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png

 

简介

人物介绍

电视剧分析+心得

第1集心得

第2集心得

第3集心得

第4集心得

第5集心得

第6集心得

第7集心得

第8集心得

简介

剧名:某天,灭亡来到我家门前

导演:权荣日《了解的不多也无妨,是一家人》

剧:林回音《爱上变身情人》

主演:朴宝英、徐仁国

剧情简介:此剧讲述使万物消失的源头——灭亡和为了不消失而签下生命合约的人类,卓东景之间发生的限定100天的奇幻浪漫剧。

人物介绍 // 电视剧小心得 //   1 // 2 // 3 // 4 // 5 // 6 /

人物介绍:

卓东景(朴宝英饰)

没有目标和梦想的网路小说编辑,身患重病。

8.png

灭亡(徐仁国饰)

神和人类中间的管理者,又名“金人”(by东景)。擅长控电。

7.png

车柱益(李洙赫饰)

网路小说编辑组长,是卓东景的上司

19.png

罗智娜(申度贤饰)

网路小说家,笔名:“李贤”

18.png
李贤奎(姜泰伍饰)

咖啡店老板,车柱益室友

33.png

剧透提醒!


电视剧分析+心得

我的男人终于回来了,久违的少女心泛滥,已经很久没有电视剧让我有想谈恋爱的冲动,去年也只有《想见你》《那个男人的记忆法》能让我有这种感觉了。(今年的《山河令》不算是因为我是想看他们谈恋爱而不是我自己想谈恋爱 >.<)反正,我最近掉进徐仁国的坑里已经差不多一星期,目前还没有爬出来的可能,一直在听徐仁国唱的歌,尤其是在fan concert时唱的歌,他跟粉丝之间的互动,那宠溺的眼神、温柔的笑容,偶尔和镜头不经意的对视,让我好想成为那个镜头,感觉以后真的要去一次他的fan concert了……当然徐仁国的魅力我也不是现在才知道,毕竟《请回答1997》可是我的人生剧,已经呆在神级殿堂将近8年,无剧能撼动。因为这次重新掉入徐仁国的魅力里,我又去重刷《请回答1997》……

话说回来,这部剧的名字真的很长,而且每个人的翻译都不同,所以我就简称这部剧为《某天》(本来想叫灭亡的,但这样就和男主角重名)

此剧应该算是哲学剧吧?毕竟把“灭亡”拟人化,其实我看这部剧时,一直在思考,因为很难想象“灭亡”是个活生生的人,对他和女主偶尔的感情变化不是很理解,但我都尽力地去理解、去想象、去代入主角们的感情,而且里面有很多哲学问题,我一时也很难举例,但少女神说出来的话,感觉立意很高又很深刻,让我不停思考,但思考后好像也没什么结果,很多时候云里雾里,这应该就是哲学的魅力吧XD

不过这些云里雾里都阻止不了我磕糖,虽然那些问题会一直困住我,但一看到男女主角的眼神碰撞、普通的牵手,都让我小鹿乱撞,心动得不行,更何况几乎每两集一次的英雄救美,灭亡爆棚的荷尔蒙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得到,跟东景的CP感太强了,最基本的牵手都让我一直尖叫了。

30/5-目前看了六集,虽然真的很心动,但对后面的发展其实有点担心,因为感觉好像没有很多剧情能拍到16集,不过目前剧情对我来说算是有小反转,我本来以为会发生很狗血的事,但编剧很好地直接摊开了,虽然能预想狗血但又有点反套路,这里很难举例,仔细的我会写在分集文理,本来以为除了英雄救美或很甜的剧情以外,没什内容能让我写分集文的,但后面几集有很多台词确实引发了我的思考,所以还是决定写分集文。我会尽量在台词里加上我的注解,对不对我就不懂了……

11/6-看到第10集,不懂是开始去尝试一句一句了解此剧里台词的关系还是开始以正常速度观看的关系或是对这部剧的期望不高的关系,目前真的觉得很好看。虽然在7-10集里,我都有被治愈的感觉,但目前最喜欢第七集的结尾,我感觉我心灵被净化了……

一开始看这部剧时就认为这部是一部非常小众的剧,只是没想到评论会这么两极化(虽然认为不好看的偏大多数……)我刚开始对这部剧的期望确实不高,因为知道涉及了哲学,然后我工作之后真的很累,看这部剧真的会让我脑袋打结,所以只打算大概看,大概理解,然后在男女主之间的粉红泡泡里磕糖、随意看完就行,就像我前六集的心得一样。因此开始写部落格时也很担心要写什么,因为不想理会少女神和灭亡和东景之间太过高深的台词,认为这篇的部落格应该会像Luca一样这么简短……所以我虽然很喜欢这部剧,但也很理解那些弃剧的人。

结果那时候也不知为什么脑子一抽,决定仔细分析剧里的台词,渐渐地我竟然在用正常速度重看这部剧,也因此对这部剧有了新的感受……不过我看完第8集时虽然对剧情很满意,但也很担心接下来的剧情,因为虐恋要开始了,而我非常不喜欢虐恋,所以对接下来的剧情依然不敢抱有高期待……

但可能是没有期待的关系?第9、10集真的有给到我惊喜,虽然很虐是真的,但被治愈也是真的。我看第9和10集时,剧情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戳中我的泪点,看完这两集我哭到自己头晕(有可能是我工作量太大,精神不济XD),也沉浸在情绪里一段时间才走出来,在算是很虐的剧情里被治愈,这里真的很佩服编剧的功力,也很认可导演的拍摄手法,觉得没有一幕是多余的,每一幕都能让我更沉浸在剧情里、了解角色的感受。

*少女神台词颜色

*灭亡台词颜色

*东景台词颜色

*其他人台词颜色

*我的注解

6.png

人物介绍 // 电视剧小心得 //   1 // 2 // 3 // 4 // 5 // 6 /

第一集心得

*少女神台词颜色

*灭亡台词颜色

*东景台词颜色

*其他人台词颜色

*我的注解

故事一开始,编剧能把女主写得多惨就有多惨... 小时候父母双亡,有个不懂事的弟弟,身患重病,在刻薄老板底下打工的社畜,又忙又穷,刚交往的男友竟然是有妇男,还很窝囊地让她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面对自己的妻子,还被看戏的路人放上网当成不要脸的小三辱骂,男友竟然还不要脸地想挽回感情,回家的路上被偷拍,因为没有带雨伞所以淋着雨回家,反正她这一天非常适合当作《最倒霉的一天》的题材。

16.png

本来我是很反感编剧恨不得把能想到最惨的事都发生在主角身上,直到东景喊出了希望世界灭亡,我才理解编剧为什么要让东景这么惨,毕竟没有惨到一个程度都不会希望世界毁灭。我还挺喜欢东景和男友妻子的态度,妻子虽然一开始也把错误全部推到东景身上,但看见东景把动了胎气的自己送到医院后,对东景承认自己的态度不对,没有那种撕逼戏码挺好的。

不过东景听到自己身患重病的反应还是蛮特别的,没有崩溃,没有大哭,反应非常平淡,还像没事的人一样提醒医生准时交稿,把医生吓得不行。直到听了东景这一段独白才明白她对自己身患重病的反应,还是挺让人心疼的……

“无法哭泣,是我已久的习惯。十岁的我,就学会了吞咽泪水 。没有流出来就被我吞咽的泪水会流到哪里去呢?现在我好像知道了。从那天起没有流出的眼泪,像球一样越来越大,最终在我脑子里安家了”

其实这里灭亡对无差别伤人案件元凶说的话我不是很理解。

“灭亡不是你的权力,你随意用了我的权力,所以我想以牙还牙,暂时收走降落在你身上的灭亡吧”

想要掐死他后又救活他。本来我不是很理解的,但我在这里打完台词后,我突然明白这段是要表明什么了XD 蛮容易明白的,我那天是精神不好吗?我记得我还重看了几次想要了解灭亡到底想表达什么XD 这位杀人犯在街上肆意乱砍后,自杀想要离开人世,但灭亡暂时收走在他身上的灭亡(意思是不让他死),因为他接下来的人生反而更痛苦,要承受社会的责骂、良心的谴责,被害者的控诉等,这是灭亡给他的惩罚。这也是灭亡自己心里的感受吧,觉得活在这世上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34.png

不过比起灭亡说的话,少女神说的话,我很多时候真的无法理解,看见她出现我就想抓头发...

