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 - 终于看完了结局,感觉好像还想拍第二季...可是我应该不会看第二季

18.png

简介

剧名:L.U.C.A: The Beginning / L.UC.A: 物種起源

导演:金洪善《Voice》

编剧:千成日《致亲爱的法官大人》

主演:金来沅、李多熙、金盛吴

剧情简介:此剧讲述池伍(金来沅饰)因为拥有特殊能力而被神秘组织追逐和想要调查父母失踪案的具凛(李多熙饰),两人携手揭开神秘组织的背后阴谋而展开的故事。

人物介绍:

池旿(金来沅饰)

一个隐藏着颠覆世界能力的人,每次经历过重大事故醒来后,都不记得自己是谁,却一直充满“被抛弃”的孤独感。他明白自己与普通人不一样,为了不被发现只能隐藏自己的能力孤独地生活。

21.jpg

具凛(李多熙饰)

重案组刑警。小时候父母与一个孩子离家后就失踪了,不知道是受伤,死亡还是将自己抛弃了。成为刑警后,就不停追寻父母的行踪,再追查的过程中,发现池伍就是当初与父母一起失踪的小孩。

7.png

李孙(金盛吴饰)

特殊部队出身的杀手。之前在反恐训练中,他误将手榴弹当闪光灯投掷,令其他九位士兵丧生。神秘组织对关在监狱里的他伸出招揽之手,还让他相信自己是在为国家做事,因此即使是杀人都义不容辞。这么多年一直在追击池伍,过程中因为池伍的特殊能力受过很重的伤。

22.jpg

剧透提醒!


电视剧分析+心得

没想到这部剧才12集原本就在想不是很复杂的剧情要拍16集,节奏应该会很慢,如果是12集的话,还是值得一看?

19.png

看完4集后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弃剧,因为剧里反复的追击场面让过我感到厌烦。前4集的剧情几乎都是李孙在金哲秀(朴赫权饰)的指示下带领一行人使用各种技能追击池伍,要把池旿抓回研究中心,在追击的过程,每次都会因为池旿的放电技能而追捕失败,追击的过程也一直有具凛的参与,不过其他警察总是姗姗来迟……追捕失败后,李孙一定会被金哲秀打几巴掌……在你追我赶,躲藏与打斗的画面不断地重复后,我觉得好无趣,但还是因为金来沅和李多熙的关系多看了两集(其实也是因为没戏看……)

14.png

幸运的是最新两集激起我追看的欲望,池旿终于不再躲藏,而是正面对抗李孙一行人,虽然最后因为这样被抓回了研究中心……另一方面,具凛越来越靠近真相,成功找到隐藏的研究中心。剧情紧凑,节奏明快,让人想知道接下来的发展。

29.png

这部剧在一开始就公布了背后的boss。我一直在想会不会还有隐藏的大boss还没有出来,毕竟李孙一行人都深信自己是在为国家做事,这个组织一定有政治背景,目前出现的金哲秀和搞邪教的黄正雅(陈庆饰)都没有很明确的让我看到他们的政治权力,感觉只是财力非常雄厚的资本家,不过官商勾结是非常正常的事。这么庞大的机构肯定需要政治人物的支持,到第5集才知道金哲秀是即将当上国情院院长的人,他却给我感觉低黄正雅一等,不懂后面会不会出现隐藏起来反转的人物,所以对剧里的每个人都有怀疑。

26.png

之前还一度怀疑吴钟焕(李海英饰),直到他被李孙杀死才解除了我对他的怀疑……隐藏boss只是我的猜想,如果我猜错了…………也不能怎样>.<

10.png

不过我觉得崔宥娜已经有反叛的心,而且我感觉李孙在追捕池旿的过程也在逐渐怀疑自己做的是否真的是对国家有利的事,还是这些事都为了满足一己私欲,如果他们后面离开神秘组织可能会起到关键性作用。不过看他又这么执着于池旿的手臂,我又不是这么确定了,还是他才是隐藏大boss?越想越觉得这猜想是对的,其实一开始我没有把他当成主演,为了写部落格,才发现他是主演之一,还有自己的单独海报,应该会变成大boss吧?可是我之前还期望他能弃暗投明呢……

