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jpg

第一季分集剧情

简介

人物介绍

 电视剧小心得

第1集心得

第2集心得

第3集心得

第4集心得

第5集心得

第6集心得

第7集心得

第8集心得

第9集心得

第10集心得

第11集心得

第12集心得

《总有一天》中韩歌词

简介

剧名:机智医生生活

导演:申元浩《请回答系列》、《机智牢房生活》

编剧:李祐汀《请回答系列》

主演:曹政奭、田美都、柳演锡、郑敬淏、金大明

剧情简介:此剧以医院为背景,讲述医者、护理师与患者之间,围绕着生命进行拼死奋斗的温馨故事。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以下会剧透第一季的内容!

 

人物介绍:

李翊晙(曹政奭饰)

40岁,肝胆胰外科教授,99s里的活宝。个性好,会读书,朋友很多,是位insider,超会听脚步声,鸽子创始人。与陆惠庭离婚,育有一子——李羽朱。

25.jpg

蔡颂和(田美都饰)

40岁,神经外科教授,99s里的一点红,第二代长腿叔叔。最大的缺点是没有缺点,喜欢读书,品行好又乐于助人。99s实际的精神支柱。吃播战斗组的其中一位,口头禅是:“因为我上面有三个哥哥”

17.jpg

安政源(柳演锡饰)

40岁,小儿外科教授,99s里的小气鬼,第一代长腿叔叔。信奉天主教,梦想是当神父,但因为喜欢上了张冬天,而放弃当神父。在医院的外号是活佛,孩子眼里就是天使医生。

23.jpg

金雋婠(郑敬淏饰)

40岁,胸外科教授,99s里的疯子。性格傲娇、挑剔又龟毛,是吃播战斗组的其中一位。与李翊纯异地恋中,同时也是秘密恋爱。

19.jpg

杨硕亨(金大明饰)

40岁,妇产科教授,99s里的社交恐惧者。宅男+妈宝男,outsider,最喜欢看新西游记。与前妻性格不合离婚。

16.jpg

郑罗莎(金海淑饰)

70岁,安政源的母亲,律帝财团会长夫人,和朱宗秀是青梅竹马。

44.jpg

朱宗秀(金甲洙饰)

70岁,律帝财团理事长,和郑罗莎是青梅竹马。(不好意思,找不到单独剧照……)

90.jpg

曹英慧(文熙景饰)

64岁,杨硕亨的母亲。

45.jpg

张冬天(申铉彬饰)

29岁,律帝医院外科第三年住院医生,普通外科里唯一的住院医生,也是普通外科里的住院总医生。与同院的秋敏荷因为同是army结缘,成为好朋友。与安政源秘密恋爱中。

3.jpg

李翊纯(郭善英饰)

38岁,陆军少校,李翊晙的妹妹,鸽子继承者。正与金雋婠分隔两地秘密恋爱中。

120.jpg

李羽朱(金俊饰)

5岁,李翊晙和陆惠庭的儿子,人小鬼大。我更想称他为“宇宙”,比较可爱 XD

12.jpg

秋敏荷(安恩珍饰)

34岁,律帝医院妇产科第二年住院医生。人称秋秋,喜欢挑战不同妆容,与同院的张冬天因为同是army结缘,成为好朋友。喜欢杨硕亨。

2.jpg

朱全(赵胜延饰)

67岁,律帝医院院长。朱宗秀的堂弟,金雋婠的老师。

94.jpg

龙硕民(文太祐饰)

33岁,律帝医院神经外科住院总医生。特色是总是疲累的样子,与同院的涂材学关系较亲。与许善彬恋爱中,同时准备着专业考试。

57.jpg

许善彬(河允景饰)

31岁,律帝医院神经外科第三年住院医生。父母都是医生,所以也选择当医生。与龙硕民恋爱中。

14.jpg

涂材学(丁文晟饰)

39岁,律帝医院胸腔外科住院总医生。考了四次高考,六次司法考试,最终成功考上医生。十分节省,因为想存钱住全租的房子,与同院的龙硕民关系较亲。

13.jpg

 

剧透提醒!


小心得

26.jpg

直接从第一季无缝连接到第二季的我想表示,这是新一季吗?这是新一集吧?除了宇宙的暴风成长,第二季可以说是完美连接了第一季,感觉这些剧情就是在去年就拍好了的,我本以为第二季会来到2021年的说 >.<

我觉得这部剧应该可以一直做下去吧?毕竟现在有很多剧都出了好几季了。近几年,电视剧也开始了季播制,这些剧在我看来分成两种。有些剧会在每一季的结尾好好收尾,下一季就会开启新的故事,如《浪漫医生金师傅》和《秘密森林》;而有些剧一样会做一个收尾,可是会留下一个冲击性的悬念等下一季揭晓,如《Voice》、《尸战朝鲜》和《上流战争》。至于这部剧,对我来说好像两边都不是,因为它的剧情就很日常,收尾嘛,也算是有,政源和冬天终于在一起算是一个小收尾吧;悬念嘛,也有,只是跟其他剧比起来,它算是很平淡的悬念,硕亨到底接听了谁的电话呢?

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啦XD 要不要拍下去也是要看申PD的意愿,因为他是一位绝对是见好就收的人,而且可能也会想拍其他职业的《机智系列》,也有可能想开启新的系列,又或许会拍回《请回答系列》?真心希望,申PD能拍一部千禧年的《请回答系列》!尤其是二代团爆发的那几年,我好想看,毕竟那几年是我入坑韩星的年份,一定超有共鸣的,而且BGM虽然说不能全懂,但知道一半,应该能做到吧?而且剧里也可以提到《两天一夜》啊!

在这里也一如既往地跟第一季一样,会一直提到《新西游记》。没办法,两位PD的关联,再加上硕亨这位西粉,会让我一直联想到《新西游记》……话说,这一季结束播出不久后,就很快等到《西9》的播出了!!!