42.jpg

她把自己比喻成园丁

“我能做的事只有栽种、浇水和迫切地等待。有些连发芽都不会,有些绽放得晚,有些绽放完马上就谢了,有些是药草、有些是毒草,有些会杀害周围的一切,这是我的错吗?”我能做的事只有创造和等待,至于人类之后长成什么样子,不关我的事。

“那就把那些拔掉,挑着种,其中有些你可以给多一点关爱”你就不能只选择性创造吗?少一点坏人,多一点好人,多关爱一些可怜人。

“庭院不是属于园丁的”人类是我创造的,但人间不属于我。意思是神没有控制权?

“那我呢?在你的庭院里我算什么?”

“你是蝴蝶,为我庭院的花儿存在的”你是我的下属,为了人类而存在的。

“要到什么时候?”

“永远”可怜的打工人……

“太残忍了吧?对一个今天过生日的人”

“生日?人?你有出生过吗?你有当过人吗?去吧,你去当某个人的心愿吧!今天是允许你这样的唯一日子。”少女神表示我不开口你都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多可怜。

“连生日都不是为了我自己……”

“为人类”

“该死的花儿,是时候谢了”人类灭亡吧。

灭亡虽然不爽少女神和人类,但还是很很乖地执行少女神给他的任务,认真地听取人类的愿望。灭亡终于听到了和自己心仪的愿望,灭亡因为受到了召唤?而来到东景家里,想尽办法让东景跟他签合约许下让世界灭亡的愿望。

43.png

为了让东景和观众直视拟人化的灭亡,所以灭亡和东景有以下的对话。

“不管是什么灭亡,我都有一部分责任。”

“那你就去灭亡啊,干嘛这样对我?”你想世界灭亡就自己去毁灭啊,为什么一定要等我许愿?

“你觉得我没试过吗?但是不行,可能因为我只是一个程序意识吧?严格来说你们是甲方,我是乙方,就是类似于大自然系统之类的。我觉得这次会不一样,因为这次是人类的意志”这里我真想不到要怎么注解……感觉灭亡自己说明的还挺好的。可以把灭亡描述成自然生态里的NPC吗?只能按照程序走,但NPC却拥有了自己的意识,想要反抗却一直备受控制,所以想要靠主宰世界 / 创造神的人类的意志来毁灭世界?

“那为什么偏偏是我啊?”

“星星死亡的瞬间,只有你许下这样的愿望。”我很喜欢灭亡把流星描述成星星死亡的瞬间。

“这是噩梦吗?”东景无法接受自己成为世界毁灭的元凶。

“人生才是噩梦。”其实灭亡与其说想毁灭世界,不如说是自己不想呆在这个世界吧?

家里地上的脚印,吃到一半的蛋糕,日历上的红圈,无不彰显东景昨晚的经历不是梦,而是现实。灭亡为了让东景签下合约,不断地以不同身份出现在她身边,偶尔展现神迹诱惑东景,还开出了条件:

(一)让东景剩下的日子里没有疼痛

(二)实现东景真正想要的愿望

目前已知灭亡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能瞬移,进入别人的梦,蒙蔽双眼,会读心术等等……不过为什么会听不见也看不见约定人的心呢?这不会是编剧为了制造后面的虐点特别设置的吧……

东景在过马路时因为病情发作,头痛不已,跌坐在马路上,就在要被罗里撞到的那一刻,时间见暂停了。灭亡终于找到了机会,让东景选想要现在死还是答应跟他签合约,还能活多三个月。

27.png

“即便是受到死亡宣告也没有任何改变,我不害怕看不见的东西,不管是死亡还是灭亡,但是从我能看到的那一刻起,恐惧就变得具体,痛苦是真实的(翻译写的是“害怕就变成了现实,痛苦是现实”。但我觉得我改的好像比较顺畅?我是通过少许的韩文知识再加上比对英语字幕和马来文字幕之后做出的改动……)。回答我,我的人生是谁开的玩笑? ”

“神果然站在我这边。你确定这不是神在设局陷害你?你选择吧,要死在这里还是抓住我的手”你想要现在死,还是100天后,大家跟着你一起死?话说,在暂停的时间里,走向东景并伸手的灭亡太帅了!

“那个回答”

“是我”我不是很懂为什么灭亡会说是他在开东景人生的玩笑……是因为她父母的死也属于灭亡?东景即将的死也是灭亡?东景因为灭亡感到痛苦?是这个原因吗?

“就这样我抓住了灭亡的手。”我也不懂为什么东景就这样抓住了灭亡的手……是被帅气的脸庞蛊惑了吗 XD 东景是在抓住她人生的救命稻草?还是想要抓住她痛苦人生里的罪魁祸首?还是存粹不像现在死?话说,牵手的画面真的很唯美,韩国拍这种画面真的有一手。

44.png

人物介绍 // 电视剧小心得 //   1 // 2 // 3 // 4 // 5 // 6 /

人物介绍 // 电视剧小心得 //   1 // 2 // 3 // 4 // 5 // 6 /

第二集心得

*少女神台词颜色

*灭亡台词颜色

*东景台词颜色

*其他人台词颜色

*我的注解

灭亡在倒退的时空里牵着东景的手离开,这样东景就不会出现在那里,也不会发生差点被撞的事。为了让不敢置信的东景相信自己就是灭亡,展示了签约纪念秀比如断电、关手机和彗星?坠落。灭亡给东景一个红绳,可以让东景感受不到病痛,但却是一天一次的充电式,充电方式是牵手。

我觉得韩国编剧很擅长创造skinship的各种理由,比如大发不动产也是靠触摸降温。确实很让人心动,牵手应该是我最的喜欢的skinship,甜而不腻。(虽然我没试过XD)不过同样是牵手,不懂为什么某天里的牵手画面更让我心动。

37.png

那位无差别乱砍杀人犯因为有很多声音在他耳边响,所以要自杀,再一次被灭亡阻止了。灭亡说这是他每天都会经历的事,毕竟灭亡确实是个贬义词、负面词,生命都不喜欢灭亡,每天都要听人们对自己的谩骂,所以灭亡才想消失吧?不过灭亡对这位杀人犯是惩罚还是想找一个人陪自己?

韩国编剧每次描述神时,都会有类似这种句子……是来自圣经吗?因为我是无宗教,所以不是很懂神。韩国好像很喜欢把神描述得很虚无缥缈,《鬼怪》和《德鲁纳酒店》都是如此。还是这些都是来圣经?我对宗教真的没什么研究。而且对神好像也没有这种印象?我对神的印象好像都来自《封神榜》...

“ 你有没有听过?我是最初也是最终,也是开始和结束。我是其中一个,最终,终。”灭亡真的代表终和结束吗?是不是也代表开始和诞生呢?

48.png

又再一次解读神的台词……

“你知道吗?如果庭院消失……”你知道吗?如果没有需求

“那就不需要园丁和蝴蝶了。”就不需要供应者

“为什么是我?”

