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因为看的剧不多,好剧更少,所以原本没有想要做什么年终盘点,但是想到几部剧,真的很想推荐给大家,所以今天就很突然地开始写了这篇推荐文。

今年看的韩剧虽然比去年多,但想推荐给大家真的不多……因为凑不到10部韩剧,所以就想推荐5部,结果5部也没有……所以只好做一个大整合。

接下来我会推荐2020年五部我觉得值得看的电视剧~

5. 【大陆剧】以家人之名

5c42-iwtqvyk4378051.jpg

主演:谭松韵、宋威龙、张新成、涂松岩

集数:DVD版-40,TV版-46

《以家人之名》讲述了3个受过原生家庭伤害的孩子(李尖尖、凌霄和贺子秋)与两位爸爸(李海潮和凌和平)组成了一个非血缘关系的家庭,兄妹三人在成长中互相扶持、互相治愈,与过去和解。

评语:

这是一部让我很纠结的剧,说它很好,它的槽点又很多;说它很差,它又有很多剧情打动我……经过了多番挣扎,我依然把它放进了我的推荐清单里。(主要是今年我看过的好剧没有很多……)

简单总结一下我对这部剧的看法,前期10分,凌霄和子秋从外国回来后的剧情4分,后面伪三角恋结束后7.5分,整部剧平均7分……这部剧的亲情线真的写得太好了(除了陈婷这个人物……),尤其是前面15集,没有血缘的五口之家带给我的感动太多了,即使有男女主像乱伦一样的爱情戏、配角乱七八糟的感情线和陈婷这一位纯粹的恶角,依然让我无法讨厌《以家人之名》。虽然槽点多,但我觉得我依然会向其他人推荐这部剧,因此就把它加进来了。想要知道更多这部剧的好与不好,请点击这里

 

4. 【韩剧】那个男人的记忆法

202004241156315410_1.jpg

主演:金东旭、文佳煐

集数:32(半小时一集)

《那个男人的记忆法》讲述一个无法忘记的男主播与善忘的女演员相遇、相知、相爱的故事。

评语:

这是一部非常冷门的韩剧,千万别被它教科书一样的名字给骗了>.< 就是因为想让更多人知道这部剧,我才开始写这篇推荐文的。永远忘不了的男主和为了生存而忘记珍贵回忆的女主,双方明明都无法体会对方的心情,但比起其他人的千言万语,他们对彼此说的话,对彼此来说都是最大的安慰和力量。这部虽然是一部爱情剧,但它还带有悬疑色彩,这部剧的悬疑部分真的拍得很好,扣人心弦,节奏明快,男主是在找寻幕后之人的过程爱上了女主。可惜的是幕后之人揭晓后,整部剧的节奏就变缓,后面4集只集中在男女主分分合合的感情部分,所以有点无聊。但前12集真的很精彩,而且男女主的CP感超强,这部剧鲜少人知道,我真的觉得很可惜。

 

3. 【大陆剧】隐秘的角落

d4.jpg

主演:秦昊、荣梓杉、史彭元、王圣迪、张颂文、刘琳、王景春、芦芳生

集数:12

《隐秘的角落》是一部犯罪悬疑剧,改编自紫金陈的推理小说《坏小孩》,讲述了三个小孩在景区游玩时,无意拍摄记录了一次谋杀,由此展开的一场冒险故事。

评语:

这部剧可以说是中国今年神剧吧?我是因为有很多up主推荐才去看这部剧的,所以也免不了被剧透了很多(我以为我自己不会看这部剧,才放任自己被剧透的……),导致很多应该让人鸡皮疙瘩的剧情,我都没什么感触……这是我最后悔的部分……我对这部剧唯一的槽点(是我自己的问题)就是,我后面几集竟然用倍速看完,明明这部剧只有12集,可以说节奏明快……可能是我被剧透得太多,又不是细节控吧?之后我去看各路大神分析的剧情,才发现到这部剧的很多细节。非常适合重刷的剧。

这部剧是一部高质量的电视剧,它拥有电影的质感,演技在线的演员,丰富饱满的角色,完整且逻辑自洽的故事。这部剧想要带出的立意和背后的隐喻如探讨人性、现实与童话、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等等都引发了大众的思考与想象力。“要一起爬山吗?”和“我还有机会吗?”甚至被玩成了梗。这部剧让大众认识到许多宝藏演员,也更深刻的让资本意识到大众不再为流量+IP这个模式买单,希望这部剧能让用心制作电视剧的团队打一剂强心针,以后观众就能看到一部一部的好剧,而不是一部一部把观众当傻子的烂剧。

