不住自己社恐的性格,到了一定时间后就想回家休息。她就用她的常用招式——装醉。幸好她的这番操作没有让她错过斗植的弹唱表演,但同时也让台上的斗植发现慧珍是在装醉。话说,斗植唱歌是很帅,但就是普通人的嗓音啦,不过帅就行了啦 >.< 之后,斗植没有拆穿慧珍,在店里把装醉的慧珍背在身上,带她回家。一路上,从斗植的“一、二、三”开始和找不到时机“醒来”的慧珍的心理活动部分好好笑哦 XD 路途中,斗植还是直接拆穿了慧珍。

47.jpg

同样身为社恐的我想为慧珍平反,讨厌跟其他人相处也是能过日子的,而且又不是讨厌全部人,我们只是排除了无效社交。我跟慧珍差不多,也不喜欢在外面呆得太晚。我还记得第一次与大学同学聚会几乎到了半夜三点,我那时候都快疯了,我都不用装,看我的脸就知道我快不行了,身体累是一回事,但长时间的社交让我太不舒服了……所以我比慧珍绝一些,慧珍还会参加,但是不会超过晚上12点,我之后几乎都直接拒绝参加聚会,真的要参加也会在一开始就说好我几点就要回家  XD 不过我比慧珍好一些,我至少能说出五个以上朋友的名字。话说,我其实也是分人物的,聚会时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很重要,我跟朋友就能在外面呆久一点,但他们都知道我不喜欢晚上在外面待着,所以最喜欢直接在其中一个人的家办聚会,从早到晚,甚至过夜。越说越感觉我好像更像是宅女而不是社恐......两者好像也没有太大差别吧?但其实我想说的是只要自己活得舒服开心,没有给其他人添麻烦,即使活得“不合群”都没关系,不需要强迫自己去融入不适合的世界。

87.jpg

张伊准就像是古代的书生一样温文儒雅,很像《大宋少年志》里的王宽,恪守礼仪但又不会迂腐,好可爱。

71.jpg

这次终于有冲浪的画面,但很明显是替身啦。不过那个画面还是让人很疗愈,尤其是响起Romantic Sunday的时候。

52.jpg

慧珍超级没有看人的眼光,也很没有警惕心,听到这位性侵犯问诊疗室有没有闭路电视后,竟然没有察觉任何的不妥,甚至还觉得他很绅士?!感觉慧珍很容易被斯文败类欺骗,幸好之后的慧珍很帅气,慧珍的一踢一巴再加上斗植的飞踢让我的心情非常舒爽,建议反复观看。这事件最终好像很完美地解决了,但也是因为斗植他们找到他偷拍的证据,现实生活中还真的很难对这种人定罪,即使定罪了,加上他的背景,量刑应该也很轻吧?

80.jpg

看着慧珍和美善这对闺蜜,就让我想到《第六感》女MC之间的相处,太可爱、太有爱了。然后斗植和警察们就好像刘大神和香叶欧尼,无法了解她们的世界 XD

84.jpg

最后,慧珍和斗植喝酒谈心完全没有在意时间是不是证明了慧珍跟我一样不是不喜欢跟人相处,而是只喜欢跟对的人相处?我好像关注错重点了 >.< 重点当然是气氛很浪漫,两人在谈心的过程中更了解对方,我一直在想不会这一集就亲上了吧?最后虽然没有亲上,但斗植的摸脸杀也是超让人心动的!我很喜欢导演的拍摄手法,使用冰块融化的画面来描述慧珍的心房融化,我的心也融化了!!!

88.jpg

我也觉得这句话“人离世后,生日会消失,只剩下忌日”,很悲伤。斗植看着慧珍就好像在看自己吧?以后的剧情应该就是互相救赎、互相治愈,互相填补对方心里的空缺,携手走出心里的阴影吧?希望接下来的剧情能保持这两集的节奏与基调,不要垮、不要崩、不要洒狗血🙏

89.jpg

男二终于出现了,是跟慧珍关系还不错的前辈,不过李康旭是谁啊?美善前男友?虽然我很喜欢李相二但还是要对不起他,希望、祈求、祷告跟慧珍的感情线不要太多,最好是没有。看下期预告,剧情感觉应该猜测是往我喜欢的方向走……拜托拜托,祈祷我的愿望能实现🙏🙏🙏

91.jpg

这两集,斗植会做的事在稳定增加:

1. 说俄语(这是第一集出现的,我漏掉了)

2. 做蜡烛

3. 送外卖

4. 读汉字

5. 修复潮湿的高跟鞋?