“命运?”命运这个词真的是最适合忽悠人了,又深刻又不用解释太多XD

“真残酷”

“命运对任何人都残酷。”命运是残酷的是因为你所得到的一切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都是你自身应得的,却无法掌握及改变,一切只能靠着虚无缥缈的“命运”,让人充满无力及绝望吧……

“你做坏事是会接受惩罚的。”什么才算是坏事呢?想灭亡世界?还是要强迫人类去毁灭世界?

“我已经在接受惩罚了。”每天听到这么多人讨厌自己的心声,正常人早就得抑郁症了……其实灭亡是有七情六欲的吧?要不然他也不会这么痛苦……

金智硕饰演的有妇男真的是有够狗,超级没有风度,隐瞒自己结婚的事实跟人交往,还要到对方的公司,说是对方勾引自己,还只往对方的痛处说。

45.jpg

东景想递了辞呈,但车柱益说自己做不了决定,要等老板回来才能批准。结果晚上还是因为社畜属性点赞了老板的动态……这就很现实……

为了充电?为了依然对过马路感到害怕的东景?灭亡出现牵着东景的手过马路。灭亡真的是选手,好会撩。不过一开口灭亡就露出本性。

“害怕就叫我嘛”

“就好像你是站在我这边似的”

“你的错觉。今天一天过得怎样?”

“为什么要问我这种事?”不是不站在我这边吗?

“谁知道呢?你也许今天就想毁掉世界?这样事情就简单多了。”灭亡好可爱 >.<

东景得知违约(不许愿毁灭世界就直接死掉)的后果就是自己不会死但最爱的人会灭亡(死掉),她很生气,觉得自己遭受欺骗。灭亡就让东景马上回到快被罗里撞到的那个瞬间,让她重新做选择。

15.png

“有得必有失,在你的人生得到的全是用你失去的来成就”虽然赞同,但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悲伤的话,因为很多时候比起失去的,得到的太少了……就好像东景失去了父母之后得到了什么?异于常人的坚强性格?得到小姨?

“为什么是我?”

“命运”灭亡受到少女神的启发,发现到“命运”这个词最好忽悠人了

“好残酷”

“命运对任何人都残酷。”既然都抄了,就抄到底吧XD 不过我想这时候灭亡看着东景就像看着另一个自己吧?

灭亡就知道她再经历一次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你这狗东西!”

“这种话我听过太多次了。”可怜的灭亡……

真的很讨厌有一些人总是把性骚扰的话当成开玩笑,别人纠正了,还嫌弃别人较真,就像暴打王作家,到底是什么人……这让我想到不久前,马来西亚也发生过老师表示要强奸就强奸18岁以上的发言,都很没有脑……想了解这件事,请点击这里

虽然·东景的人生看似悲惨,但身边依然她爱的人也有爱她的人,如她弟弟,卓善景(达渊饰)、她小姨,姜秀子(禹喜珍饰)和闺蜜,罗智娜。这其实也算是幸福吧?

Untitled design - 2021-06-06T102308.039.png

东景看着日历说到:

“能够填满的页数就这几张了,看电视或电影,临死的人都离开得很潇洒。我只想说东景看太少电视剧和电影了……

没有离开的钱,没有要完成的梦想,没有要完成的爱情。没有梦想是怎样的人生呢?其实我自己也没有具体的梦想,只有很宏大的梦想——随心而为、活出自我、不问结果、无悔一生,感觉是很难实现的梦想>.< 单单是随心而为就很难办到了,比如我很多时候都很想直接骂老板、怼同事,但我都不敢……

如果能再活10年,就会想要钱、梦想、爱情,我就只能活100天了。只能活100天能做什么呢?可多了……比如骂老板、怼同事,不用看别人的眼色,毕竟有最强大的理由让人原谅你啊,当然除了杀人放火等这种事不管是什么都无法让人原谅啦

如果心爱的人因为自己死了,自己却活下来,这样活下来的世界,最终跟灭亡没什么不同。好累……

大家都是这样过的吗?被生活、被死亡折磨着,就像是不死不活一样。”比起说是折磨,我更想说是被生活、死亡追逐,因为有限,所以总想在死亡之前完成什么事,别让自己在死的时候后悔,“珍惜当下”就是因此而来.

灭亡不是听不见和自己有约定的人的心声吗?说实话,看见少女神是真的生病真的有吓到,毕竟神在我的印象是高高在上、无所不能的,不过这些确实好像跟神会不会生病没什么关系……而且看下面的对话,神不只会生病还会死,然后再用另外一个身份苏醒……

49.jpg

“什么神总是拼命生病,拼命悲伤?”

“要存在于这个世界,就必须要付出代价”生病我能理解,但为什么悲伤是代价呢?悲伤不是选择吗?

“这次的代价就是心脏病吗?”

“可能是因为大家都用心呼唤神吧?”如果下一世的神是跛脚的,代表大家都用脚在呼唤神吗?XD

“好吧,是他们让你出生。”神是由人类创造的,然后又由神创造人类?

“当很多人呼唤神的时候,我就会睁眼,所以我会尽情付出代价的,因为这就是人类创造的神应该做的事,这也是神创造的你该做的事,你已经知道了,这个命运无法避免。就像你一样,她不会对世界死心的”灭亡该做的事就是每天看着无数人事物因自己而灭亡然后每天听人们的谩骂和诅咒,了解人世间的痛苦?为什么少女神会说灭亡没有对世界死心呢?

“我会让她死心的”

“就算是这样,那你觉得能完成吗?”如果东景真的对世界死心了,灭亡你这个NPC的存在真能毁掉世界吗?

“人都能创造神,区区灭亡又有何不可?你和我最终都是人类的意愿”神是人类的意愿,但毁灭是人的意愿吗?毁灭不是神为了世间万物创造的秩序吗?

“那不管什么,我都要行动了。因为人类的意愿不只这一个。你走吧,在12点之前。神不会不知道,只是总是在装傻而已”果然这一切是不是都是神的安排呢?

看东景拍摄遗照,我也有想先拍好遗照的意愿,不过我不确定我什么时候会死,要个一个时间就拍一次吗?毕竟如果很迟后才死,放出太多年前的照片也算诈骗吧?XD 不过一段时间就拍一次好像很浪费时间和金钱……

53.jpg

又到了一天一次的充电时间。连路灯一闪一闪要坏掉似的都是因为灭亡……所以世间万物,不管生物非生物,不管坏掉还是死掉都算是灭亡……

“虽然不是我做的,但确实是因为我才变成这样的。”可怜的灭亡……

“这样怎么能活?”

“我不是活着,只是存在而已。”好深奥……

“我就是灭亡键。我的一步、我的一个手势、我的一次呼吸,我的一切都连接着灭亡,我是为了这些的存在。”

“如果什么都不做呢?”

“地狱就会展开”(如会发生不明原因的异常气温,气候酷暑干旱等)所以其实灭亡明明什么都不做就能让世界灭亡,但他却不忍心对吧?还是人间地狱不算是世界灭亡?因为灭亡的话,就什么也没有了,灭亡也没有存在的理由了,他也不用每天听着别人的谩骂生活了,可是如果是人间地狱,每天虽然有大片的灭亡,但世界还是存在。一边是正常的灭亡,一边是异常的灭亡,所以灭亡就选择正常的灭亡?

“有得必有失,在你的人生得到的全是用你失去的来成就。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现在终于明白了。要有冬天才会有春天;要有黑暗才有光明;要有死亡才有诞生,就是真样的吧?所以你就是冬天、黑暗、死亡?”冬天成就春天;黑暗成就光明;死亡成就诞生。我一直在想灭亡是不是也可以说是诞生,毕竟没有灭亡就没有诞生,会不会是灭亡一直太在意别人对灭亡的谩骂和诅咒,却无视了其他人对诞生的感激和感动?即使灭亡真的不是诞生,但他也要知道自己的存在是必要的。灭亡应该也知道自己存在的必要,可是他不明白也不想由自己来成为灭亡吧?

