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简介

人物介绍

预告

第1、2集心得

简介

剧名:月刊家

导演:李昌民《加油吧威基基》

编剧:明秀贤《独酒男女》

主演:金知硕、庭沼珉

剧情简介:此剧讲述住在House的男人和住在home的女人之间的罗曼史故事。这是一部想讨论“家对每个人来说是怎样的存在?有着什么样的意义?”希望传达给观众高度共鸣和温暖安慰。

人物介绍 // 预告 // 1-2 /

人物介绍:

刘自成(金知硕饰)

Living生活杂志社《月刊家》代表,白手起家,拥有数百亿美元的房地产大亨

1.jpg

罗英媛(庭沼珉饰)

《月刊家》编辑,拥有10年工作经验的平凡上班族。

2.jpg

申谦(郑乾柱饰)

年少成名摄影师,爱好露营,YOLO族。

3.jpg


预告

官方放出两个版本的预告,我更喜欢第一个版本

剧透提醒!


第一、二集心得

我是因为看了284期的《认识的哥哥》而决定看这部剧,因为听演员们的宣传,感觉这部剧是走温暖治愈风,是我会喜欢的类型,但看完了两集,对这部剧的感觉有点暧昧……

月刊家1号:购买房子的男人,住在家里的女人

故事一开始就讲述刘自成是个非常有眼光的房产投资人,通过低买高卖赚了不少钱。

10.jpg

另一边,罗英媛在海外出差时,手机被偷走了,回国后,发现工作的杂志社停刊了,又被强制搬移租着的房子。在英媛胡搅蛮缠不愿搬走之时,罗自成出现骗她说强制搬移能再商议并带她去吃饭,然后利用这个时间让相关人士把英媛的行李都打包搬走。英媛很生气地把自成揍了,这就是电视剧里男女主会认识的经典套路——不打不相识。

9.jpg

然后英媛因为没钱所以只能找很差的房子租,这时候妈妈正好打电话来,英媛强忍住自己悲伤的情绪,接起妈妈的电话,为了不让妈妈担心,英媛只能说一切都很好。这一幕应该戳中许多游子或北漂人的心吧?英媛很快打起精神把原本不像样的房子布置得很精致。我只能说女主很强 >.<

Untitled design - 2021-06-20T232836.404.png

房子的事解决了,但英媛失业的问题却无法解决。到处求职不果,当了三个月的无业游民后,终于接到一个前辈介绍的面试机会。总编(金元海饰)在面试时毫不犹豫就决定聘请英媛成为《月刊家》代表的专职编辑,英媛很开心终于找到工作,但没想到代表竟然就是刘自成,幸好自成没有认出眼前新聘请的编辑就是当初用白切肉揍他的寒酸疯女人。

刘自成的要求很简单,让英媛写出可以让读者产生想买房子的念头就行,但这就与艺术工作者产生分歧,因为这跟推销员没两样,艺术一沾到钱就会变得俗气,而且自成的脾气又差,所以之前有五个编辑都放弃了,总编没办法就想找可以毫无尊严又迫切需要钱的人来担任此职位。南意珠(蔡贞安饰)编辑就想到了英媛。

18.jpg

这一大段自成与申谦的追逐,我没什么好说的……反正申谦就这样被自成抓到杂志社工作,申谦也随着和英媛一撞后,成为了电视剧里的标准男二。

15.jpg

看第一版预告就能知道男女主对于房子的意义就有很大的分歧。英媛觉得写出让人生出想住的念头更重要,因此一直被自成退稿。其实我觉得自成和英媛的想法都没有问题,我认为他们的想法没有对错,只是不同而已,但英媛身为主编不能写出自己的想法,这点挺可悲的。

11.jpg

通过一大段南意珠的描述可以得知英媛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但她凭小强精神一路撑过来了。说实话,这就是偶像剧里标准的女主人设,人生坎坷但性格坚强。英媛因为所有人都下班了,只有自己在公司就戴起眼镜,挽起头发,结果被回来拿钱包的自成认出英媛就是当初的疯女人,就很生气地给英媛起外号——罗零元。不过英媛的稿终于通过了,在家里放松之时,老鼠就出现了……反正编剧能把女主写得有多惨就有多惨……

12.jpg

虽然稿通过了,工作也算是确定下来了,但不能写自己想写的东西让英媛很郁闷,然后南意珠就安慰英媛只要坚持下去,迟早有一天就能写自己想写的文章。但在聚会时自成却告诉英媛以后都别想按自己的想法写文章,所以英媛就喝得酩酊大醉。众人就把她交给唯一开车的自成后就跑开了。