6. 自酿药酒?他家里的酒应该都是他自己酿的吧?

7. 自弹自唱

彩蛋虽然没有慧珍但我想说我还是嗑到了!统长才说完“洪班长休息的日子绝对不工作”,斗植马上就从他们的身边跑过,看着一脸懵逼的街坊们,真的好好笑!斗植也没有打破自己的原则啊,毕竟担心自己心仪之人怎么能说是工作呢?

90.jpg

目前最喜欢第三集的彩蛋,短短的几分钟简直可以直接封神。依次顺序是第四集、第一集和第二集。第二集的彩蛋其实也没有说上很喜欢啦……不过其他三集的彩蛋我真的重看超多次的!

我之后会把“酒窝CP”改成“甜米露CP”,看了他们在ELLE杂志的访问,他们更喜欢“甜米露CP”,因为甜米露的韩语是식혜,刚好是斗植(두식)的“식”配上慧珍(혜진)的“혜”。不过访问只有英语和韩语字幕,要看中文字幕的话,应该只能上B站找了。

第5集预告

没有字幕,跟Netflix的版本不一样,只有15秒。斗植的“짜증나 진짜(真的烦死人了)”,好销魂哦 XD

人物介绍 // 预告 // 1-2 // 3-4 // 5 // 6 // 7 // 8 // 13 // 14 // 15 // 16 /

人物介绍 // 预告 // 1-2 // 3-4 // 5 // 6 // 7 // 8 // 13 // 14 // 15 // 16 /

第5集心得

越来越喜欢这部剧,不懂你们能不能通过我的文字看到我对这部剧不断增加的喜爱?

慧珍隔天一醒来就发现自己睡在斗植家里,斗植还就在自己旁边,吓得她马上匆忙而逃,结果在匆忙离开斗植家之时,被赵南淑这位大嘴巴看见,就马上传到整个村内。

92.jpg

我很喜欢导演把醉酒后的记忆“投放”到电视机屏幕里,再加上每个耍酒疯后的人的经典台词“我真的应该戒酒了”描述断片的画面也很喜欢。慧珍耍酒疯时,也太可爱了 >.< 慧珍的门密码没有换吗?依然是870724吗?“我们家”是什么意思? >.<

136.jpg

因为美善的肠胃助攻,让慧珍得以与斗植单独见面,慧珍因为想以若无其事地吃早餐来澄清传闻并且想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事,就邀请斗植吃早餐,虽然斗植买了早餐用的豆腐但还是答应了慧珍的早餐邀请。重看了第二次才发现这时的斗植也应该是在猜测慧珍能回忆起的记忆,看到她真的没有昨晚最重要的回忆,就没有提起,甚至好像能感觉斗植松一口气但又有点失望?会不会是我想太多了?这期间斗植忍不住帮慧珍擦嘴了,慧珍就在想传闻应该是无法澄清了,不过她的预想错了,传闻虽然无法澄清,但街坊们却不认为他们俩般配。街坊们竟然觉得他们没有火花,街坊们跟我的眼睛是同一个眼睛吗?我看着这两人,明明就一直不断地心动欸 ~

94.jpg

不过街坊们也太八卦了吧,还尾随?不过我能理解,因为村子人少,所以各家不对劲的地方很快就会被众人发现,再加上村子娱乐活动不多,所以八卦就成为众人的乐趣。村民们觉得不般配也是对的啦,毕竟从小到大斗植一直很优秀,他也太全能了吧?又会学习又会打架。