“是”

“就如你所说,你就只是为了别人而存在。偏偏在你只想为自己的时候,来到了我身边。”东景这一番话,确实挺让人心疼的。所以看着东景的灭亡应该就好像在看着自己一样吧?

东景被那位有妇男纠缠,本来在看戏的灭亡,最终还是忍不住出手帮忙了,就用了最经典也最俗套,但我还是喜欢的办法——假扮对方的爱人。然后有妇男就这样被善景打跑了,其实有妇男就是个工具人,让东景人生更悲惨,让男女主增加感情的工具人。

39.jpg

还有我不明白为什么电视剧里的人只要捡碎掉的陶瓷或玻璃一定会被割破手指,我因为这种戏码,我真的超怕捡碎玻璃或碎瓷器,结果试了几次后发现根本就没有这样容易能割破手指……这种戏码当然是为了让男主出场,尤其灭亡还是无所不能的男主。有一说一,这种借着治疗的名义来实现skinship,再配上恰当的台词“我说过不会让你痛”让我太心动了 >.<

25.png

“是值得你想我的。我还想到底是什么人能让你在那个瞬间许下那样的愿望。”

“那为什么是在想你?”

“因为灭亡就是我灭亡真的很会XD)同一时间,跟我同样想法的人,就只有你。我挺感谢你的,各个方面”灭亡虽然无所不能,但也太能激起人的保护欲了。

“喂,不行了。我们一起生活吧!”所以我非常了解为什么东景会突然说出这句话!

灭亡这样叼着烟,感觉连香烟也有自己的情绪。其实我超讨厌人抽烟的,不过不要给我看见和嗅到就没事,灭亡有好几次都没点着烟,只是叼着,所以我感觉还好。

46.jpg

人物介绍 // 电视剧小心得 //   1 // 2 // 3 // 4 // 5 // 6 /

人物介绍 // 电视剧小心得 //   1 // 2 // 3 // 4 // 5 // 6 /

第三集心得

*少女神台词颜色

*灭亡台词颜色

*东景台词颜色

*其他人台词颜色

*我的注解

东景说的分不清小姨和妈妈的脸是因为小姨就像妈妈一样吧?不是脸长得像,而是行动举止就和妈妈没什么两样。

“你又是以什么面貌来到我身边呢?是幸运呢?还是不幸呢?又或许两样都不是。”我只是觉得这句很优美,想记录下来而已……

东景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说了要一起生活的鬼话,本想取消,但看见灭亡的豪宅后,就马上赞同同居XD 原来东景是怕灭亡有一天会突然消失不见,想许愿时怎么办?如果灭亡没有来充电怎么办?

“谁让你对我那么好,就像马上要消失的人一样。对你好的人,一定会从你身边消失。我的经历一直如此。等我下想到愿望就放你自由。”里面应该也有心疼灭亡的成分吧?

36.png

 有妇男在逃跑的过程出了交通事故,要八周才能出院,他是要在后期再出来当工具人吗?

善景非常了解东景对对她好的人没有抵抗力 。灭亡靠着读心术成功过善景这关。

47.png

同居的第一天:

“你认为世界必须灭亡吗?”

“那倒不是”

“那为什么要做到这份上?”

“因为没有绝对存在的必要”因为只有世界灭亡了,自己才不需要存在吧?

“像你这种存在会可怜人类,尤其是对我这种人。”

“看来你在我们这边有熟人”

“人类都在经历死亡倒计时,在领悟这个之前,才能永生。都很渺小,全都一样。既然全都一样,那就没必要特别去可怜某个人。”这句后半段我能明白,但前半段我真的不懂灭亡在说什么……领悟“这个”之前才能永生,意思是无法领悟的话,就能永生,“这个”是什么?死亡吗?所以只要人类没有意识到死亡的存在就能永生?这里出现的韩文,我是完全听不懂……所以无法从韩文理解,去看了英语字幕和马来文字幕,跟中文字幕差不多,都无法让我理解……有哪位大神能跟我解释这句话吗?

“可怜是那份心而非事情”

“我不是人类,我没有心”可是没有心的话,就不会觉得自己一直在受惩罚,也不会想让世界灭亡,所以灭亡骗人

“你说谎,你明明说过同一时间跟我想着同一件事”灭亡就这样开始了被东景各种拆穿内心的日子 >.<

东景梦到在小时候在父母葬礼看过灭亡。这是梦境呢还是回忆呢?

为什么车株益负责的作家都能稳坐前十,这是什么设定呢?还有另外的一对一合约,要绝对服从他的话……是真的还是假的?他是不是存粹不想签暴打王作家?罗智娜与车株益和李贤奎的三角恋渐渐开始了。目前对这个三角恋还是挺有兴趣的,我现在是支持车株益与罗智娜,之后会不会改变不确定,要看剧情。

少女神又再出现……神说话和举止能不能直白一些……每次都要通过高深莫测的行为和言语来表达,解读起来真的很辛苦……为什么东景一定要在外人面前提起灭亡以前在丧礼哭过的事?虽然是因为少女神撞了她的肩膀,她才想起这些记忆,但不在少女神面前说,她也是懂的啊。

“你当时在哭,你还说自己不用吃喝拉撒睡,没有心,也不会可怜谁,完全骗人,就那么伤心吗?”被拆穿+1

“说什么呢?才不是我”死不承认的灭亡很可爱!

“原来大人也会哭啊?”神只是单纯地嘲笑灭亡还是另有深意?神随便说一句话,都怕成为提示,要仔细咀嚼后,才能更好推接下来的剧情……

少女神接近东景这事让灭亡感到很不安。不过灭亡这里像小狗一样把手伸出来太让人心动了。灭亡当时哭得这么伤心是因为类似母亲的人去世了。神就是她的妈妈吧?照神之前说的,她每一世都不会很长命。

[Doom [20210601-233700659].jpg

“第一次遇到有人记得人类时的自己吧?”原来灭亡是由人类转变而成的,所以他当时在葬礼哭时,还是人类,因为妈妈去世而哭泣。他是什么时候转成灭亡?妈妈神去世之后?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就单纯地被神选中?即使是命运,也有个契机吧?神竟然还能生孩子?需要怀胎九月吗?还是直接把他创造出来了?还是选中他为灭亡后收养他的?

少女神的这个花盆到底是种什么?新秩序?新的神?总不能是新庭院(世界)吧?

38.jpg

灭亡来到东景公司扮代表除了让灭亡得知这一切都是少女神搞的鬼,还有就是为了让柱益和智娜见面吧?虽然对他们的三角恋有兴趣但却没有想写下来的感觉,等到他们的剧情多一点了,我再做一个小概述吧……

60.jpg

灭亡来找少女神。

“我只是让她想起了被忘记的事。跟她变熟的是你。领悟到怜悯是什么了吗?”所以少女神的这一切安排都是为了让灭亡领悟到怜悯是什么吗?

“这鬼东西我不知道”

“你知道,你只是决定不知道而已。总是会想笑,偶尔会觉得可怜,会越来越严重的。你能放着她死,不管她吗?”怜悯也是一种爱吧?(这是在《又。吴海英》里学到的事情)所以少女神是想让灭亡学会爱?她用东景的人生来试炼灭亡吗?其实神才是最残酷的,一直觉得人类很可怜,但却什么都不做,只告诉人们这都是命运吗?

