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s_It_Love_JTBC.png

虽然在这篇说过把宋智孝当人生偶像,但也不会因为喜欢她而特地去追看她主演的戏,可能我是一个比较冷静的粉丝?会点开《我们,爱过吗》这部剧是因为刚看完了《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可是很懒惰写分集文,所以想看一部不用用脑,也不会有太多感触的剧。

《我们,爱过吗》讲述卢爱情(宋智孝饰)与四个男人——吴大悟(孙浩俊饰)、柳镇(宋钟镐饰)、吴砚祐(具子成饰)和九把刀(金敏俊饰)展开了五角关系的浪漫爱情喜剧。简单来说就是玛丽苏剧?剧里面的男人都因为女主一直散发正能量?不断说出鸡汤类句子?在艰辛的环境下依然努力坚持不放弃?而爱上女主…… 就是以前的花样男子,不过花样男子都好像没有让F4全部人爱上女主吧?

unnamed.png

 

接下来会涉及剧情。

 


 卢爱情是一位单身母亲,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卢荷妮(严彩英饰)。爱情拥有成为电影制作人(PD)的梦想,但却被电影制作公司代表欺骗,不小心签下担保书后,欠下一笔巨款,还被限定在两个星期内偿还,债务人——九把刀还用爱情的家人做威胁。

为了偿还这笔巨款,爱情想尽了各种方法,然后很幸运的被她找到了代表在很多年前和现在红极一时的千亿万作家的合约。爱情就用这份合约和九把刀谈判,九把刀表示如果爱情真的找到了千亿万作家来当电影编剧和人气极高的演员——柳镇来当主演,九把刀就愿意为这部电影投资100亿,而爱情的欠款就用电影的收入来偿还。

没想到的是,千亿万作家竟然是爱情的初恋男友——吴大悟,而柳镇是爱情的大学前辈。爱情也因为女儿重遇了以前暗恋她的年下男——吴砚祐,现在是女儿的班主任。以下是人物关系图,懒惰翻译韩文,看人物图片就好了吧~

1594155174-22067f05a28b60c7b17f68e87ec5d261.jpg

没有人觉得饰演卢荷妮的严彩英长得好像金智媛?

Untitled design (93).png

这整部戏就是在猜哪一位才是荷妮的亲生父亲,讲述爱情与四位男人的感情纠葛,顺便实现爱情当电影制作人梦想的故事。用了一天的时间,一口气看完了12集。其实一开始,因为主演的演技夸张,剧情脱离现实,中二又肉麻的台词,差点弃了这部剧,但我让自己看完两集后才决定要不要弃剧。

之后就因为好奇爱情和大悟在14年前到底是有什么误会才会分手,而决定追下去,虽然是用倍速去看的。毕竟这相对简单的剧情要到16集才能结束,剧情免不了会拖沓。编剧一直想要制造悬疑让观众猜谁是荷妮爸爸,但说实话,我从头到尾都非常肯定大悟是荷妮亲身爸爸,就根本不用猜啊,所以我对这部分剧情没有什么紧张感。

第10集后,终于公布了荷妮的亲身爸爸,过后要猜的就是爱情最后会选择谁,我想一定是大悟没有其他可能了吧……

127548-847967.jpg

因为要拖到16集,所以即使荷妮很想要知道自己的爸爸是谁,但爱情依然以不想伤害荷妮为理由而瞒着荷妮,结果在12集结尾就很戏剧性地揭发了……我想说这样对荷妮造成的伤害更大……

Untitled.png

2.png

至于九把刀这边的剧情虽然还没有完全揭露,但我想整个剧情应该是九把刀以前在香港混组织,然后爱上大哥的女人,那个女人可能想背叛组织而被杀了。九把刀只好带着女人的儿子——东灿并逃到韩国,但组织的人依然不想放过他们,所以用爱情(长得很像大哥的女人)和东灿来威胁九把刀,九把刀只能一直暗中保护他们。

其实我认为九把刀爱上爱情的原因是因为爱情很像九把刀以前的爱人很牵强,可能对我来说铺垫不够?说实话,导演对2000年代的香港是不是有什么误解?我每次看到九把刀的回忆时,一直有80年代的感觉,有点像《上海滩》的感觉?

3.png

这部戏还剩下4集,我会看完,但应该不会再写感想了,除非结局给我一个意外惊喜。目前不会想推荐其他人看这部剧,除非你只是想打发时间,倍速看还是可以的,难得还能看到孙浩俊的有点憨憨又痞帅的魅力,有别我对他在《三时三餐》的忙内形象。而且宋智孝和孙浩俊之间的CP感还是有的,作为一部爱情剧算是成功的第一步?

4.png

6.png

7.png

 

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

【2020年终盘点】2020五部高开低走,让你意难平的烂尾电视剧

【2020年终盘点】电视剧推荐-2020五部必追好剧介绍

【韩剧剧评】Start Up:我的新创时代 / 启动了 EP1 - EP16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部剧火的是金宣虎

【韩剧剧评】18 Again / 重返18岁 / 重回18岁 / 再次18岁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感想 EP1 - EP12

【剧】我的追剧名单 (21/12/2020 更新)

【韩剧剧评】恶之花 / 邪恶之花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不值8分的一部剧 Flower of Evil

【韩剧剧评】秘密森林2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Stranger 2

【大陆剧剧评】以家人之名为何高开低走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成长治愈亲情剧 Go Ahead

【韩剧剧评】秘密森林第一季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这个时代的怪物 Stranger Season 1

【韩剧剧评】便利店新星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让我三观混乱的一部剧 Backstreet Rookie

【韩剧剧评】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 EP1 - EP11剧情介绍+分集剧情+心得+观后感+感想 It's okay to not be okay

 

arrow
arrow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