93.jpg

吃完早餐后,斗植就邀请慧珍去喝自己冲的解酒咖啡,慧珍就问斗植是不是喜欢自己,预告出现斗植的“짜증나 진짜”就是这部分。虽然斗植否定了,但慧珍确实是合理怀疑,我都看得出你们互相喜欢了 XD 因为斗植否认了,不服输的慧珍就马上说他们之间不合适,毕竟社会地位不一样,没有共同价值观和生活环境,我觉得斗植应该也明白她只是想找台阶下,但听到了这部分依然觉得不舒服,斗植眼里的光马上暗淡下来。不过就是因为这样的慧珍,才会慢慢被斗植感化吧?慧珍会逐渐改变自己的想法和说话方式,成长为一个更好的人。不过我这里最重要的重点是斗植这里说的“我已经够可悲了”是什么意思?

慧珍从美善那里得知斗植是首尔大毕业后,就觉得对他说“社会地位”的自己很丢脸。

美善表示公辰有三个谜团:

1. 吕統长和张区长离婚的真正原因

2. 斗植五年的行踪,从大学毕业再回来公辰中间的五年,不过传闻也太奇怪了吧?斗植这个人也太神秘了吧?虽然五年都被关在精神病院这部分有点夸大,但还是挺有真实性的,可能一直在接受治疗吧?还是边旅行边接受治疗?实行起来好像有点困难?不过要接受五年的治疗都还没好,那他的心理疾病也太严重了吧?金坎离女士应该是知道原因的吧?

虽然很赞成美善说的“爱情怎能比较?”但人在一起相处,要考虑的方面真的很多,有时候互相喜欢并不能代表就能在一起,尤其之后到了结婚阶段,那是两家人的事而不是两个人的事,这是我最讨厌的地方,本来两个人之间的相处都已经很复杂、很麻烦,再加上两个家庭的人际关系,这更让我却步,因此我真的很喜欢《今生是第一次》里男女主角最后的婚姻模式,但是我每次这么跟其他人说,大多数人都觉得我的想法很奇怪,你们觉得呢?

李康旭竟然是慧珍的前男友,我猜错了…… 慧珍是因为之前被前男友看不起才会有如此不服输的性格吗?

话说,公辰的第三个谜团是什么啦,我怎么想都想不到欸……是赵南淑的女儿事件吗?应该不是,应该不是在八卦聊天房里的人物。是斗植父母离世的事情吗?会不会太久远了?还有什么吗?总不能是张洞长的初恋刘楚熙的事吧?

三人帮奶奶的赏花部分好美好,让人嘴角忍不住上扬,也让我好怀念阿嬷……

104.jpg

看着斗植眼中的渔村生活,好像在看慢综。 

105.jpg

斗植和男二,池成炫的相遇是相机带子PPL吗?也太有爱了吧?没想到男二虽然出场了,但都是跟斗植的对手戏欸,我猜测之后虽然成贤对慧珍有好感,但应该就此而已?应该就是那种很像就很清新的感情线?不是我讨厌的那种老套的三角恋吧?而且感觉成炫还会恰当地助攻男女主的感情。

成炫跟我一样是是个乐观的路痴,跟我一样是科技都救不了的路痴,他说的话我好赞同“其实大不了也就迷路或多绕点路而已,顺其自然,人生就会处处充满乐趣。”虽然迷路当时是真的很烦躁,可是其中也充满乐趣,会因此发现了隐藏的好地方,我算是蛮享受只有路痴知道的乐趣?不过为了不迟到,我每次去一个新的地方都会需要很早出发,因为需要把迷路的时间算进去 >.< 成贤的人设,让我真的讨厌不了他,也无法对他无感欸。

99.jpg

不过斗植在这里提到“自动驾驶”就让我梦回《start up》,斗植那五年不是去创业,做自动驾驶然后失败吧……

98.jpg

斗植的行为真的很难让人不怀疑他是在揽客(请再参考第一集慧珍遭遇的一系列事情),斗植和成贤两人之间的bromance也太好了吧?本来还以为这集会有白钟元的声音出演,虽然这次电话不通,但之后白钟元一定出演一次吧?要嘛声音出演,要嘛真人出演。

张伊准的握笔姿势是正确的吗?还是每个地方写书法的握笔姿势都不一样啊?