“她一开始就是要死的命运。”

“她的命运应该可以改变吧?”少女神允许灭亡去改变东景的命数吗?就像灭亡说的转移灭亡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

“我还担心谁?我还可怜谁?”

“你总是觉得你最可怜,你最让人心疼吧? ”少女神是想让灭亡可怜自己一样,学会可怜人类吗?

“倒是你,你知道怜悯是什么吗?”

“因为你打破契约,我也会替她而死的某人可怜。”就只是可怜而已?说实话可怜是很廉价的感情吧?你会为了那些人的经历而悲伤,就没有然后了。比如,你在路上看见一只小猫快要饿死了,你可怜它,为它的遭遇感到伤心和心疼,然后就直接路过了,什么都没有做……

 

跟少女神谈话之后,灭亡觉得这一切一定是神设的局,联合东景一起玩弄他,就对东景发难(其实我觉得广东话的“发lan【上声】za【阳平】”比较符合,不懂广东话的人自己去搜,但我觉得一定要看一个广东人在什么时候会说出这句话,才能懂其中的精髓,而不是只看字面意思,其实你们看接下来灭亡对东景的行为,就能大概懂什么是“发lanza”……)

61.jpg

“我也记得你,大家都在哭而你在笑,小小的你,所以记得你,很伤心。”当时的灭亡应该是认为东景很可怜吧?

“伤心吗”

“不知道是从哪,怎么计划的。但是都没关系,我并不想让你笑。”虽然一切都是你和少女神搞的鬼,但没关系,我的计划达成就行。

“马上就12点了,但我也不会牵你的手。我真的白白这么亲切了。”

东景的疼痛开始,求灭亡牵她手,但灭亡一直强迫东景,用牵手来许愿,灭亡应该是很生气自己还给了东景实现愿望的机会吧?但东景一直不许愿,最后,看着这么痛苦的东景,灭亡还是不忍心,牵起东景的手,东景的疼痛消失。

“我是不是说过你太没有戒心了?这个手链有可能会成为你的弱点。我不是人,不吃、不睡也不哭,没有怜悯,也没有爱,这种感情我直接就没有,我在很久以前就这样定了。”灭亡再次强调自己绝对不会怜悯人类,越强调自己不会,就代表灭亡自己的内心越在乎这件事,其实灭亡应该是很怜悯人类,但他也很怜悯自己,所以觉得只有世界灭亡才能解决这件事……

“你真可怜”

“可怜的是你,你会因为我哭的,所以你会想让世界灭亡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杀了我。”我觉得灭亡与其说想毁灭世界,不如说是想毁灭自己

“这就是你的计划吗?那我的计划就是这个。”

莫名其妙遭受着一切的东景也心气不顺,完全搞不懂灭亡的行为和情绪为什么搞出这些事,所以就气愤得直接跳楼了,但却被灭亡拉回来了。

“我就知道会这样。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抓住我,你都被我看穿的。不吃、不睡也不哭,没有怜悯也没有爱吗?因为不是人吗?我有,因为我是人,所以……我准备爱上你,这样我什么都不会失去而活下去”其实我一开始看到东景在她的簿子里写上最爱的人会死时,我就想到接下来的剧情,应该会是东景爱上灭亡,然后又发现自己不可以爱灭亡,之后男女主会展开爱或不爱的虐恋,但东景这样直接说出来让我感觉这部剧虽然俗套但又带点小反转?所以我才决定继续看下去。

其实我一开始一口气看完6集时,我是用最少1.25倍速看的,因为觉得能预想到接下来的剧情发展,这部剧除了男女主之间的互动之外好像也没有太多亮点,当然那个少女神是预想不到啦,可是对她也没有多大兴趣,只是坐等编剧解释。但开始要写部落格时,去粗略地重温一下剧情时突然发现我有很浓厚的欲望想解读剧里的台词,就这样开始了我的注解之路……

“那就好好爱吧,直到愿意为了我灭亡这个世界。”

91.png

人物介绍 // 电视剧小心得 //   1 // 2 // 3 // 4 // 5 // 6 /

人物介绍 // 电视剧小心得 //   1 // 2 // 3 // 4 // 5 // 6 /

第四集心得

*少女神台词颜色”

*灭亡台词颜色

*东景台词颜色

*其他人台词颜色

*我的注解

“我一定不会忘记今天的事,然后把这一切都还给你。”

“你指什么?是指我要杀了你呢?还是救了你呢?”

“两样都是”这里不会是铺垫之后会发生东景需要救灭亡和杀死灭亡的事情呢?

64.jpg

“你没法爱上我的。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人做到过”

“所有人对我只有埋怨、抱怨,并不爱我”

“我可以的,因为我必须爱上你。”东景真的是太天真了,爱上了之后怎么还可能舍得让灭亡死呢? 

灭亡发现自己好像开始怜悯东景这个可怜的人类,就到街上去听路人的心声,都只听到负能量或一些比较自私的心声,又看到那位乱砍杀人犯的新闻,认为人类没有什么好怜悯的。对此我只想说那些心声我都觉得挺正常的,不过可能常常听太多负能量的话,导致灭亡的想法也有些偏激吧?也或许他听了之后认为人类都是虚伪、表里不一的动物,明明不喜欢,却又要做;心里骂着、表面笑着,就是个犯贱的生物。虽然这也没错啦,我也认为人类挺犯贱矫情的,毕竟有七情六欲嘛……

不过我很好奇他能不能去听一些比较正能量的心声呢?明明也有很多路人脸上是笑着的,他却不去听他们的心声,当然那些人的心声未必全部都是好心声,但听一些正能量的事会不会让灭亡感到一丝安慰呢?

东景问柱益:

“你有没有爱上过你讨厌的人?”

“没有,但我曾经吻过我讨厌的人,我讨厌她是因为她可怜,正因为可怜,就不由自主就问了她……”车株益是不是有感情认知障碍?那个情绪不是讨厌吧?应该是智娜可怜的样子牵动了柱益的心绪,然后柱益认为这种感情是讨厌?这种情绪应该算是心动吧?不过还是想说要不是柱益颜值够高,智娜早就报警把柱益抓起来了……

11.png

“今天出去我去听一下人们的心声,还是没有变,大家依然是自我为中心,觉得这世上只有自己是最可怜,我早就知道了。但重新确认了一下,我也更确信了,我依旧觉得对你们太厚道了,所以,我也不会回避你的挑衅了,我想就看你为我疯狂、放弃一切”说实话,我不是很明白,人类以自我为中心跟灭亡要不要怜悯人类有什么关系?难道人类要一直为他人着想才值得让“存在”怜悯吗?而且灭亡也不是认为自己是最可怜的吗?他是因为讨厌这样的自己,因此也讨厌跟他一样的人类?

 

东景在想能爱上灭亡的办法,不管是网上的答案还是罗智娜的回答都是一瞬间,还有入梦,正如日有所思也有所梦,如果晚上还能梦到那个人就离爱上他不远了?

不过入梦对灭亡来说根本不算事,梦境里总会无意识地去到东景感到疲惫时会去的海边。

既然已经入梦,那就经历一次那些让人心动的一瞬间吧~我其实一直在想这四集让我心动的瞬间这么多,东景就没有感受到吗?还需要灭亡和东景角色扮演……我觉得这一部分是为了凑时长的?不过还是很感谢能让我看见穿校服的徐仁国,我就是看到这部分,才忍不住在不久前又再重刷《请回答1997》……

12.png

这些都是很经典的心动瞬间吧?我心动的瞬间虽然很多,但因为那些瞬间喜欢上对方好像很少发生,我几乎都是日久生情,虽然不是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是不相信自己会一见钟情……

比如同学突然帮你接住一颗突然飞过来的球

66.jpg

还比如图书馆、窗边、阳光、干净的衬衫、认识的前辈

65.jpg

还比如在一堆汗臭味的男人中,只有一个人散发着香皂味(这经历我还真没遇到过,我只经历过,其中一人身上的香皂味也会因为混合了周围的汗臭味而变得奇怪……)

Untitled design - 2021-06-06T130131.579.png

那些经典的瞬间都无法让东景心动,(肯定啦,心动最重要是不经意而且还要来得猝不及防,这样特地演出来能心动什么……)她没办法,只好用自己的方法。

“想要爱上一个人,要了解他的世界。让我看一眼你的世界吧!”

