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这种常年追剧的人最怕的不是烂剧,而是 烂尾剧!因为烂剧我通常都不会打开它,因此即使烂剧多辣眼,都与我无关。可是 烂尾剧就不一样了,这些剧通常都是前面几集非常好看,让我真情实感地追剧,投入了感情,还到处推荐给其他人,结果,后面的剧情就垮!掉!了!说实话,大多数韩剧都有这个通病,可能是边拍边播的关系,很多韩剧到后面显得寡淡无力,跟前面的剧情比起来总觉得少了什么,要不然就是前面的坑开得太大,编剧后面怎么都圆不回来。不过《太阳的后裔》明明是先拍后播,但它也是烂尾了……

也不懂是不是自己越来越挑剔的关系,觉得这几年高开低走的剧越来越多了,鲜少有剧能在后期保持前期的精彩。严格说起来,除了《想见你》我今年看的剧都可以说是高开低走要不然就是低开低走……接下来我会列下来5部我认为前后差别很大的剧,排名不分先后。

 

1. Kingdom 李尸朝鲜 / 尸战朝鲜 第一季&第二季

Kingdom_Season_2-P2.jpg

主演:朱智勋、柳承龙、裴斗娜

集数:6&6

评语:

这部剧比较不一样,我是用第一季和第二季来做对比,因为我是一次过把两季看完,所以我就把它当成一部剧来看待。第一季的故事紧凑,让人欲罢不能,看完第一季后,我非常庆幸,第二季已经播出了。看了第二季后,整体故事虽然完整,但却感觉和第一季相差甚远,看完后就只有两个字“就这?”。“含尸量”虽然很充足,场面很宏大,但我也因此而感到视觉疲劳……两位反派又下线得太简单,里面的宫斗和政斗很儿戏。剧里的角色刻画得不够丰满。虽然如此,因为我很好奇生死草的秘密,会继续追第三季。

 

2. 梨泰院 Class

61f781052194cfc60174b87fbc43e2fb.jpeg

主演:朴叙俊、金多美、安普贤

集数:16

梨泰院 Class》改编自同名漫画,讲述个性正直的青年在梨泰院谱写创业神话,并向自己的杀父仇人报仇的故事。

评语:

借用紫熊的话,这是一部下跪与不下跪的故事。前面几集男女主用不同的方法去对抗不合理的世界很有趣,虽然我没有很喜欢男主正义热血的态度,因为我觉得如果无法真正的帮助一个人脱离困境和确保自己的安全,就不要随意出手,因为你的随意出手可能会把那个人推入更深的深渊里也可能会牵连自己身边的人,男主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女主的方法就比男主的更显得有智慧一些。女主反社会的性格也很吸引人。一开始创业的部分很热血、励志。但我也不确定从什么时候开始,应该是身为长家集团会长却一直执着要让男主下跪开始吧,反正就很无语。许多角色的设定像谜一样,不懂编剧到底想表达什么。

 

3.【大陆剧】以家人之名

unnamed.jpg

主演:谭松韵、宋威龙、张新成、涂松岩

集数:DVD版-40,TV版-46

《以家人之名》讲述了3个受过原生家庭伤害的孩子(李尖尖、凌霄和贺子秋)与两位爸爸(李海潮和凌和平)组成了一个非血缘关系的家庭,兄妹三人在成长中互相扶持、互相治愈,与过去和解。

评语:

简单总结一下我对这部剧的看法,前期10分,凌霄和子秋从外国回来后的剧情4分,后面伪三角恋结束后7.5分,整部剧平均7分……看我给的分数就知道它是有多高开低走了……这部剧的亲情线真的写得太好了(除了陈婷这个人物……),尤其是前面15集,没有血缘的五口之家带给我的感动太多了,所以之后男女主像乱伦一样的爱情戏、配角乱七八糟的感情线和陈婷这一位纯粹的恶角,真的是让我感到无语。“编剧用心写亲情,却用脚写爱情”以这句来形容这部剧最合适不过。

 

4. 恶之花

image_readtop_2020_619588_15923560384244181.jpg

主演:李准基、文彩元

集数:16

《恶之花》讲述一个男子(李准基饰)隐藏了过去并改变了身份与追踪他过往重案组刑警妻子(文彩元饰)的爱情悬疑故事。

评语:

此剧是一部爱情悬疑剧,爱情部分讲述得还不错,虽然我不是很理解男女主的感情变化,但比起悬疑部分真的好很多,因为逻辑不自洽的地方太多了。简单说一下,前面剧情紧凑,好几次颠覆我的预想;中半部的互相试探几乎磨光我的耐心;后半部有些地方角色强行降智,剧情bug很多,让我边看边骂……

 

5. Start Up:我的新创时代

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jpg

主演:裴秀智、南柱赫、金宣虎

集数:16

Start Up:我的新创时代》描述一群投身创业的青年为了实现梦想励志成长的故事。

评语:

第一集就是整部剧的巅峰。之后讲述的创业剧情太过悬浮,后面的剧情又一个接一个谎言来推动,加上这么讨人厌的男女主在韩剧是真的难得一见……原期待看到一部成长励志热血剧,但却看到与现实不符的创业剧,男女主就是靠运气和身边的贵人达到所谓的成功。其实我真的不介意主角有弱点,因为这样能陪着主角一起成长,比如同一位编剧写出来的《Dream High》,但这部剧我真的只看到男女主的不知所谓……

当然2020年最出名的烂尾剧还有《下一站是幸福》(与以家人之名同一位编剧……)和《三十而已》,不过这两部我都没看过,就没有放在这清单里。

 

 

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

【2020年终盘点】电视剧推荐-2020五部必追好剧介绍

【韩剧剧评】Start Up:我的新创时代 / 启动了 EP1 - EP16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部剧火的是金宣虎

【韩剧剧评】18 Again / 重返18岁 / 重回18岁 / 再次18岁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感想 EP1 - EP12

【剧】我的追剧名单 (21/12/2020 更新)

【韩剧剧评】恶之花 / 邪恶之花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不值8分的一部剧 Flower of Evil

【韩剧剧评】秘密森林2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Stranger 2

【大陆剧剧评】以家人之名为何高开低走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成长治愈亲情剧 Go Ahead

【韩剧剧评】秘密森林第一季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这个时代的怪物 Stranger Season 1

【韩剧剧评】便利店新星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让我三观混乱的一部剧 Backstreet Rookie

【韩剧剧评】我们,爱过吗?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中年玛丽苏剧 Was it Love?

【韩剧剧评】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 EP1 - EP11剧情介绍+分集剧情+心得+观后感+感想 It's okay to not be okay

arrow
arrow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