11.png

这部剧所要表达的主题很哲学。人类应该想办法进化自己的身体器官还是是发明利用工具来达成我们做不到的事情?池旿这样拥有不同动物基因的生物到底能不能称之为人?我没有很想要探讨这么深奥的课题,不过我通过这部剧了解到人类的自大,感觉人类挺高高在上,觉得自己主宰了地球,凌驾于地球每个生物之上,这让我感到不是很舒服,因为我认为人才是地球上最糟糕、最自私的生物,人类对地球造成的伤害是其他物种远远拍马不及的境界,却潜意识地瞧不起其它生命,这可以说是可悲的现象吗?

25.jpg

我应该会等结局后才来写一个结局感想了,想知道我的每周心得,可以去到我面子书专页看追剧记录。

27.png


第七&八集心得

24/2-节奏快,有让人想追下去的欲望。

我之前以为接下来不会有想写长评的欲望,结果马上就被打脸了>.<

31.png

这两集节奏还不错,充满紧张感。因为每次都只是看到金哲秀和黄正雅两个人在邪教式的对话,所以感受不到他们的权力到底是多大。直到看见他们一句话能这么快控制媒体,制造舆论,整理研究所现场,封锁地下室,诬陷警察,才感觉到他们的权力是真的很大XD

37.png

35.png

原本看见具凛让崔振焕(金相浩饰)去案发现场时,还担心他会像吴钟焕一样受害。结果真的没想到他竟然是神秘组织的人,可能是我太喜欢他本人了,所以才一直没有往这方面想,怀疑了所有人就是不怀疑他……不过感觉他前后两面差得也太多了吧。

20.png

真没想到这部剧也逃不过韩剧八集定律>.<

30.png

我原本还在猜会不会让具凛怀孕,结果她马上就怀孕,还在一集内就把孩子生了,真的是有够快的,我还以为这个过程至少会用个两集。因为我认为两个人躲在乡下不被发现就很不简单了,具凛怀孕后得去医院吧?这样还不会被发现吗?就因为池旿托好朋友?元儿(安昌焕饰)的福,拿到了假身份成功让具凛到医院生孩子,看见编剧让具凛这么简单地把孩子生下,还以为编剧会让孩子安全地成长几年,所以当看到李孙因为研究所里的代孕妈妈生育失败又被派去抓池旿的时候,还在想池旿会不会又被抓去做实验个几年,然后具凛一边独自带着孩子,一边寻找池旿的下落。结果没想到李孙直接抓了具凛和孩子……这么简单就找到,所以之前找不到只是因为没有再找吗?李孙应该不至于差到伤害小孩子吧?不过这个孩子应该也不是普通的孩子吧?

40.png

所以李孙到底会不会成为大boss呢?会是站在哪一方的人呢?明明找到崔宥娜却骗金哲秀说找不到,最后到底会不会被崔宥娜影响离开神秘组织呢?

43.png

原本就猜到崔宥娜会转到黄正雅手下,但没想到黄正雅需要研究所资料?而且黄正雅自己没有资料吗?崔宥娜为什么会相信黄正雅能让李孙摆脱金秀哲?

42.png

不过崔宥娜能偷出受精卵也是很强大,还是其实她是受到柳重权(安内相饰)的帮助才才成功偷到的?毕竟密码只有柳重权有……之前柳重权帮助池旿逃脱也是。感觉他没有所谓的站队,只是想一直做实验,让自己的实验受到承认,希望自己的名字流芳百世的科学怪人而已……

36.png

突然爆出的具凛父母死亡的新闻是神秘组织想要以这个消息离间具凛和池旿吗?不过他们都能诬陷具凛为杀人犯了,具凛应该不会这么简单地就认为是池旿杀了自己的父母吧?