“就像我无意识的世界是这里,你应该也有你无意识里的世界啊”

“再说一遍,我不是人类,我的世界也不会是你想象中的世界”灭亡的内心世界好漂亮啊悲伤啊!

原本鸟语花香、七彩的世界,但因为灭亡走的每一步而逐渐变成黑白、花朵凋零,最终他所到之地都只有一片黑白。灭亡虽然明白灭亡是自然生态里必不可少的存在,但看见世界因为自己变得黑白,内心应该很苦涩吧?可是世界真的会因为他的存在而变得黑白吗?这只是灭亡自己心中所想吧,认为世间万物都因为灭亡而感到痛苦。或许不是所有人都会对灭亡感到痛苦呢?或许有人不会喜欢但也不至于讨厌?

68.jpg

“所有消失的理由,所有消失的神,爱上一个一碰即消失的存在,应该很心酸吧?心酸到不想爱上他。现在我懂了一些,你想逃避什么”看着对面萧瑟的灭亡,这一瞬间就是东景心动的瞬间吧?当东景走向灭亡时,原本黑白的世界又恢复了彩色,花朵也复活了。我想东景走向灭亡的每一步都在牵动着灭亡的心绪、安慰着灭亡,也代表世界并不是如灭亡所想的因为他而一片黑白?也代表着东景的出现为灭亡一片黑白的世界带来了色彩。

69.jpg

梦醒后,东景对灭亡说:

“我原谅你”

“你凭什么?”

“想爱你的人。爱情本来就是从原谅开始”这句话是合理的,但不是唯一的可能,毕竟开始爱情的方式有很多种。

但这句话好像触动了灭亡的禁忌,跟少女神聊完后依然心气不顺……

“不像话,明明是人类,还说原谅”

“就是说啊,爱情本来就是从讨厌开始的。也是,只有讨厌才能原谅”少女神知道的太多了>.<

“我不原谅你,今天只是休战而已。”

“我知道,你无处可说,因为我也一样”神的代价除了生病还有孤独吧?

所以灭亡又来找东景的茬,刚好东景刚跟善景吵架,善景又再很不懂事地跟东景讨钱,但东景不给,所以善景说了很多诛心话……

“爱算不了什么。他每一句都发自肺腑”

“怎么,又想原谅吗?是不是弄错了,以为原谅那一方更善良,以为原谅是胜利”

“看来刺激到你了,抱歉,可以了吧?”

“对,你碍眼,总是如此。”

“你知道一秒钟,星星会消失多少颗吗?79亿颗。你算什么?你有强过那些星星的地方吗?回答我,你为什么要活着?你就是这样子。我想投一块石头到平静的湖面,你就是恰好离我最近的那块石头。恰好的偶然 ……”我真的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东景说要原谅灭亡,灭亡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是因为他竟然被他心中能随意踩死的蝼蚁那里收到原谅吗?他觉得自己被看轻了吗?还是是被戳破内心后的发狂?说实话,灭亡曾经也是人类不是吗?为什么会问东景为什么要活着这种问题?他当上灭亡应该也差不多20多年罢了吧?这么快就忘记当人类的心情?又不是张满月还是金信这些老东西XD

62.jpg

“希望你死,如果死过,就会明白我的心情”

“是吗?如果这是你的愿望,就实现你的愿望吧”

“是无法实现的愿望。如果能死,我早就死了。”灭亡是无法灭亡的,世间万物根本无法对他造成物理伤害……

“如果不能杀你,我就至少让你变得不幸,让你永远不幸地活下去”这不是结局的预告吧?灭亡失去东景后一个人孤单地永远存在?

“试试看,如果能办到。对了,只要我不牵手,你就会立刻变得不幸”其实灭亡是不是有愤怒调节障碍?心情起伏怎么这么大XD

接下来算是短暂的冷战吧?

“我酿下的,得我自己去收拾的人生。谁都不会对我负责的人生,不会酿下、不会尝试,就乖乖地呆着,我的人生就是无止尽的静止。不该尝试的,无论是怜悯还是爱。”

“人类微不足道,就算是你,也没有区别”

 

善景真的好不懂事……怎么能利用受伤来骗取姐姐的同情以此跟姐姐讨钱呢?东景接到来自医院的电话时,该有多担心,尤其是东景小时候还经历过一次。我小时候和爸爸一起出车祸时,我只是听我妈妈描述当时她接到电话再冲到医院时的情形都很揪心,也下定决心不让妈妈再经历过同样的状况(虽然这不是下定决心就一定能做到的事),但善景的行为真的很让人迷惑……

“想起那个时候了,我的人生开始变艰苦的第一个瞬间”看到东景慌忙的样子,就能想象到当初我妈妈的样子……

善景从医生口中得知姐姐命不久矣,嚎啕大哭,开始变得懂事……虽然不是很喜欢这种情节,但我想编剧应该是在强调要好好对待身边的人,不要等到来不及时才追悔莫及吧?话说,这位弟弟的哭戏还有待进步,干打雷不下雨啊。

72.jpg

灭亡坐在天台看风景被东景的主治医生,郑医生(李承俊饰)误以为他要跳楼所以极力劝导灭亡,经历了两人牛头不对马嘴的一番对话后,灭亡直接跳下楼,把郑医生吓得不轻,但却没有看到任何人受伤,人直接消失了,吓得更不轻 >.<

“因为我死、消失。那些死了、消失的东西继续关注着我,你也是吗?”死了、消失的东西是怎么继续关注着灭亡,这里我真的不懂,他是指落叶吗?一棵树没有叶子算是死了吗?不算吧?突然有一个想法,水果成熟之后从树上掉下来算是灭亡吗?XD

原来那位乱砍杀人犯是为了让男女主破冰的存在……杀人犯和狱警起争执后受伤,就这样刚好送到东景和灭亡都在的医院,一气之下,手握手术刀冲向灭亡。东景发现后就义无反顾地冲到灭亡面前想为灭亡挡下那把刀,不过灭亡怎么可能受伤呢?他也怎么可能让东景受伤呢?他当场放出之前收走对杀人犯的灭亡,杀人犯用手术刀自杀了。虽然这个桥段很俗套,但我还是心动了!!!谁看到这个画面能不心动?谁会不想对东景说“放开灭亡,我来!”XD

“我不是说过吗?无法爱上我的。大家都埋怨我又渴求我或是害怕我。”被你灭亡当然会怕啦,可是被你抱着就不会 >.<

71.jpg

人物介绍 // 电视剧小心得 //   1 // 2 // 3 // 4 // 5 // 6 /

人物介绍 // 电视剧小心得 //   1 // 2 // 3 // 4 // 5 // 6 /

第五集心得

*少女神台词颜色”

*灭亡台词颜色

*东景台词颜色

*其他人台词颜色

*我的注解

9.png

“你这是在做什么?你到底是什么意思?”自认为很了解人类的灭亡却无法了解东景挡刀的行为

“不死之身又如何,你都流血成这样子。整天摆出一副痛苦得要死的样子,问我干嘛这样,我能怎么办?我怕你痛苦、我怕你更痛苦,怎么了?我就是直接挡住了,我就是不自觉地就”灭亡虽然不会死,但还是会受伤;虽然复合速度很快,但还是会感到痛吧?