题外话, 因为这部剧开始去了解马来西亚的医疗制度。最近马来西亚的合约制医生事件越演越烈,甚至要罢工,也发起了黑色代码运动 #CodeBlackMY  #saveMYcontractHCW ,有兴趣了解马来西亚如今的医疗制度可以看以下视频。

预告

硕亨预告里说到“我们应该会以陌生人身份相遇”,是在暗示这一季大家都会有新的身份?比如某某的丈夫、某某的妻子等等?我很喜欢里面提到的这一句,“我们 特别的 普通日子”,这一句就概括了这部剧的精华!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一集心得

11.jpg
故事一开始,就说到在2019的圣诞夜,硕亨拒绝了敏荷的吃饭邀请,随即就接到来自前妻,尹信慧(朴知研饰)的电话。原来是前岳父晕倒入院了,硕亨马上赶到急诊室,这时候光贤为他介绍急诊室新来的专科培训医生,姜昭誉(所以裴俊熙因为政源和冬天已经在一起了,不需要她的助攻了,就正式下线?还是那时候她在拍《某天》所以不能参与这部剧的制作?)。不过看这位姜昭誉的操作,她有可能会接裴俊熙的班,成为政源和冬天公开恋情的契机?政源有了女朋友后,也很有自觉,不再随便跟其他女生单独出去了。

47.jpg

光贤听到有人叫硕亨“oppa”,他的雷达开始启动。尹信慧表示自己和母亲还没吃晚餐,想去买紫菜包饭,并邀硕亨一起,硕亨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

7.jpg

敏荷苦涩地独自在牛排店吃两人份套餐,主厨还特别送了蛋糕为圣诞礼物。敏荷吃不完所以就打包,冒着风雪把蛋糕带回医院打算跟同事一起吃,结果却看到尹信慧挽着硕亨的手臂走出来。

5.jpg

另一边,雋婠这边苦涩地与翊纯远距离恋爱中,寄给翊纯的戒指还被退回来了,原来在那里,包裹到达,而收件人不在时,包裹就会被退回。

29.jpg

老一辈的人聚在罗莎家庆祝圣诞节。罗莎非常开心政源放弃当神父,朱院长也很开心自己医院的 小儿外科得以维持。

48.jpg

宇宙的出现,让我相信这一季真的是时隔一年拍摄的,因为宇宙的暴风成长,睡衣都不合身了XD 听翊晙和保姆的对话,真的好有趣,翊晙故意称呼自己为Men in Black就是为了铺垫“记忆消除笔”的出现,太有梗了。(话说,《新西游记5》第一期也出现过相同的梗>.<)

49.jpg

这部剧是打算每一季第一集都出现99s所到的地方都有患者出现吗 >.< 翊晙在骑自行车到医院上班的路途中,遇到一个疑似脑中风的患者,因此翊晙就这样随着患者坐上救护车来到律帝医院。看了评论才知道原来不只我一个担心自行车最后怎样了XD

37.jpg

颂和虽然说在束草医院工作,但其实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常常来回束草与首尔。其他人也在律帝医院继续着他们特别的普通日子。

这应该算是新的一年了吧,因为普通外科来了新的实习生,崔成英(李赞炯饰)。看见这位时,我就在想怎么这么眼熟,所以去查了一下,原来是饰演《驱魔面馆》的权秀虎(秋美玉儿子)。《驱魔面馆》即使有第二季,应该也很难原班人马了吧……

50.jpg

雋婠知道政源是个小气鬼,本来誓死都不让政源知道自己用过他的洗发水,但却经不住套路,被政源成功发现雋婠曾经使用过自己的洗发水,所以就向雋婠投出毛巾“球”,这里雋婠的吐槽真是让人会心一笑,或许有人不知道,柳演锡是《请回答1994》里的最佳右投手,七封。

32.jpg

通过颂和和硕民的对话知道,治弘暂时下线,转到别的医院去了。这里的“反派”,其实颂和说的是“villain”,韩语为“빌런”(读音是billeon)。

33.jpg

这个词其实是出现在第一季EP9,当时雋婠描述千明泰教授为“villain”,但颂和不懂是什么意思,翊晙就开始忽悠颂和说“vi / 빌”是乞求(빌다)的意思,而“leon / 런”是run的意思,所以总结这个词就是代表认真工作的人、竭尽全力的人。颂和就这样被骗了>.< 那时候我就在想这个梗以后一定会提到,只是我没想到在第二季才出现,如果我不是才刚看完第一季,而是去年就看了,我应该把这个梗忘光了吧?

53.jpg

可能因为只有颂和是单人办公室,所以99s都习惯聚集在颂和房间,来到颂和房间的雋婠看见翊晙吃着他的饼干就对翊晙发火,结果翊晙就想把附身到雋婠身上的政源驱走,翊晙一下子diss了两个人>.< 雋婠很生气就开始和翊晙展开小学鸡打架,我隔着屏幕都替雋婠觉得痒……最好笑的是,硕民和善彬就在门外一直称赞翊晙的专业实力和人格魅力,和办公室里幼稚的他判若两人>.<

34.jpg

妇产科来了一位 产妇,金秀晶在19周就已经有羊水渗漏的现象。同样的产妇,同样的日期,同样的住院医生,只是换了教授,病例却如此截然不同。

51.jpg

廉世熙教授

目前怀孕19周,出现早期破水,羊水大量流失,难以维持正常怀孕状态。在目前的周数下进行分娩,胎儿尚无生存能力,胎儿生存率极低。早期破水可能导致脐带脱垂,子宫内感染及早产镇痛等现象,具有高危险性,也是引发产妇炎症的原因之一。早产发生时,因胎儿肺功能尚未发育成熟,可能提高呼吸困难等并发症的发生率。