97.jpg
美善的肠胃又再一次助攻斗植和慧珍的感情。慧珍需要到小学做教育宣导,但美善拉肚子,只好让全能的斗植来代班当助手。斗植又在增加一个技能啦,竟然有娱乐讲师资格证,如果他真的有牙医资格证,那他消失的那五年就有说法了 >.< 我在第六集才会总结斗植新增的技能。

虽然尹哲的理想型跟美善确实是相差十万八千里,但美善也不要太担心啦,很多时候最后选择的人跟自己的理想型相差都很大,毕竟理想型都是自己的想象,跟实际的相处相差很大。

张永国、吕华贞和刘楚熙的三角恋感情,应该是这样的吧?当年,吕华贞喜欢张永国,但张永国又喜欢刘楚熙,但刘楚熙有喜欢的人了(跟那个手链有关系吧?)刘楚熙离开公辰后,张永国的初恋就这样无疾而终,之后就与吕华贞结婚。可是他心里一直有刘楚熙这个白月光,与吕华贞的婚姻一直在比较两人的行为,因此吕华贞就在某一天忍不了说出气话表示想要离婚,结果没想到张永国就答应了。刘楚熙跟吕华贞和张永国见面应该是要说清楚她并不想参与两人之间的感情吧?

完成教育宣导后,斗植让慧珍请他吃饭抵消薪水。慧珍经历过一次怎么还不长记性,斗植每次向她伸手都是要讨薪水啊,不过斗植这样伸手真的会蛊惑人心~

慧珍为了避嫌,所以特地到隔壁村子吃饭。慧珍为她之前“社会地位”的说辞向斗植道歉,她应该不是因为斗植是首尔大毕业的才向他道歉吧?慧珍不是这么糟糕的人吧?不管斗植是不是首尔大毕业,她高人一等的态度终究是不好的。慧珍为了证明都只没有伪造学历,因此找来了高考真题让斗植解答,学神就是学神,全都答对了,证明了自己的学历。他太强了,也很羡慕他,我是那种考完后,就把学过的内容忘光光的人,连小我一岁弟弟的课业,我都不会做 XD 因此我弟弟每次都很好奇我到底是怎样去考试的,我很幸运的是短期记忆强,所以才能比较顺利地通过了学生生活。

斗植报仇也考考慧珍,但慧珍就比较像我们普通人啦,虽然知道她的高中成绩一定很好,但都离开校园生活这么久了,只要没有用到,应该都还回给老师了吧?

我好喜欢斗植所说的,

“这世上除了金钱跟成就之外,还有很多值得追求的东西,比如幸福、自我实现、世界和平、爱……总而言之,人生不是数学公式,不像微积分那样算一算就出来,也没有正确答案。人生是我们与生俱来的课题,就看我们怎么去解而已”

我是个没有上进心、金钱欲不高对物质又没有什么要求的人,我比较在意自己的精神需求。我的梦想很简单,只需要小小的房间、大大的电视和超强的WiFi,我就能这样过一生了。我只希望安安稳稳,不求大富大贵,生活过得去,能自由做我喜欢的事,对我来说,就足够了。这些话我对父母说了多少次了,他们依旧不懂,依旧觉得我很没用,我看的戏,写的部落格,都是在浪费人生。他们一直觉得我是个思想很奇怪的人,我想要去打工度假,他们觉得奇怪;我从一个公司离职后,想休息一段时间才到新公司上班,也觉得我奇怪;慢热没有兴趣认识新朋友,依然觉得我奇怪;满足于现状,还是觉得我奇怪……我虽然每次用开玩笑的方式告诉其他人,我父母觉得我是个奇怪的人,但其实我心里真的很在意……我真的不喜欢在我对父母说了一番话后,他们嘴上敷衍我,又一直用不理解的眼神来看我……

慧珍和斗植吃完后要回去却发现下雨了,斗植就牵着慧珍的手冲向海边。接下来他们就在雨中玩耍,好浪漫 这一段是我在这集里面最喜欢的画面,除了很甜很疗愈之外,我感觉斗植对慧珍说的话,就好像在对我说一样,我是爆哭看完这部分的。斗植是想让慧珍学会松懈吧?我改过一些台词。

慧珍说:“你疯了吗?我都淋湿了”

斗植说:“怎么样?不觉得凉快吗?”