“所以我问你你为什么要这样?”好奇宝宝——灭亡努力地在寻找答案

“你之前不是问过我,我为什么要活下去?我想了想并没什么理由,我只是单纯地想活下去。和那个一样,我这么做也没有理由。当缓过神来,我已经站在你的面前了……”这个回答我喜欢,人生哪有这么多理由啊!

“正如你所说我的却不自量力地插手了,对不起。但我不后悔,所以你也跟我说谢谢吧”东景开始教育灭亡怎么当人了……

“刚刚那个人会死,是我杀的,你也看到了,我不值得你为我那么做”

“一定会有理由吧?因为你是那样的存在。”这句话应该能安慰到灭亡吧?毕竟灭亡只是一个秩序,也是被天道控制的秩序,他能选择的也不多吧?而且灭亡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

听不到满意的答案的灭亡只好去重看当时东景为他挡刀的情形。

79.jpg

“你为什么要保护那孩子?”

“因为是她先出手保护”

“你何时在意过这些……”一直被拆穿的灭亡XD

没什么,就只是想帮!总不能让她死在那里,这样世界要怎么灭亡?”

“你有了很棒的借口”

“我也想知道究竟是毫无理由的举动还是思虑后的举动……”这里灭亡问的是东景的举动

“那你就问问,真的是毫无理由吗?我也好奇呢”但少女神这里问的是灭亡的举动

我加荧光的字体(中文是这么说吗?马来西亚人都直接说highlight的字……)字幕放“举手之劳”,我觉得不是很合适……不过不管放什么我感觉都不是很合适……韩文用그냥(读音:gue   niang)就能直接概括这句的意思,好羡慕……

我觉得用马来西亚的语气能比较好诠释그냥的用法

你做莫不吃饭 ? 就不想吃咯=그냥

你做莫要买这个?就想买咯=그냥

“咯”是重点,大概懂吗?

很显然灭亡搞错了少女神的意思……灭亡还是很想证明人类就是非常自私的动物,所以坚持不懈地问东景。结果被东景挖坑踏上学习之路>.<

“就只是想帮忙是什么意思?”

“还能有什么意思……”

“你是怕我死了,自己就会死对不对?”

“是这样吗?那你怎么想?”

“我怎么知道,因为契约,我听不到你的想法”

“那你不妨努力一下?观望、思考,她为什么会这样做呢?”

“我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我经常做这种事。他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哦……原来如此……难怪会这样……可以说这是身为人的必备能力了。对了,你不是人所以做不到吧?”东景开始激将法

“要怎么做?”激将法成功!

就这样,灭亡开始了学习观察之路。接下来的剧情不管是超市观察路人还是灭亡成为东景的同事就为了观察东景的职场生活,都算是撒糖戏码?甜是挺甜的,但也没有太多想说。不过在超市时,东景为了灭亡起名字:“金人”。不过我之后还是会以灭亡来称呼。

75.jpg

还有我想说如果我在搭地铁时如果遇到这时候的灭亡和东景,我心里一定恨死他们……放闪能不能离我远点!请顾及单身狗的感受好吗?!

78.jpg

虽然看到南多凛很开心,但他饰演的贵公子作家应该又是另外一个工具人吧?

80.jpg

这位贵公子作家中二又敏感,用来展现给灭亡,东景辛苦又卑微的职场生活。

“你是从什么时候跟着我的?”

“从你出生开始。人类出生时我就会一直跟着,之不过你现在才察觉罢了”这是实话,不过灭亡之前明明还是人类不是吗?如果在葬礼的灭亡还是人类,那东景出生时跟着她的是其他灭亡吧?我其实对接下来的剧情有了一些猜测,不过我会等到第八集的分集文才写出来。

“于公的观察都结束了,来于私的观察,但很巧又变成于公的观察。”

“于公的观察如何?”

“你直接跟我许愿如何?要钱。”

“得出这种结论的话就算了,我真的会把愿望用在很好的地方。羞耻肮脏又如何,又不只是我这么活着。”

“大家都这么活着吗?”

“都这样,都有各自的苦衷。”

“有你多吗?”

“那就不知道了,都有各自的那一份,都有各自的分量。”这样灭亡能更理解他听到的那些人们的心声吗?

捂着东景眼睛的灭亡说完这句话后,“看起来太重了,你的那一份”就把东景带到她最熟悉的海边。这样的存在给我来一打好吗?

102.jpg

“每当想哭的时候,就会坐在这里。”

“直接哭出来不就行了,为什么要忍着?”

“就是说啊,就是讨厌让人知道我哭了”

“没人看的时候,一个人哭不就行了?那就没人知道”

“但我知道啊,我知道,所以这一点我非常讨厌”连自己知道自己哭泣都讨厌的东景真的很让人心疼,幸好我只是讨厌在别人面前哭泣,并不会讨厌偷偷哭的自己,所以我真的不喜欢跟别人一起看电影或电视剧,要哭都不好意思放声大哭……

在气氛?的衬托下,东景蛊惑般对灭亡说出“我们接吻吧”不过这里没亲到,东景退缩了。我被预告骗了!

73.jpg

智娜与柱益和贤奎的三角恋我虽然有兴趣但真的很懒得写下来……柱益对智娜说“你那不是复仇,是迷恋。”我觉得柱益看待别人感情时,心里跟明镜似的,但不看懂自己的感情……

74.jpg

既然灭亡知道了东景的职场生活,东景也想知道灭亡的职场生活,见证了一场“买彩礼箱”仪式

81.jpg

“正在灭亡中,不只是会呼吸的东西死去,那样的东西也会死。每天看到的东西,也会在某一天无法见到。关注着这些,也是我的工作。”“那样的东西”是什么?枯萎的树木吗?可是植物也是会呼吸的啊,它们可是生物。非生物才属于没有呼吸的东西。还是灭亡说的是秋天的消失?话说,他们现在是边拍边播吗?现在是初夏了吧?看花絮感觉他们是在初春开始拍摄的,剧里的设定应该秋天尾部了吧?如果真的要在夏天拍出冬天的效果,真的是辛苦演员们了 >.<

“很美好,很悲伤”

“消失的东西大多很美”

“你知道超新星吗?星星消失的瞬间会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消失,但那个会成为新诞生的星星的能量,就会重新变成星星。那个也应该是这样吧?你也是”我当时看到灭亡说星星死亡时,我就想到这个了。只是一时想不起是超新星XD 灭亡的同时也是诞生的开始,所以灭亡是不是也代表开始、诞生呢?(这句话我好像说过超多次了XD)

“别安慰我,安慰不了我。”

“我认为我选错了。我认为选错你了,所以才到了这么麻烦的境地”灭亡所谓的麻烦境地应该是不想让世界灭亡了吧?

“现在也这么想吗?”

“不是,我觉得选择的很好,所以下了结论,你爱我吧。如果可以的话,就爱我吧。我觉得这个方法也不错,所以成为第一个爱上我的人类吧。”因为不想世界灭亡了,但灭亡自己依然还是想灭亡…… 

虽然灭亡的语气依然有点高高在上,也属于比较被动,但对于在心里住了一道又厚又高的墙的灭亡,他现在至少肯接受别人的爱意,也算是踏出了一大步吧?

77.jpg

人物介绍 // 电视剧小心得 //   1 // 2 // 3 // 4 // 5 // 6 /

人物介绍 // 电视剧小心得 //   1 // 2 // 3 // 4 // 5 // 6 /

第六集心得

*少女神台词颜色”

*灭亡台词颜色

*东景台词颜色

*其他人台词颜色

*我的注解

接着上一集的台词

103.jpg

“什么意思?”