 杨硕亨教授

目前怀孕19周,出现早期破水,羊水大量流失,但胎动情形良好。胎位呈现臀位,子宫内无感染迹象,没有出现宫缩,状况稳定。为了预防子宫内感染,预计施以抗生素治疗,宫缩发生时将投药控制。若目前的稳定状态持续至第23周,胎儿有了生存能力时,预计注射倍他米松(Betamethasone),必要时将进行剖腹产。

其实两位的诊断并无不同,只是硕亨换一个说话方式而已,选择那一个概率更低的选项。这让我想到《匹诺曹》里的宋慈玉,只是她这样做是为了创造更有刺激性、更吸引人的新闻。两位其实都算是在换概念吧?只是硕亨给了人希望,而宋慈玉是为了自己的私欲。敏荷问硕亨不怕之后孩子或产妇出事后,会得到埋怨吗?硕亨表示他也怕,但也不想思考太多,目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行了。

54.jpg

妍雨妈妈(车清华饰)从妍雨离世一个月之后就以各种理由,三不五时到医院来。

4.jpg

冬天不懂该怎么做,另一方面又害怕妍雨妈妈是来找茬的,所以向政源请教。政源说的话,狠狠打了我的脸。

“妍雨妈妈来医院只是想聊聊妍雨的事。她没有别的意图或要事,因为没有任何人记得那孩子的事。亲戚们应该只见过孩子一、两次。她没上过幼儿园,没有照顾过她的老师,因为她从出生开始就长期住院,所以医院外没有任何人记得那孩子。站在妈妈的立场,她很想聊聊孩子的事,但没有聊天的对象,除了长期负责照顾孩子的医生和护理师。她不只是来表达谢意的,她也想聊聊妍雨的事。你可能会有心理负担或是觉得话不投机,但下次见面时,希望你能主动找她聊天,请她喝杯热咖啡。没有人会持续来访的,她总有一天不会再出现,因为人们终究要学会遗忘,继续向前。所以在那之前,请你用温暖的心意,温柔地对待她。”

其实我看到这里就有在想申PD是不是要从第二季开始来描述如今社会紧张的医患关系,结果申PD一如既往地在描写这世界的美好,我也为我恶意揣测了妍雨妈妈感到羞耻。其实我是在《请回答1988》里才知道韩国人在生了孩子后,会失去自己的名字,尤其是没工作的人。只要一有了孩子,别人对他们的称呼都会变成“XX妈妈 / XX爸爸”。失去了名字对我来说是一件蛮伤心的事,就感觉有了孩子之后,我自己的人生就消失了,以后只能为孩子而活。但这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幸福呢?人们被称呼为“XX妈妈 / XX爸爸”,应该会有自豪感吧?就好像妍雨妈妈离开医院后,就失去了与妍雨的联系,只有来到医院才能听到的“妍雨妈妈”,这是让她多么感激的事情。妍雨妈妈的自述再搭配《雨和你》的歌词,真的很适合。

《雨和你》

原唱:Rumble Fish

翻唱:Mido and Falasol / 李茂珍

我现在已经不会想你了       

甚至没有想见你的念头

曾经相爱的事实也逐渐淡忘   

 无声无息

我无法理解那难懂的心情

每当下雨时     

我总会掉眼泪

就像很久以前     

你离我而去的那天一样

现在没关系了     

我已经不在乎区区爱情

像个傻瓜的我 还会流泪吗?

褪色的回忆变得朦胧不清     

却仍是那么刻骨铭心

我憎恨的你     

直到现在依然让我思念不已 

现在没关系了     

我已经不在乎区区爱情

像个傻瓜的我     

还会流泪吗?

我知道你不会再回来了       

我讨厌自己忘不了你

我的心到底还要痛多久?

现在没关系了     

我已经不在乎区区爱情

像个傻瓜的我     

还会流泪吗?

还会流泪吗?

雋婠这时对颂和说的话,第一次看时只觉得是朋友之间的玩闹,但重看后突然想到雋婠在游戏里不是猜不到“bluetooth”吗?所以导演是故意安排这个台词的吗?

35.jpg

虽然我在第一季说过了,但还是请大家一定要去看政源和雋婠的“寂静中的呐喊”,绝对不会失望的。

政源和冬天不是秘密恋爱吗?直接在医院门口搂搂抱抱,应该很快被发现恋情吧XD

6.jpg

第一集的结尾,颂和已回答问题的方式拒绝了翊晙的告白。为什么TT 颂和是在害怕吗?不过确实从朋友转换去恋人容易,但从恋人转换回朋友却不是件易事……

44.jpg

只是因为觉得这张照片太有爱了,所以就放出来了。

36.jpg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二集心得

8.jpg

韩国人真的认为7am是凌晨吗?我一直认为6am就算早上了…… 冬天直接把翊晙的信用卡交给雋婠,这样好吗?不过看政源和雋婠点餐的模样就想起Running Man Ep554,成员们也是在咖啡店里花出牛肉店的气势。翊晙收到信息后急得跳脚的模样太可爱了XD

55.jpg

周末又来到99s的五人聚会,里面很多五人互动的细节,都让我觉得很温馨又治愈,比如,两位food fighter悄悄地争锅盖。再比如,翊晙diss政源花太长时间清理手就好像要准备动手术一样,其实也是担心草莓被food fighter们抢光,到时候政源又会不开心 >.< 政源终于对其他99s说出自己与冬天交往的事。不过99s是因为早就知道了,所以才故意一直打岔政源,不让他说话吗?,可是看他们的反应又不像是真的知道。不过和朋友一起聊天确实会一直歪楼啦。而且翊晙很故意欸,这里政源说自己很冬天만나 (发音:manna,意思是见面或交往),翊晙就说自己天天都和冬天만나,有什么好新奇的,然后政源没办法才改成 사귀(发音:sagwi,意思是交往)。翊晙这位媒婆感到很欣慰,所以不自觉地说了우리(发音:wuli,意思是我们)冬天,政源马上吃醋不准翊晙对冬天使用这个单词,结果反被翊晙将了一军,说政源才是不能说우리的人。最后,真的很喜欢大家相视而笑的画面。题外话,这里政源有提到他和冬天已经交往一个月了,那就是代表剧里已经是2020年1月尾了。