慧珍说:“才怪,我只觉得很湿又很不舒服。”

斗植说:“那又怎样?你就让自己感受一下这个状态嘛!人生怎么可能永远无风无雨?反正这时候就算撑伞也会淋湿,倒不如就以“哎呀,不管了”的心态干脆张开双手接受它。”

斗植说:“大玩一场吧!和我一起。”

106.jpg

我一直在想我为什么会爆哭,我也不清楚,可能是我太久没有大玩一场了吧?我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很少有放任自己感情的时候,所以我真的很感谢拥有追星的日子,回忆我的人生,追星的时候是我人生中最疯狂、最闪亮的日子了吧?我总觉得人生就是要疯狂,但我好像真的疯狂不起来……因此我真的很喜欢看剧,看综艺,因为只有在那个时候,我才能真正地放任自己的情绪,就像现在一样……我父母却总是认为我没有活在现实中,一直沉迷于虚拟世界里……但我一直很感谢可以在剧情和综艺里放任感情的自己……

在爆哭的同时,我又一直忍不住心动。从一开始,斗植那个牵手就已经很让我很心动了·!!!

109.jpg

到后来斗植的抹额头杀,简直快要了我的命!太撩了!

138.jpg

 

所以我真的猜对了,在那个气氛下,慧珍和斗植果然亲上了!!!

107.jpg

斗植否认是因为觉得自己不适合开启一段感情?可是我又觉得他进攻力十足欸,是因为忍不住吗?但一到关键时刻就却步了。总感觉慧珍虽然一直被撩,看起来很被动,但最后在这段感情里真正先踏出一步的会是慧珍。

不懂为什么感觉他们的暧昧期应该会很长,这次还会有8集定律吗?虽然我知道第5集就亲上了(严格来说应该是第四集?),对我来说8集定律除了亲上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男女主会因为亲上了的关系而确认关系,但感觉这部剧没有这么快的感觉?不过我最近的预测和直觉都很不好(已经在《第六感》连续猜错四次了……)反正我就希望剧情一直保持这个调调,这样的话,我今年就有满分电视剧啦~

这集的彩蛋依然疗愈,彩蛋是在说斗植做了噩梦后看着在身边陪伴的慧珍没有靠药物就马上睡着了吧?仔细的剧情我可能猜不到,但这部剧的主旋律应该就是慧珍在斗植的教导?下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学会不斤斤计较、学会处世态度、学会放宽眼界、学会松懈下来、学会变得脆弱、学会变得坦率……然后斗植在慧珍的陪伴和理解中走出伤痛,互相治愈、互相救赎的故事。

96.jpg

话说,斗植到底是做了什么噩梦?那只带血的手,一开始在想是女生的手,因为好像有涂指甲油,可是有感觉那只是血而不是指甲油。虽然想不到仔细的事情,但大方向肯定是离不开一个人的离世。是斗植的父母吗?还是斗植的初恋?还是他的好友?他是因为在危机的状态下只有自己成功逃出去,心生愧疚,觉得自己害死那个人的心理阴影吗?

95.jpg

这集最后几分钟就有了三首ost,好期待ost公开,这部剧的ost都超好听的,Romantic Sunday是我近期一直单曲循环的歌,只要我听到这首歌,很多烦恼就能散去,仿佛置身于海边,非常惬意~

第6集预告

这次也是一样没有字幕,是15秒版本,跟Netflix的有些许不一样,Netflix没有的地方是慧珍问来看牙齿的斗植:“没有特别不舒服的地方吧?”斗植回答:“有,现在我们之间的关系”斗植是要进攻还是怎样啊,猜不到剧情啊!我引以为傲的预想剧情能力在这部剧不奏效啊……

人物介绍 // 预告 // 1-2 // 3-4 // 5 // 6 // 7 // 8 // 13 // 14 // 15 // 16 /

人物介绍 // 预告 // 1-2 // 3-4 // 5 // 6 // 7 // 8 // 13 // 14 // 15 // 16 /

第6集心得

慧珍想起那晚所发生的事,但看着装着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斗植,失落地独自离开了。所以,斗植是怎么回到公辰的?