44.png

接下来的剧情会是神秘组织发现到只有自然受精才能让妈妈生下宝宝,会怎样逼池旿去跟其他人自然受精呢XD 不过现在有了孩子,池旿应该也没用了吧?孩子应该是神秘组织的新目标。

45.png


第九&十集心得

3/3-可能前面4分,到中间开始有6分,所以觉得还不错,但现在一直维持6分,再加上最近有太多好剧要追了,这部剧变得也就还好而已,有些可看可不看的感觉。

其实现在只是因为剩下4集就继续看下去罢了,么有太多想说的,因为涉及的很多方面太哲学,探讨哲学是一件非常废脑的事,这部剧的剧情还没有精彩到我为它做深刻的思考。我不懂这种强化基因的观念是否是正确的(但不道德是真的),也不懂要怎么解决世俗去排挤那些与众不同的人,更不懂该怎么做对池旿的孩子才是最好的。这些就看编剧后面怎么写了。

50.png

宥娜就这么死了是我没有预想到的,我看着李孙为了让池旿尝尝失去朋友的感觉而把元儿杀了,是有点无语的,有点幼稚的报复,是他们自己一直在招惹池旿不是吗?而且我觉得罪魁祸首是金哲秀,结果就因为没有金哲秀,李孙自己无法对付池旿所以先放过金哲秀,反正我觉得莫名其妙。

47.png

46.png

新出现的郑室长我没有什么想说的。

48.png

然后崔振焕刑警因为金有哲刑警(黄在烈饰)查到了不少事,怕自己做的坏事也被发现就想杀人灭口,虽然最后还是对自己的手下于心不忍,把金有哲从封闭的车子拉出来,却因为不怎么会心肺复苏?最后让尾随而来而且有电击功能的池旿救下。崔振焕心怀愧疚所以把教会告诉了池旿。崔振焕也不懂怎么回事拿着一把手枪也到教会想要暗杀黄正雅,可能觉得不杀了她自己没有安稳日子。也可能突然良心发现吧……感觉崔振焕之后会壮烈牺牲……

49.png

具凛是一孕傻三年吗?还是看到孩子有放电能力崩溃了?可是她有可能完全没有预想到这个可能吗?感觉这边突然跟池旿吵架有点过于突兀,而且具凛的智商好像也变低了…… 就这样吧,虽然对接下来的剧情不怎么感兴趣,但因为只剩下两集会把它看完。

51.png


结局分析+心得

其实我对第十一集,没有太多想法,尤其是一开始的具凛逃跑,然后被抓回来了,这整段简直在浪费时间。之后每个角色又在一起讨论什么是怪物,什么是人类,这个话题已经讨论了很多集,可是我没什么兴趣。

58.png

池旿为了创造更适合女儿生活的世界,所以决定成为“神”。

54.png
池旿想要增强女儿的能力,以避免她失忆,这部分我觉得池旿和具凛都没错,只是考虑的角度不一样罢了。只是具凛这个人物设定真的很反复,尤其是迷之相信组织,明明是他们把你打造成为杀人犯的不是吗? 这个组织说池旿杀了她父母,具凛就信了???还要等到11集结尾,崔振焕跟你解释……不过具凛到底是怎么死的,剧里完全没有交代……不明白为什么具凛会觉得她和女儿离开后池旿就不会是怪物……具凛相信父母的案件能调查成功,却不相信会洗脱自己的罪名,逻辑真的很奇怪。智商忽高忽低,武力值也忽高忽低,这个角色真的很糟糕,完全不懂编剧到底要表达什么。

52.png

崔振焕就如同我预想一样死掉了 ,当我看到具凛找金有哲帮忙时,也已经预想到他的死期也不远了。

57.png

61.png

他说这句话肯定是不知道 Sisyphus: The Myth的管制局 >.<

56.png

李孙终于死了...说实话越到后面,越烦他,不过他自己还挺有自知之明的,也知道自己烦人XD

59.png

没想到黄正雅和金哲秀就这样死了... 池旿真的是杀人就如同喝水一样普通...

60.png

64.png

其实我在看的过程觉得唯一的结局办法就是大家都死光,干净利落,可是说实话,这些行为政府默许的吧?只是很好奇的是,政府轮替,都没有影响国情院的这些行为?是在说政治人物都是烂人吗?所以即使这边的人死光了,还会有另外的研究所建立?