56.jpg

遇到雋婠这种上司或老师,压力应该很大,因为不懂随时会被问到什么问题,要时刻准备好,弘道真的太难了啦。不过弘道因为不知道答案,所以眼神忍不住一直往上瞟,然后雋婠以为上面有什么也跟着往上瞟是闹哪样啊XD

65.jpg

不过材学很明显已经摸清楚雋婠的脾性,已经不再害怕雋婠,还一直在被揍的边缘疯狂试探XD

64.jpg

柳景珍患者和她的家属对住院医生非常苛刻,态度也不好,得知面前的就是颂和之后,态度马上180度转变,这种人多的是,所以没什么好说的,但像颂和一样愿意为后辈出头的前辈就不多了,还因为一起手术的住院医生没有时间而拒绝采访就更少了。如果世上多的是颂和这种上司或前辈,世界该多美好……

61.jpg

金长浩这种不听医生话的患者也很多吧?我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翊晙的愤怒和无奈。可是真的能成功转到其他医院吗?这位病人不会之后复发又再一次来到医院膈应人吧?希望翊晙这么做之后,金长浩能痛下决心不再喝酒……

58.jpg

金秀晶产妇最终还是没能成功保住孩子……硕亨写给金秀晶产妇的话“有时候不幸的事也会发生在善良的人们身上。”这短短的一句话真的能给人巨大的安慰……产科教科书得第一页竟然写着这句话,有多少人是因为这句话而选择读妇产科的吗?

45.jpg

感觉这首歌的歌词好像就是专门唱给金秀晶产妇和那位还没来得及看看世界就离世的天使……

80.jpg

《秋日的邮局前》

原唱:尹道贤

翻唱:金大明(Mido and Falasol)

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

究竟能留住多久呢?

像盛夏阵雨倾盆而下

依然坚强挺立的花朵

像去年冬天暴雪来袭

依然傲然耸立的树木

天空之下的所有事物

也能独自在世上立足吗?

在秋日的邮局前

我等候你的到来时

偶然陷入沉思之中

连夜幕低垂也浑然不觉

连夜幕低垂也浑然不觉

雋婠因为手术成功而开心地与翊纯通电话,没想到翊纯在电话的另一端遭遇了种族歧视,所以心情不好,但雋婠却不懂该如何安慰……因为不在身边,连简单的拥抱的做不到……这里不是在铺垫他们俩之后会分开吧……

62.jpg

硕亨与信慧说清楚他们的感情没有复合的可能,所以敏荷又有机会了!

59.jpg

结尾的那两杯咖啡应该是翊晙买的吧?因为我没那么大的本事去做笔迹鉴定,所以我就是随便猜的XD

66.jpg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三集心得

67.jpg

终于在这部剧里看到不顾产妇与婴孩的生死,坚持要产妇自然分娩的家属,所幸只需要产妇本人的同意就能为产妇剖腹,不需要家属的同意。其他国家也是这样的吗?原本还很好奇申PD要怎么讲述这位产妇的后续故事,但好像就这样结束了?不过医护人员能做的也只有确保产妇与孩子的健康,其它的也帮不到什么忙了……

感觉申PD很喜欢强调不同年龄层会使用的用语,不过这确实也很现实。翊晙提到的《奖学问答》是1973年至1996年在MBC播放的智力节目,根据我有限的韩语调查,这节目至今还在,只是从1997年换成了在EBS播出。《明星金钟》则是从2004年至2010年在KBS播出的智力节目,其中一位主持人就是我们的王鼻子大哥啦。算一算时间,这部综艺的结束和Running Man的开始好接近,如果明星金钟当初没有结束,大哥会在RM呆这么久吗?毕竟这是他不熟悉的室外综艺,所以一切皆是命。562期的RM,成员们一直聊到以前的故事,听着就很感慨。不好意思,我离题了。

68.jpg

69.jpg

由于是99s很日常的门诊片段,虽然看着很治愈但好像也没有什么能说的。不过在中间夹着千明泰的门诊片段,就有点讽刺了,尤其是跟同科室的雋婠对比,简直天渊之别,所以看病时遇到一个好医生也是一种运气。虽然很理解这位议员想找自己熟悉并认为更靠谱的千明泰教授来为自己治疗,只可惜他识人不清啊,就像光贤所说,教授有时候可能更不擅长基本功,毕竟手生了嘛。千明泰速度这么慢,麻醉应该早就过了吧?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位国会议员的痛XD 不过,这应该不是埋梗吧……

74.jpg

虽然能理解翊晙的判断,但他对这位患者说出他已经完全康复,复发的可能性极低时,为什么会让我感觉不安呢?已经被申PD逼到疑神疑鬼了 >.<

75.jpg

很好奇只有翊晙不知道的他的竞争对手——白亨道之后会有人来客串出演吗?光听声音是真的听不出是谁的声音。所以亨道的伯父到底是僧人还是犯人啊?

我就说政源和冬天在医院门口这么光明正大很快就会被人发现了吧?结果这些人竟然都没有怀疑?这都仰赖政源一直以来高尚又绅士的形象,即使做出了一些比较亲密的举动,也只会被认为绅士有礼貌 >.< 感觉他们的恋情应该多几集就会被发现了吧?