 

2.  【韩剧】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

1.jpg

主演:金秀贤、徐睿知、吴正世

集数:16

《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讲述因为沉重的人生而拒绝爱情的精神病院男看护,和一位拥有反社会人格障碍的童话女作家,相遇后互相救赎、治愈的故事。

评语:

这部剧每一集都以一部童话故事为主题,有趣的是编剧总是以不同的角度来解析童话故事,让大众能从更多角度来思考童话带出来的立意。虽然这部剧有坑没有填完,但我被这部剧治愈的感动让我得以忽略那些坑。看着剧里的角色互相救赎、互相治愈彼此的伤口是一段很疗愈的过程。精彩的故事和演员精湛的演技也让观众随着剧情感受剧里每个人物的心路历程,跟着他们一起成为一个懂得爱自己、爱别人,一个更好的人。

(PS:我为这部剧写了分集剧情,虽然我只写到了11集,原本计划今年要写完的,但是立过的flag就是用来推倒的>.< 我尽量争取新年前写完16集的分集文……)

 

1. 【台剧】想见你

d494f90914bf4d32ab01188f67267641.jpeg

主演:柯佳嬿、许光汉、施柏宇

集数:台版-13集、大陆版-26集(请大家一定要去看台版)

想见你》是一部集爱情、推理、悬疑、科幻的烧脑剧。本剧讲述分别在1998年和2019年的主人公们,通过一盘磁带穿梭时空,寻找彼此爱情的故事

评语:

这是我今年唯一一部10分满分的剧!我是因为有很多up主推荐才去看这部剧的,幸好我非常清楚知道我会看这部剧,所以没有像《隐秘的角落》一样被爆太多雷XD

不过,剧情一开始应该鸡皮疙瘩的部分,我因为被稍稍剧透而无法感受到……但又我因为先看了许多up主的整理,所以看剧时非常顺畅,对不同的的时空和人物与整个闭环都非常清晰,不需要记笔记,已经印在我脑子了>.< 虽然如此,我还是强烈建议一定要先去看剧,才去看别人的分析和整理!

原以为这部剧只是一部要找到凶手的悬疑剧,没想到这部剧是想探讨“自我认同”这个议题。此剧充满多种元素,但整部剧,尤其是莫比乌斯环前后连贯、逻辑完美,细节完全经得起推敲又充满各种反转,知道凶手是谁时,醍醐灌顶、震撼的心情,至今依然历历在目,无法忘怀。这些都要感谢制作团队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完美,才有这部神剧的诞生。除此之外。男女主的演技也是非常精彩,他们需要分饰在不同时空的不同角色,但只要我看着他们的表情,我就知道他们在饰演哪一个时空的人物,这部剧幕前幕后都太完美了。我已经不懂要用什么形容词来称赞这部剧。最后我只有两个字:“看它!”

 

除了以上五部,我看过的《浪漫医生金师傅2》和《秘密森林2》都是高质量的剧,只是它们带给我的余韵没有上五部的高,所以就没放在清单里。另外,今年还有其他评价不错的剧如《Stove League》、《Sweet Home》、《机智的医生生活》、《惊奇的传闻》和《夫妻的世界》,不过这些我都还没看,所以不予置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搜来看。

 

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

【2020年终盘点】2020五部高开低走,让你意难平的烂尾电视剧

【韩剧剧评】Start Up:我的新创时代 / 启动了 EP1 - EP16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部剧火的是金宣虎

【韩剧剧评】18 Again / 重返18岁 / 重回18岁 / 再次18岁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感想 EP1 - EP12

【剧】我的追剧名单 (21/12/2020 更新)

【韩剧剧评】恶之花 / 邪恶之花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不值8分的一部剧 Flower of Evil

【韩剧剧评】秘密森林2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Stranger 2

【大陆剧剧评】以家人之名为何高开低走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成长治愈亲情剧 Go Ahead

【韩剧剧评】秘密森林第一季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这个时代的怪物 Stranger Season 1

【韩剧剧评】便利店新星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让我三观混乱的一部剧 Backstreet Rookie

【韩剧剧评】我们,爱过吗?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中年玛丽苏剧 Was it Love?

【韩剧剧评】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 EP1 - EP11剧情介绍+分集剧情+心得+观后感+感想 It's okay to not be okay

arrow
arrow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