“不是让我说谢谢吗?我就是这样来表达谢意的”不清楚的请参考第五集东景和灭亡一开始的对话

“你不就是想死吗?”

“是想救你”

“真会说话”

“我的提议对你会有坏处吗?”

“有啊,心情很糟糕”

“心情比活下去更重要吗?”

“你不懂离别是一种怎样的记忆吧?我最近每天都能看到,所以知道。最近看见你看我的脸就能明白一切”

“明白什么?”

“你是个好人。我不是想活下去,而是想幸福地活下去。如今我才明白,所以下了结论——我没自信在杀了你之后还能幸福地活下去……”被发好人卡的灭亡,愣住了。

所以东景想到的方法就是去爱上那些该死的犯罪者,不过怎么可能爱上呢……

“我爱你。我会替你去死。”为什么灭亡在睡前突然说出这番话?是喃喃自语?是试探?是真心话?

87.jpg

“那个花盆是什么?”

“这个吗?在等它发芽。”

“种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到底会不会长出来,会长出什么”

“那如果是长出奇怪的东西呢?”

“把它拔了。没事,再种就行了,因为这是我的。那个不是我的,但这是我的”所以少女神种的应该不是新庭院(新世界),她还故意用花盆外的花丛来对比。根据第一集少女神与灭亡的对话,庭院不属于少女神,但什么是属于少女神的呢?应该是灭亡吗?毕竟灭亡是神创造为庭院服务的,所以灭亡算是属于神?

“希望能长出好东西”

“我也希望如此。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种”

好东西是什么呢?如果长出奇怪的东西就拔了,意思是只要计划不照自己的安排走,少女神就可以随时消灭灭亡吗?

原来在每个人眼中灭亡都是不一样的形象,不同的面貌、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性别。只有东景能看见真实、原原本本的灭亡,这部分我除了“命中注定”、“命定之人”这种词语,我找不到更适合的来说明这个情况。

90.jpg

南多凛算是特别出演吧?没想到他的戏份这么多…… 反正他就是为东景的人生增加苦难的一个角色……

86.jpg

然后这个相亲确实有点多余……灭亡跟着来肯定是因为吃醋。这位客串演员是权秀贤,参演过《从天而降的一亿颗星》。相亲戏码就是让灭亡说出让东景直接许愿让东景爱上灭亡,很拗口对不对……

82.jpg

柱益跟智娜签那个合约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已经无力分析。之后智娜和贤奎在同学会的对话,我也无力理解……反正现在可以说是两男争一女,一个是初吻、一个是初恋,最终就要看女方的选择。至于中间会不会有兄弟阋墙的戏码,我随便编剧怎么写,合理就行。不过我只想说主线已经这么深奥,副线就不要搞得太复杂吧……

Untitled design - 2021-06-07T224113.170.png

东景从柱益那里得到许愿的灵感,那就是让灭亡爱上自己。

“你看,雨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就算只有你没有雨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直接淋雨不就行了?边淋湿便奔跑,马上就到家了”灭亡真的是进步神速,不仅会察言观色还会安慰人了。

“我想许愿。希望你爱上我。这也可以当做愿望吗?”

“不行”我不懂为什么灭亡说不行后,叹了气就直接吻东景是个什么心态……是“我真拿你没辙”的感觉?是气氛的烘托?还是说感情不需要理由,就只是그냥?不过确实很浪漫,这一部分简直荷尔蒙爆棚。

76.jpg

花盆到底长出了什么,让少女神说出这句话?还是花盆什么都没长出来?

“假如系统混乱,那就是程序设计出错了。如果出错了就该删除或者重置……”系统混乱是什么意思?是指人类不能爱上灭亡吗?可是东景爱上灭亡应该有一段时间了吧……花盆果然是种了灭亡吗?她是希望灭亡能长出什么呢?其实我一直都在猜少女神是在让灭亡学习如何怜悯、如何去爱。这一段的亲吻不应该是灭亡开始去爱了吗?为什么是出错了呢?

少女神说完这句话后,灭亡就在东景眼前消失……我看到这一段时,就在想不会吧?不会是要玩失忆梗吧?

Untitled design - 2021-06-08T215312.168.png

人物介绍 // 电视剧小心得 //   1 // 2 // 3 // 4 // 5 // 6 /

更多韩剧心得

更多大陆剧心得

更多综艺心得

更多小说心得

 

 

 

 

第七集心得

*少女神台词颜色

*灭亡台词颜色

*东景台词颜色

*其他人台词颜色

*我的注解

“现在这一切不是真实的,而是用过去的碎片制成的教育材料,为你而造的。虽然不是真的情况,但是事实。怎么样,是不是很逼真?”

 

“真可怜,都是因为你。这一天你在做什么呢?没错,只要你存在,轮胎任何时间都可能会破掉,不过是恰巧在那个时间点破掉而已”

 

“这一天你又在做什么?也是,这又有什么重要的呢?任何事情的结束都和你的存在息息相关。无论你做什么,何止她的盒饭啊,你的存在,让这个世界发生了诸多事情,每分每秒都在发生。”

 

“不过你也清楚吧?任何事情的结束都有它必须结束的理由,这并不是你的错。因为在这个世界,你有你存在的必要性。”“消失的一切都需要由你负责,你心里应该也清楚……”“我觉得你太彷徨”

 

“生完气了吗?现在你体会到了吗?你对那个女孩所做的一切……接受她的爱,然后消失吗?换句话,你是打算接受爱是吧?从她那,不要做梦了。她脑子里长东西的那天,你一定也做了什么事情。话说完了,你就走吧,我该说的说完了。”

接着上一集的台词

“对你好的人,最终都会消失不见。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我的人生。一直是这样,好像所有人都是为了消失才对我好一样。你到底是因为什么?到底去了哪里?我该怎么办?我该做什么?不管什么,最终不管什么都做不了。面对消失的一切,你那凄凉的面孔,我终于明白了,你是什么都做不了的那种表情”

 

“被赶走了。从你的人生,被赶到你的人生里”

 

“为什么你要生气?”

“因为我都忘了,所以我很生气”“是我判断有误,那个结论是错的,你所的没错,你不能爱我。所以说啊,你的愿望我不能满足你。让我爱上你,这不可能。到此为止吧”

 

“因为太喜欢她了,所以觉得自己很丢脸。”

如果不想给善景知道,柱益是这个建筑的主人,就直接说柱益是住在贤奎的家不就好了

“你想说加油这类的话还是不要说了。我没有心情说谢谢,也没有力气微笑”

原来韩国有职业是可以回避聚餐的,那就是作家 >.<

"被我扔的石头砸中的原来是我自己……”

柱益只是不懂自己的感情吧?

“是啊,别去了。不是决定不再见她了吗?做得好,就这样一辈子都不见,不管那孩子死了还是活着,一辈子都不要见她了,就这样活着吧……你能这样活着吗?”

“孩子要向父母反抗才能长大,爱情要遇到试炼才能燃烧”

“我的人生总是会在不幸的黑暗面和翻不过去的背面之间徘徊,等待着答案。最终,有了呼唤我的这样的答案”“偶尔不幸和幸运的样子相同,而我依然取分不出来”

第七集结尾东景对灭亡说的台词要配上第八集开场灭亡的心声,所以直接放在第八集了

 

第八集心得

*少女神台词颜色

*灭亡台词颜色

*东景台词颜色

*其他人台词颜色

*我的注解

“就知道你会来。你能忍着不来吗?”“你以为你藏起来,我就找不到你了吗?”“我不是说过了吗?现在我都知道了,知道你很善良,你逃不走的,在完成我的愿望之前。我不是说完成我的愿望,我就放了你,不记得了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