70.jpg

硕亨妈妈说的“单身的好处根本比不上跟你相爱的人在一起的快乐。”我不否认也不赞同,毕竟没有经历过。可是她说的“两个人一起看《新西游记》肯定更有趣”我就不赞同了,因为笑点泪点很低、笑声奇怪又大声再加上讨好型人格的我,跟别人一起追剧看电影,对我来说是一种煎熬……如果我笑了,别人没有笑,我就会一直在想他怎么不笑?是我太奇怪了吗?我的笑声会打扰到她吗?而且我不喜欢在别人面前哭,即使是因为剧情也好,很多时候很想嚎啕大哭,但因为旁边有人,所以就会哭得很克制,我觉得太辛苦了,所以我也不是很喜欢去电影院看电影,即使是独自去,因为周围还是有人啊……我真心觉得我真的很适合一个人呆着……

83.jpg

宗秀孩子让宗秀在神志清晰时先分好财产,以免孩子们之后为财产起争执。宗秀虽然明白这个道理,但听到时还是很难过。我父母因为周围邻居和亲戚的经历,所以也是有早早就分好财产的想法。然后我对父母的说法是和政源相同的,希望我的想法能一直不变吧……

81.jpg

虽然宇宙的出现是为了PPL,但因为他很可爱的关系,所以不觉得剧情多余。而且宇宙对翊晙说的话也很感人。

76.jpg

恩芝妈妈很热心,一直在照顾民灿妈妈,毕竟她在这里呆的时间最长,互相安慰、互相取暖是人类这个群居动物的本能。但恩芝妈妈看着比自己孩子迟进来的民灿都等到了捐献者,自己的孩子却遥遥无期,崩溃的心情可想而知。虽然这个剧情我已经预想到了,但看见恩芝妈妈崩溃大哭时,我还是忍不住掉泪了……

73.jpg

这位患者,张宗吉的故事我没有太多想说的,但他的篇幅还蛮长的……大概说一下,张宗吉接受了长腿叔叔的帮助,不过之前接受治疗的木浦医院不够资源帮他动手术,所以转来律帝医院。张宗吉让翊晙与昔日同窗,亨道有了联系,因为亨道就是张宗吉在木浦的主治医生。翊晙之前帮权教授的弟弟动手术,所以权教授表示欠了翊晙一个人情。因此亨道说到自己的手术人手不足,可能导致手术终止时,翊晙就利用了这个人情让有时间的权教授去帮忙。

77.jpg

敬美的饰演者是谁呢?长得超像Laboum的率滨。

71.jpg

虽然有想到李奎炯饰演的相亲男会助攻颂和与翊晙的感情,但没有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助攻。李奎炯在剧里已经有女朋友,而且也是从长时间的朋友转换成恋人的关系,所以他说的话应该能打开颂和的心房,不再害怕与翊晙发展成恋人。

79.jpg

当帮忙接翊纯电话的朋友说自己是高世景的时候,我跟雋婠一样愣住了,不是没想过高世景是男生,但就觉得这种稍微狗血的桥段不会出现在这部剧里……不过高世景也只是housemate,其实没什么的啦。不过异地恋嘛,不安的感觉会更深刻吧?尤其翊纯还遇到了车祸,进了医院,但雋婠除了通过电话了解情况,什么都做不了。雋婠与翊纯的异地恋就是很经典,也很符合现实,应该会让有类似经验的人产生许多共鸣吧?

72.jpg

这一集Mido and Falasol唱的歌不合我口味,所以就没放上歌词了。或许有人想知道,这首歌——나는 너 좋아(我喜欢你)的原唱是赵容弼。我比较意外的是竟然找来张凡俊来翻唱,因为可能习惯听张凡俊唱那种比较平淡的歌曲,如《樱花结局》、(丽水夜海》和《在摇拽的花丛中感受到你的洗发水香气》。《我喜欢你》对我来说是没有听过张凡俊尝试过的风格,可能我听他的歌曲也不多吧?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四集心得

82.jpg

这集说实话,有稍稍无聊,所以这集心得应该会比较短。前20分钟都是在讲述99s的医院日常生活,所以没什么想说的。

由翊晙、冬天和敏荷组成的“我爱辣炒年糕同好会”,害到我超想吃炒年糕的说……硕亨无意间参与了聚会,让翊晙发现到敏荷对硕亨有意思,他会不会再当一次月老呢?毕竟他也是撮合政源和冬天的有经验人士 >.<

民灿妈妈看着一个人吃饭的恩芝妈妈,却怎么都不敢邀请恩芝妈妈一起吃,毕竟立场不同了,民灿妈妈说什么安慰都会像在炫耀……之后恩芝终于等到捐献者了,民灿妈妈找到恩芝妈妈一起感慨痛哭,真的很真实。

89.jpg

之前不曾玩insta的雋婠,竟然想到利用社交媒体来帮敬美寻找陪伴者,也太强了。

硕民现在到底是怎么了,换另一家医院了还是换职业了,听了善彬和颂和的对话,都不懂硕民到底做了什么让他和善彬冷战……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颂和说的让彼此见面及对话的“转机”,我真的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可能我不是在韩国这种苛刻的长幼尊卑礼仪的环境下成长,所以我真不认为善彬大声否决研究医生的行为算是什么大事……反正这个“转机”确实让硕民和善彬和好了。

92.jpg

对于政源想要打造家属休憩所,我只能引用翊晙的表情来表达我的敬意。

122.jpg

颂和走音唱水晶男孩的《Couple》虽然很有趣,但确实有点长,可能是因为不好听吧?明明只唱了1分钟,却感觉她唱完了整首XD 不过我比翊晙强些,颂和一开口,我就马上知道她在唱什么歌,可能我跟颂和是同道中人的关系?话说,颂和是趁机跟翊晙表白吗?