67.png

孩子这样丢下去,不是有发生爆炸吗?为什么没有人发现?不明白具凛到底在想什么才会把孩子丢下去的……

62.png

具凛就这样死了?下一季会不会作为克隆人出现呢?话说,金哲秀为什么不要趁池旿不注意时射杀他呢?

63.png

然后国情院就这样放任孩子在外面?还是只是找不到?如果真找不到的话,还真希望它去向管制局学习吧,虽然他们抓人不是很厉害,但找人还是一级棒的 >.< 不过结尾真的不合逻辑,明明池旿是为了女儿才呆在组织的,现在女儿都不见了,不是应该要在外面到处找吗?还管其他“孩子”干嘛……

65.png

66.png

其实看完之后只有“终于看完了”的想法而已,没有什么其它感受,可能是对这个题材没有兴趣,下一季应该不会再约了。不过以这个收视率和讨论度,下季应该出不来吧……

68.png

你可能有兴的文章:

【剧】我的追剧清单 (29/03/2021 更新)

【大陆剧剧评】山河令 EP1-36 劇情介紹+人物介紹+劇情分析+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 高分耽改剧,龚俊疯批美人攻 X 张哲翰高岭之花受,互相救赎 -- 你身上有光,我抓来看看

【韩剧剧评】Mouse / 窥探 EP1-20 劇情介紹+人物介紹+分集劇情+劇情分析+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 充满反转的高分悬疑推理剧,怪物真的是一生下来就是怪物吗?

【韩剧剧评】黑道律師文森佐 / Vincenzo EP1-20 劇情介紹+人物介紹+分集劇情+劇情分析+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 以暴制暴,让人看得很爽的一部剧

【韩剧剧评】Sisyphus: The Myth / 西西弗斯的神话 EP1-16 劇情介紹+人物介紹+分集劇情+劇情分析+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 穿越燒腦劇

【韩剧剧评】Penthouse2 / 顶楼 / 上流戰爭 第二季 EP1-13 劇情介紹+人物介紹+劇情分析+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 沈秀蓮會不會死而復生呢?

【韩剧剧评】Penthouse / 顶楼 / 上流戰爭 第一季 EP1-21 劇情介紹+人物介紹+劇情分析+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 超級狗血卻讓人想一直追下去

【韩剧剧评】哲仁王后 / Mr Queen EP1-20 劇情介紹+劇情分析+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 申惠善一人分飾兩角搞笑無厘頭的穿越劇

【韩剧剧评】驅魔麵館 / 驚奇的傳聞 / The Uncanny Counter Ep1-16 剧情介绍+剧情分析+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中二热血漫改爽劇!换了编剧后,剧情有崩坏吗?

【韩剧剧评】Sweet Home / 甜蜜家园 EP1-10 剧情介绍+剧情分析+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韩剧剧评】女神降临 EP1-16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感想 - 目前电视剧改编得比漫画好,不管修豪派获胜还是书竣派获胜,只祈祷姜秀贞不要黑化

【2020年终盘点】2020五部高开低走,让你意难平的烂尾电视剧

【2020年终盘点】电视剧推荐-2020五部必追好剧介绍

【韩剧剧评】Start Up:我的新创时代 / 启动了 EP1 - EP16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部剧火的是金宣虎

【韩剧剧评】18 Again / 重返18岁 / 重回18岁 / 再次18岁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感想 EP1 - EP12

【韩剧剧评】恶之花 / 邪恶之花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不值8分的一部剧 Flower of Evil

【韩剧剧评】秘密森林2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Stranger 2

【大陆剧剧评】以家人之名为何高开低走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成长治愈亲情剧 Go Ahead

【韩剧剧评】秘密森林第一季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这个时代的怪物 Stranger Season 1

【韩剧剧评】便利店新星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让我三观混乱的一部剧 Backstreet Rookie

【韩剧剧评】我们,爱过吗?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中年玛丽苏剧 Was it Love?

【韩剧剧评】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 EP1 - EP11剧情介绍+分集剧情+心得+观后感+感想 It's okay to not be ok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uca韓劇
    全站熱搜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