自成把英媛送回了家,却未曾想英媛把手机落在车上,为了还她手机,追到她家里去了,把刚好闯进英媛房子并想对她施暴的房东制伏了。英媛从警局出来后想到自己没有落脚的地方,又想到自己明明一直努力生活却沦落到这个地步是为哪般,崩溃大哭。自成把自己名下还空着的公寓租给英媛,并表示不用保证金,只要每个月按时还房租即可,英媛非常感激自成。

19.jpg

月刊家2号:希望我也有自己的房子

第一集结尾出现的开锁声就如我预想没什么事发生。其实我一开始就猜要嘛是醉汉要嘛是警卫,过后决定猜醉汉是因为只有醉汉才会找错家按密码,正常来说警卫只会按门铃或敲门,不过导演为了制造紧张感,所以让一个警卫不只敲门、按密码还尝试开门……

27.jpg

不过依照警卫的反应,这间屋子之前应该是死过人,不是很吉利。而且看了结尾,给我感觉应该是之前的租客可能因为还不起房租或是什么其它原因要被自成赶走,走投无路的租客只好在房子里自尽。

30.jpg

至于自成视频下面说自成是骗子的留言,我推测可能是普通酸民,也可能是跟着自成说的方法后依然买不到房子,又或者是跟之前的英媛一样和自成有不愉快经历的人。我认为应该是第三个可能,后面剧情的伏笔。

28.jpg

刘自成除了自己谁都不相信,每次都要自己临场(为亲眼确认房产而到现场确认的行为,不过临场算是直译,意译的话就是现场勘查),添油也要选择最便宜的,是一点钱都不肯亏的人,反正通过这些情节,自成自负又吝啬的形象就有了。

英媛看了自成的视频后下定决心存钱买房,然后自成教的那些省钱tips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基本的理财观念,所以看着打开新世界大门的英媛,我不是很理解,好像活到这么大都不懂这些事能省钱似的,她不是从小穷到大吗?这些事情她有可能不懂吗?我的意思是懂不懂和做不做得到是两回事,就好像我身边YOLO族或是月光族的朋友,他们都很清楚怎样才能省钱,只是他们做不到或不想做而已,而且省钱和理财是两回事,省钱的方式真的很简单,只是很难做到而已。说实话,我看着英媛的消费习惯,感觉她还没有缺钱到需要放下自尊的程度……

32.png

话说看着刘自成吝啬节省的样子,就好像在看我爸爸,我爸有多省呢,请参考金钟国和他父亲的事迹,每次听见钟国聊起他的爸爸,就会在想这世上怎么会有人跟我爸如此相似 XD 虽然我觉得我爸的一些省钱行为太过份,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因为看着我爸爸,而且小时候家里真的很穷,欠一大堆债,所以我从小就很会省钱,我也一直信奉不管是多便宜的东西,只要对我没有用,买来就是浪费,所以我比较不会被折扣、买一送一等诱惑,因此除了房子方面,我是真的感觉不到女主所说的穷……

25.jpg

英媛看着住在工作室的申谦,就先入为主地认为申谦跟她一样都是不富裕的人,一直劝导申谦要学会省钱存钱,殊不知申谦其实是富二代(就如我预想一样……)看着一直劝导申谦的英媛真的是让我尴尬癌都犯了,英媛的劝导其实没有问题,因为我觉得活在世上,还是还有一点储蓄会比较好(不过对富二代说这种话就没必要……)我觉得这时候她与申谦的关系都还没有很熟,对他的人生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就这样指点我觉得太不现实了……这种情况应该只有倚老卖老的人才会指点人吧?可是从申谦对着英媛的眼神来看,我能读出来“这女生好单纯毫不做作,跟其他女孩子不一样,好吸引我哦”那种标准偶像剧才会出现的桥段……之后申谦也成为英媛的便利店之友,一起买“买一送一”东西的伙伴。

16.jpg

英媛贪小便宜?拿到的泡菜在车上撒出来的事,编剧是要强调英媛为了省钱即使被人觉得她贪小便宜也没关系还是只是为了推动她与两位男主的剧情,又或是又再强调女主的人生很不顺心……首先我觉得这时候的女主根本就不能算是贪小便宜,那个时候明明是自成一直让气氛冷掉,然后英媛和申谦不断地活跃气氛,然后长辈主动要给的泡菜,我觉得收下来一点问题都没有,你不收下来,长辈反而会伤心不是吗?但看着自成嫌弃的表情还有申谦助理兼朋友的表情,我觉得编剧就是在强调这时的英媛看起来很小气、连这种小便宜都要贪的感觉……退一万步来说,英媛真的在贪小便宜,那我只能附送傅首尔的话“在占便宜这种人生小事上,不要谈自尊。”