84.jpg

材学说的“打电话聊天跟互相分享日常生活的意义不同”,我赞同。之前在国外时,虽然每天都和父母通电话,但还是忍不住想要一直分享日常生活给父母看,毕竟打电话能聊的也有限。虽然翊纯有在SNS分享日常的习惯,但也是报喜不报忧,所以雋婠和翊纯感情之间的最大问题就是,两人都没有把自己的心事告诉对方,他们都怕对方担心,觉得告诉也没用,因为对方除了担心,什么也做不了,还不如不说。

我本来以为翊纯从翊晙那里听到雋婠的情况后,会打电话询问,结果竟然是要求分手,而且还是用“有其他喜欢的人”为理由。也难怪雋婠会来一句“是高世景吗?”这不是加深两人之间的误会吗?也有可能是因为翊纯自己的健康关系,觉得不能再给雋婠添乱了,所以才要求分手,不过这种就有点狗血啊!什么事不能说清楚呢?总而言之,这段感情两人都有错。之后会不会复合呢?我是希望会啦,至于能不能如我愿呢,就要看申PD和李作家了……

87.jpg

翊纯要求翊晙不要把自己生病的事告诉任何人尤其是雋婠的时候,翊晙应该察觉到了原来雋婠的女朋友就是自己的妹妹——翊纯。他会不会后悔曾经对妹妹表示雋婠的女朋友很自私呢?

88.jpg

这次的组队唱歌有很多细节,而且我也很喜欢这首歌,毕竟这首歌可以说是《请回答1988》里的正焕的主题曲…… 而且这集难得是由乐队的画面做结尾,所以这集每次宣告结束的鼓声是由政源亲自打的,好有惊喜!

《现在决定忘记你》

原唱:金元萱

翻唱:李翊俊和金雋婠 (Mido and Falasol)

现在决定忘记了

现在也该忘记了

我们在无人教堂里跪下祷告的事

忘了吧

现在决定忘记了

现在也该忘记了

在你生日时 

那些为你准备的礼物所代表的意义(翊晙唱到这里时望向硕亨是想说在之前颂和生日时告白的事吗?)

忘了吧

我们在无人教堂里跪下祷告的事(翊晙在这里望向政源是想说政源放弃当神父的事?)

忘了吧

在你生日时 

那些为你准备的礼物所代表的意义

忘了吧

在喝醉的夜晚向你告白的那些事

忘了吧

在下雪的日子并肩同行

像电影般美好的曾经

忘了吧

现在决定忘记了

现在也该忘记了

 

我们在无人教堂里跪下祷告的事(为什么雋婠唱的时候,没有唱“忘了吧”?是因为不想忘记吗?)

现在决定忘记了

现在也该忘记了

在喝醉的夜晚向你告白的那些事

现在决定忘记了

现在决定忘记了

现在决定忘记了

现在也该忘记了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五集心得

95.jpg

翊晙知道了翊纯和雋婠交往的事后,隐瞒得很好,我原本还以为翊晙会瞒不住,不过也对,现在最重要的还是翊纯的身体健康,其他什么都可以先放在一边。

超喜欢罗莎,怎么这么开明通透?果然是神仙妈妈。我很喜欢她让硕亨的妈妈不要把自己的人生愿望放在孩子身上,自己的心愿关系到自己就好,干嘛要扯上孩子,很多孩子就这样被道德绑架,不听话,就是不孝……

这集的99s依然是超有爱的日常,从翊晙帮颂和“充电”开始,到颂和的10只雪蟹(不愧是吃货颂和,吃雪蟹对她来说竟然跟结婚一样重要 XD),再到雋婠竟然接了翊晙《蓝色生死恋》的台词梗,简直太可爱了。

没想到颂和想要当主唱的心依然很坚定,其他四人一听到颂和的自我推荐,马上忽视,翊晙紧接着就来了一段高音,证明自己身为主唱的实力依然健在,这一太好笑了,看一次笑一次 XD 不过四人的心还是被颂和锲而不舍的态度动摇了,等待判决的颂和feat螃蟹走路的翊晙,真的太可爱了 >.< 最后决定只能在颂和生日那天当主唱,还是双年制,运动会吗? XD

曹政奭翻唱的ost是一定要先在剧里KTV和Mido and Falasol一起唱过吗?第一季的《Aloha》也是这样,不过他们在KTV的日常依旧可爱 XD

《喜欢喜欢》

原唱:日期预报

翻唱: 李翊晙 feat     杨硕亨

和声:颂和   &   杨硕亨

演奏:颂和 +  颂和的身体,安政源 + 金雋婠的脸

和你初次约会的那天

我手上拿着三朵黄玫瑰

哼着歌曲前往新村

我的心脏忍不住扑通狂跳(嗯~)

你的长发随风飘

朝我挥了挥手

你全身上下从头到脚

都让我感到深深着迷(感到~)

我喜欢你

好喜欢你

我想把我的全部都给你

唯独对你的真情真意

我一点都不想掩饰

直到永远

直到永远(直到永远)

和你一起

我要和你在一起(我要和你在一起)

哼着歌曲前往新村

我的感觉就像这样 

你好 我的天使

你为什么偷走我的心呢?