148.jpg

韩国人也有敲木头,希望说到的那些不好的事不会发生,我们马来西亚都是直接说“Touch wood”,这到底是哪里的习俗啊?

115.jpg

美善完全看透慧珍,慧珍就是在生气斗植装着什么事都没发生,因为这个吻是她主动的,斗植继续当朋友的态度,就代表斗植不喜欢她,没有想要更进一步的关系,这就感觉慧珍输了一样,不服输的慧珍过不了自己这一关,当然更伤心的是发现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不过看到才说绝对不会跟斗植扯上关系的慧珍,就喝上了没有开盖的水瓶,还是蛮好笑的。

113.jpg

这个吻不会是斗植的初吻吧?

114.jpg

斗植因为不确定慧珍是不是想起来那个吻,才突然转换态度,因此隔天早上依然用往常的语气跟慧珍说话,发现慧珍真的想起来了,就到牙科诊所问出了在上集预告出现的进攻?结果斗植其实是以退为进......对慧珍表示自己不说出来是怕两人会尴尬,并说这是很自然的事,这样才能成为关系更好的朋友,让慧珍不要太在意。我想说斗植这么做,慧珍只会更生气而已,可是斗植竟然认为他们之间的事已经解决了?斗植虽然全能,还能洞察别人心里,但对男女关系好像是完全没有经验……

119.jpg

斗植跟另外一个女生逛公辰在小区内马上传开来了,太厉害了,街坊们都是狗仔队,村里的人们应该很少发生出轨事件吧?那个女生应该是也是综艺的负责人或是来公辰旅行的人?我猜斗植可能有导游资格证,又是当地人,由他来介绍公辰最适合不过了。

120.jpg

那个手链竟然是张永国送的吗?刘楚熙是不是以为那个手链是吕华贞送的吧?因为那张照片里吕华贞也是带着同一条手链。我真的感觉刘楚熙对张永国没有意思。

121.jpg

原本看到成炫左转,还觉得他的路痴比我严重得多,也在想着会不会因为这次的迷路而遇上慧珍,没想到他是因为看见慧珍才左转的,路痴的程度并没有比我严重  >.< 我没有想到这点是因为他隔天看见尹牙科,也没有上去看看慧珍有没有在这里,不过尹氏在韩国确实比较普遍啦,可能他也没想到慧珍会在这里开牙科诊所?

126.jpg

朱里因为爸爸不给她矫正牙齿,所以离家出走到慧珍那里。斗植像鬼神般地知道朱里去找慧珍,所以就到慧珍家里,想要带走朱里。但最后慧珍表示让朱里住在她这里一晚。朱里跟慧珍都是来自单亲家庭,而且都是只剩下爸爸,所以很多感情和思想都能相通并理解。其实朱里思想还蛮成熟的,也知道爸爸很疼她,但她还是希望爸爸能给她更对空间,所以慧珍隔天对春在说的话,希望春在能听进去吧?这也是每一位父母要面对的事--孩子渐渐长大后,父母就不再是孩子唯一的世界。本来春在和朱里的关系已经缓和了,但春在竟然把朱里收藏的DOS周边都丢光了,父女关系直接降到冰点。

124.jpg

题外话,这里只有我不能忍吗?朱里才握着炸鸡,手这么油就直接摸书包,我看了真的是浑身不舒服。其实之前慧珍在第三集结尾手沾到冰淇淋时,手黏黏糊糊,还直接摸鞋,枕头占到冰淇淋了也不快点擦掉,我已经很不舒服了,但是因为那个场面太让人上头,很大程度让我分心了。但这里我就忍不住一直盯着朱里的手 XD

123.jpg

还有朱里的眼光不是很好,她是怎么从慧珍小时候照片看得出她长歪的?我的眼光跟公辰村民们好像不是很合得来,从他们觉得斗志和慧珍没有火花开始 XD

慧珍亲眼看到了斗植与那位女生走在一起,心情不好就去超市买完所有香肠。慧珍才刚离开超市,成炫后脚就来到超市买香肠。慧珍心情不好就买香肠是跟成炫有什么关系吗?