23.jpg

我在看到编剧一直在强调陆美罗(李瑜瑛饰)是英媛的粉丝时就觉得有问题了,果然之后的画报拍摄,英媛为了救意外摔下来的美罗而导致昂贵的椅子被烧坏了,然后看着和曾经与自己一样热情、梦想着成为编辑的美罗,就为她背锅,自成这位无良老板果然让英媛自己付赔偿金。英媛人生的凄惨分量又再增加。

由员工自己付赔偿金是合理的吗?算是合理的吧?我也不懂,對勞工法還麽有很熟悉。不過老板就是看中员工害怕失去工作,只能自己吃闷亏抗下赔偿金,才會這麽理所當然地讓員工付賠償金吧?

21.jpg

结果自成通过申谦知道英媛是冤枉的,又通过英媛在论坛写的自我告白,让自成知道英媛的成长经历跟自己很相似,最后不忍心就告诉英媛赔偿金会由公司负责。还在论坛里成为英媛的支持者……看到这里,这部就是标准的偶像剧,傲娇毒舌男男主 X 热情开朗女,再加上男二,有才阳光大男孩……

偶像剧没关系,但我真的对女主的感觉很暧昧……她那种坚强的人设,让我有种在看比较正常、弱化版的鹿小葵,不认识鹿小葵的人,请自行上网搜索。

17.jpg

看着英媛有一半的时候会觉得不现实,另外一半又挺打动我的,庭沼珉的几场哭戏,我都能理解并为之动容,尤其自己的房子被房东闯进来后,发现自己无处可去的崩溃大哭,之后的看着烧坏的椅子在家里崩溃大哭,我都非常理解英媛的心情。她的一些台词都挺让人有共鸣的。

“一定要有泳池才算好房子吗?一定要有影院才算好房子吗?能这样治愈我,就是好房子。”

“对我来说,家是唯一能让我吐露心声的地方,能够抚慰疲惫身心的地方。虽然不是我的房子,但有一个能让我活出自己的家,我才能坚持到今天。现在,我又来到一个新家。这里能成为让我在这世上支撑下去的栖身之所吗?”

“虽然不是我买的房子,但是是我住的房子啊 ”

所谓家,就是可以让人找一个黑暗的角落、抱着柱子,可以大哭的空间,今天我的家就是这样的空间”

20.jpg

看着励志要买房子才能结婚的南尚顺意识到“想要有套公寓才能结婚,但现实是要结婚才能有公寓”也是蛮现实的,至于南尚顺一定要在结婚前买公寓的原因也就如我预想的是女方的家庭比较殷实,所以看不起家境普通的南尚顺。

33.jpg

不过我其实是真的很不理解年纪大了住在父母家有什么好可怜的。之前通过《我家的熊孩子》发现原来韩国人好像认为长大之后还跟父母住好像不太好,女儿好像没有这种文化,但儿子好像都需要出去住才不会被说啃老?有这样的现象吗?我没有理解错误吗?

反正南尚顺不是因为还住跟父母所以被看不起吗?这点我不是很理解,尚顺明明有自己的工作,怎么能算是啃老呢?为什么会被看不起呢?还是他是因为没有自己的资产所以才被看不起?可是不是说很多韩国人都买不起房吗?我是真的很好奇韩国人真觉得自己在外面租房还好过跟父母一起住吗?

这样的话我点羡慕……因为在马来西亚如果你在跟父母住的同一片地方工作又还没结婚,跟父母住是天经地义的,不跟父母住的都会被认为是疯子、不孝子。我是挺向往一个人住时的自由,所以……这篇绝对不能让我父母看到……

看这部剧能让我学到一些买房知识,比如申请住宅采购、认购存折、认购加分项评判标准等(不过我不确定马来西亚有没有这些政策>.<)也看得出编剧很想探讨房子对每个人的意义,也有打动我的地方,但因为女主的人设,隔一段时间就会让我犯尴尬癌,所以我对这部剧的感觉真的很暧昧……

14.jpg

看见预告里男女主亲吻真的吓到了,会不会又是预告骗人呢?会不会又是一场梦或幻想呢?

29.jpg

之後完全沒有想點開第三集的想法,所以棄劇……

更多韩剧心得

【韓劇劇評】EP19-20結局 還魂-分集劇情+影評+心得+觀後感+感想

更多大陆剧心得

更多综艺心得

更多小说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刊家 韩剧
    全站熱搜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