哦~(哦~)

没关系 我的天使

请带走我的心并好好珍藏

我喜欢你

好喜欢你

我想把我的全部都给你

唯独对你的真情真意

我一点都不想掩饰

直到永远

直到永远(直到永远 / 直到永远)

和你一起

我要和你在一起(我要和你在一起 / 我要和你在一起)

官方终于吐槽了现实中只有九岁年龄差罗莎和东镒的母子关系 XD 东镒称呼现实中只有7岁差异的朱宗秀为叔叔,也很搞笑。超喜欢东镒的各种撒娇,这里的“欧妈欧妈欧妈欧妈”太可爱了,很喜欢这位 “成熟稳重”的大儿子,看到这部分时就一直很想看这里的花絮 XD 罗莎的孩子之所以都是话匣子,是因为罗莎很开明吧?跟妈妈说什么都不会被批判、反对、指责,所以才会跟罗莎有说不完的话题。

130.jpg

原本看到崔恩淑患者遭受家暴,因为猜想到冬天会和那位丈夫起争执,就在想这集是不是要让菩萨政源下凡(生气)?因为有人在称赞政源不曾发火,结果不是……菩萨依旧是菩萨,崔恩淑患者的遭遇好像是要预示冬天曾遭遇家庭暴力。其实这个推断我是看了网民评论才反应过来,因为我看到冬天妈妈在凌晨4点打电话给冬天时,第一个想法就是她妈妈不会是生病了吧?毕竟在医疗剧里医生或医生家属生病是常有的剧情……题外话,我看了资料,才发现冬天妈妈是李一花,我竟然认不出她的声音!!!感觉我看了这么多次的《请回答系列》都白看了……

本来看到救护车司机需要在很累的情况下开车,就在想申PD应该不会狗血地制造车祸吧?果然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常,通过冬天对司机的不断投喂,救护车顺利抵达医院。

硕亨的妈妈真的是极品婆婆,有这种婆婆就算了,还遇到不称职的丈夫,信慧真的是太辛苦了。说实话,我至今还不能习惯在韩国女生嫁过去前,还要给婆家准备嫁妆这事,虽然这是习俗……所以即使知道真的是信慧拿走了钻戒,对我来说好像也是很正常的事,毕竟是拿回自己的东西?所以听到颂和说“犯罪”,我有吓到 XD   虽然我很喜欢硕亨,但不能否认硕亨确实是个失职的丈夫吧?就如颂和所说,硕亨的行为从头到尾都在逃避。不过硕亨的学习能力好强,颂和才教完,硕亨就马上学以致用。

看到硕亨说“草莓 草莓”我脑袋就马上想起“巨峰”,果然就是《新西游记6》里经典的“巨峰”,硕亨看《新西游记》的状态简直跟我一模一样,其他《新西游记》的观众也是这样的吗?

硕亨和敏荷这对真的好可爱,被动的熊就是需要积极的敏荷来攻破。通过门缝看着硕亨的动作就能想起敏荷和硕亨很搭,三次的表白 不过敏荷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吧,才会想到要告白五次吧?就给自己五次的机会,如果都失败了,就真的要放弃硕亨了吧?话说,很好奇以敏荷的性格,剩下的四次能撑到一年后吗?硕亨应该也撑不了5次吧?第5次应该就会被攻破了吧?

这集我从99s对颂和说“一年很快就过了”,就想到剧情终于要进入2021年了吗?之后剧情就有很多人在强调一年很快就过去了,连乐队演唱的歌曲都是《过了一年》所以结尾时就已经来到2021年3月。看这一集就一直在想申PD要怎样诠释过了一年,这次他是用饮食、服装和台词,来过渡了一年,蛮有意思的,不愧是申PD的拿手项目 XD 这首歌的歌词,不懂为什么让我感觉雋婠和翊纯这对是BE……

127.jpg

《过了一年》

原唱:Brown Eyes

翻唱:Mido and Falasol

因为是第一次才这样

过几天就没事了

我这样想着

转眼已经过了一年

每逢和你共度的纪念日

悲伤就会找上我

第一次表白爱意时的心动害羞

与我们初次相遇都已成往事

在你生日那天

泪水滴落在蛋糕上

我点燃蜡烛为你祝福

I believe in you

I believe in your mind

虽然转眼已经过了一年

过了一年之后

即使再过一年

我还是会等你

我说不出“我好想你 请你回来吧”

因为他看着你的温柔眼神

以及你左手带着的那枚戒指

都不敌你耀眼发光的脸庞

I believe in you

I believe in your mind

虽然明知你已经重新开始

从今以后在你制造的回忆里

将不再有我

我脑中记得的所有回忆

只有过去的欢笑、对话和希望

将来增添的回忆也只有一个

只有我的等待与眼泪中的你

I believe in you

I believe in your mind

虽然明知你已经重新开始

从今以后在你制造的回忆里

将不再有我

虽然转眼已经过了一年

过了一年之后

即使再过一年

我还是会等你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六集心得

96.jpg

这集的解说应该会比较短,因为内容主要是讲述实习医生,住院医生,研究医生,专任医生和大家在实习时期的黑历史。他们之间的台词都很有画面感,会一直让我想到刚刚出来工作的时候,可是也没有太多想说的。

因为进入新学期,所以很多人都有了新身份,比如冬天和善彬从住院医生升级成为专任医生,弘道和润福也终于从学生升级为实习生,外科多了四位住院医生,冬天终于不是一个人了。离开的硕民也回归了。原来之前硕民离开是因为他去当研究医生。其实我是不懂研究医生跟专任医生的差别,但我也懒得去查了……但对我来说他们四人的聊天的重点是硕民和善彬的互相求婚?真是闪瞎众人 XD

雋绾真的很怕孤单,他和翊纯到底能不能复合啊?过了一年都还忘不了翊纯,就跟上一集《过了一年》的歌词一样。

颂和回归后又开始了忙碌的生活,翊晙教颂和如何拒绝人太可爱了。

润福和弘道犯的错误真的是太可爱了,很搞笑,也真的很幸运他们遇到了很好的前辈,上司和病患。在工作上遇到好人真的是太重要了,我也希望以后能成为别人眼中的好前辈,至少不要变成我曾经最讨厌的人。

罗莎健忘这件事真的只是单纯因为年纪大了,还是申PD在为老人痴呆做预告?不要吧…… 话说,罗莎和宗秀这对老年友谊太有爱了。

翊晙总是想为宇宙申请门萨,父母都认为孩子是天才吧 XD 现在剧里的时间是三月,蝉羽化的时候应该是春末初夏的时候,大概四、五月吧?过几集就能看到翊晙和颂和带着宇宙去露营了吧?