125.jpg

慧珍和美善来参加住户大会,美善超主动的,直接挤到尹哲旁边 >.< 张永国宣布两个礼拜后就是灯塔歌谣祭,因为这次有奖金,所以街坊们都积极报名,还起哄让斗植和慧珍一起组队参赛。众人就在当事人面前聊起他们的八卦,慧珍马上正色表示自己跟斗植一点关系都没有,让街坊们不要再乱传绯闻了,就先行离开了。斗植就追出去劝说慧珍不要放在心上,还强调自己以朋友的名义建议慧珍……慧珍一听到斗植这么强调自己身为朋友的身份,原本已经郁闷的心情,便直接点燃了火药表示自己不随便交朋友,而且也不喜欢被人传绯闻,希望斗植能遵守界限。斗植听到慧珍这么说,觉得她高人一等的姿态依旧没有改变,两人不欢而散。

116.jpg

这次我站慧珍,慧珍很明显是在说“如果你对我没有意思,就请保持距离,不要让我再对你动心了!”慧珍说这些话都是气话,她说“不随便交朋友”的意思是“谁要和你单纯地交朋友啊?”斗植到底有没有听懂啊?当然“随便”这个词确实不是很好,每次看到斗植的眼神黯淡下来就忍不住心疼,金宣虎的脸太犯规了 >.< 而且我其实也不是很喜欢被人传绯闻,背后传就算了,还当面起哄,更烦人。

就这样,来到灯塔歌谣祭那一天,很多村民都参加了。看着崔金哲(五金店老板)的表演,感觉像在看《追光吧哥哥》里油腻的舞台XD 赵南淑怎么不跳舞啦,车清华跳舞超有魅力的(串戏了 XD)。三人帮奶奶中的老二和老幺组队参加,结果老幺在台上忘了歌词,两人就在台上吵起架来,被工作人员劝到台下去。我本来还以为她们要演小品,没想到是真的吵架 >.< 金坎离女士唱歌好好听,还会手指爱心,太可爱了❤️

131.jpg

朱里参加比赛是因为想拿奖金去矫正牙齿。原来她这么坚持想要矫正牙齿是因为她有喜欢的人了,但却因为虎牙的关系不敢对对方笑。因为Netflix的剧透,所以一早就知道朱里会参加并得奖,但没想到竟然有慧珍和斗植的助攻!竟然还有idol专用的喘气ending XD 本来还以为慧珍是乱跳的,结果看了原唱的表演后,发现慧珍是真的知道这支舞蹈,虽然跳得不咋地 >.< 话说,慧珍应该把自己的人生座右铭忘光了吧?她是不忍心看着跟自己有相似家庭背景的朱里失望,才决定帮忙的吧?还有斗植和慧珍在台上的一番争论,大家都应该听到了吧?毕竟他们是对着朱里手中的麦克风说话……

142.jpg

慧珍能不能不要一直立flag?一说“从来不当第二名”剧情就马上打脸。宝拉唱歌也太好听了吧?以后能当歌手出道了,她的歌声感觉能穿透心灵,好纯真清亮!第一名实至名归!

130.jpg

伊准是迷上宝拉了吗 XD

129.jpg

看着失望的朱里,慧珍表示能帮朱里矫正牙齿,100万元就当定金,以后再慢慢还。斗植一脸欣慰地看着慧珍。不过他们韩国人矫正牙齿到底要多贵啦?100万韩元都差不多是3500马币了,还不够吗?我朋友矫正牙齿好像也是差不多这个价钱,最多5000马币吧?

不过我超羡慕朱里的,竟然能近距离亲眼看到偶像在面前表演,还能对话,还被称赞可爱!!!果然偶像的一句话胜过任何人的千言万语,一听到俊对朱里说她的虎牙很可爱后,就预想到朱里不要矫正牙齿了。那慧珍拿走的100万韩元该怎么办 >.<

吴春在真的很好的父亲,尤其是这一幕被春在随便放置在地上的吉他。之前他给我的感觉像是歌手梦想大过一切,但他为了女儿可以放弃自己的梦想,也为了自己的女儿很少跟嫌弃朱里的亲妈联系。

132.jpg

慧珍看着那俩父女,突然也想念爸爸,其实慧珍爸爸只是木讷不善表达,还是很疼慧珍的。不过慧珍爸爸一说到“人生将有无比的好运降临”开慧珍就马上看到迎面而来自体发光的斗植。

133.jpg

斗植摸了慧珍的头后,说这是最后一次了,并表示“我也不随便和人交朋友”是什么意思?是听懂了慧珍的意思要遵守身为朋友的界线了吗?还是决定进攻了呢?我怎么感觉是前者……斗植眼里的爱都要溢出来了,怎么能忍得住啦!

134.jpg

因为斗植在感情里迟迟不敢踏出一步,因此我应该是第一次这么想要女主和男二见面,刺激一下男主的胜负欲和占有欲。很喜欢成炫的出场方式,斗植这个姿势应该能清楚看到慧珍看见成炫后,惊喜又开心的表情。斗植终于要产生危机感了吗?

110.jpg

话说,斗植和成炫各自救了对方一次,也太浪漫了吧?要不然就他们两位在一起吧 >.<

111.jpg

112.jpg

我还在想慧珍第二次来公辰是什么时候,原来是她高中时,看到这里就想到这集的彩蛋应该就是她来到公辰遇到斗植的插曲了,果然如我预测。慧珍第二次到公辰,果然和斗植有一面之缘,不懂这一段公辰之行还有没有其他故事?慧珍是因为怀念妈妈而伤心,那斗植是因为什么呢?也是怀念家人吗?

150.jpg

我在第五集分集文说到,等到第六集播完,才整理出斗植在这两集新增的技能。不过除了娱乐讲师资格证之外,好像没有了,如果我忽略了,请告知。虽然新增的技能不多,但终于找到斗植的不擅长的事情了,那就是太全能,太独立了,不会依靠别人,也不会向别人倾诉。斗植明明对别人的心理了如指掌,为什么又不愿意面对自己的内心呢?除了慧珍,斗植也应该学习如何变得坦率,坦率地面对自己心里的声音。不过,为什么只看得到妈妈的模样,而爸爸的模样被遮起来?还是想说金宣虎的哭戏感染力依然很强。

127.jpg

另外,他不会的还有跳舞……我毕竟没有金坎离女士的奶奶滤镜厚,不至于看着他不协调的身体说出他跳舞很厉害, 这种话 XD 幸好剧里人设没有设定成舞王,不然不懂金宣虎要练多久,毕竟他的《Move》我还历历在目 XD

第7集预告

这次的短版预告,好像只是简化了Netflix的长版预告,表达的内容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少了成炫要在金坎离女士家拍摄综艺的部分而已。不过画面有些不一样,斗植是喝醉了,才需要慧珍扶吗?

人物介绍 // 预告 // 1-2 // 3-4 // 5 // 6 // 7 // 8 // 13 // 14 // 15 // 16 /

【韓剧劇評】EP7-8 海岸村恰恰恰-要吃拉面再走吗?劇情介紹+人物介紹+分集劇情+劇情分析+影評+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韓剧劇評】EP13-14 海岸村恰恰恰-我们都是父母用尽全力带到世界上的生命,所以我们也要用尽全力让自己过得幸福 分集劇情+影評+心得+觀後感+感想

【韓劇劇評】EP15-16 海岸村恰恰恰-我覺得每天的心情都像是要去郊遊的前一天 分集劇情+影評+心得+觀後感+感想

更多韩剧心得

更多大陆剧心得

更多综艺心得

更多小说心得

arrow
arrow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