这集可以很明显地看到不同级别的医生对待患者的不同情绪,也可以看到医生对跟自己有特别因缘的患者有特别的情绪,比如来自相同的故乡,拥有相同的名字,拥有相同的年龄,与父母相似的名字或年龄等等,这个很好理解,毕竟医生是人。曾经身为病患家属的我,其实觉得医生在家属面前哭泣反而会让家属感到更安慰?毕竟人是群体动物,哭时大家一起哭;笑时大家一起笑,好像会更有力量?再说一次,后辈们遇到99s这样的前辈真的是三生有幸。

正义和硕亨到底是为什么一直在重复同样的重点啊?婆婆跟亲妈就是不一样,我恐婚真的不是没有理由的……我很喜欢政源故意把婆婆认成亲妈来“训话”。

冬天第一次手术失败,冬天对翊晙表示发现鸡汤无法安慰到人,最好的安慰方式就是“当初我比你还糟糕”,真的没有比这句话更能安慰人了,所以秋秋在这方面比翊晙还厉害。不过翊晙把自己的黑历史说成政源的,难怪政源会跳脚。翊晙把压舌板(설압자seol-abja)听成抽屉(서랍seolab)尺(자ja)。颂和把“从枕头开始”(베개부터begaebuteo)听成“贴墙壁”(벽에 붙어 byeog-e but-eo)。硕亨和雋婠的不算是黑历史吧?哭有什么好丢脸的,怎么能算是黑历史呢?

这集演唱的歌曲好适合刚出社会工作或是重新出发的人。

《Superstar》

原唱:李汉哲

翻唱:Mido and Falasol

昔日没有任何计划

只身来到首尔的你

你一脸茫然的表情

就像是从前的我

你的外表就像晒得黝黑的运动员

一直以来都在专心训练

虽然不安 但也悸动不已

因为你就在新的起点上

没关系 会好起来的

耀眼的未来正在等你

没关系 会好起来的

我们对你深信不疑

只属于你的生活信念

不管那是什么信念

只要能活出无悔人生

你就是Superstar

没关系 会好起来的

耀眼的未来正在等你

没关系 会好起来的

我们对你深信不疑

所有让你痛苦难受的事

和那瞬间滑落的汗水与泪水

让我们举杯共饮

将一切抛在脑后吧

没关系 会好起来的

耀眼的未来正在等你

没关系 会好起来的

我们对你深信不疑

Nananananana Nanana Nananananana Na

Nanana Nana  Nanana  Nanana  Nanana Nana Na

你是你人生中的Superstar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七集心得

101.jpg

这一集又是以医生们繁忙又普通的日常开始。好喜欢材学和雋婠之间的化学反应,两个人之间超有爱的。

说实话,看了这么多集,已经很清楚申PD的拍摄手法和叙述方式,所以那位要做肝移植手术患者的哥哥,我早就知道他之后会道歉,也很清楚知道申PD要通过这位哥哥传达的内容,那就是每个人身处不同角色,会有不同做法,因此人很多时候都要互相体谅、互相理解。编剧还特别安排小儿专科医生面对自己的孩子生病时在急诊室慌张、失控、无措的摸样来强调这个主题。不过我想说,现实真的有很多就是那种专门找茬的患者和患者家属,有时候怎么也无法理解也无法体谅他们的行为,比如硕亨妈妈……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最后润福被点醒后恍然大悟、暴风哭泣的摸样,虽然我也已经猜到最后被点醒的是润福,因为她曾经是患者家属嘛……

翊晙和颂和从办公室去食堂吃饭的路上,翊晙展现了自己身为insider的强大实力。翊晙让颂和念咒语很好笑。

从罗莎上一集变得健忘开始,我就担心主角的家属一定会生病的定律要来了。虽然之前翊纯生过病了,但我不算是因为那个病感觉不是很严重。但罗莎的健忘症很可能是老人痴呆症,这个病是无法完治的,只能用药物缓和病情。也有可能是我阿嬷得过老人痴呆症,我对此反应比较大?

我上集才说到,这集颂和和翊晙就去露营了。翊晙和宇宙是父子装,很可爱。我很喜欢他们尊重宇宙的烦恼,不会看不起孩子的烦恼,认为孩子大惊小怪,烦恼的都是小事。颂和说的《为什么妈妈问到我工作的事我会生气》,这部分我比较难理解,因为我都会主动跟我父母说到工作的事,我只是很不喜欢我说完我工作的烦恼后,我父母觉得我的那些事根本不是事,或者已经很明显是我上司的错(我的前上司就像闵基俊科长一样),我父母还要我反省自己做错了什么,要我忍,说社会上都是这种人……虽然他们说的有些话我很赞同,但我就是讨厌他们看不起我的烦恼,觉得我很作的态度……

104.jpg

硕亨妈妈咄咄逼人的摸样真的太恐怖了,希望熊和秋秋能有个好结果,毕竟熊已经慢慢改变,秋秋也不像信慧那样是隐忍的性格,结果会不一样吧?

保安人员是那位脑死患者许久没见面的儿子这部分我没有太多想说的,虽然心有被触动到,但就此而言。而且不懂为什么我早就想到那位脑死患者的儿子是医院里的人,也猜到了他的大概情况。毕竟申PD每次要有一些反转,但又不会狗血,而且那些反转总是让人很温馨感动,因此内容就很好猜。

政源的求婚我是被剧透了吗?我已经不是很确定了,反正我很清楚知道政源的求婚会失败,只是不确定原因而已。冬天的性格我不懂怎么说,但我不是很喜欢她瞒住什么都不说。冬天就不能对自己也对政源有信心吗?她可是赢过上帝的女人,然后政源还曾经是要当神父的人。
132.jpg

《To You》

原唱:金光石

翻唱:安政源 & 李翊晙

你看过我的花园吗?

里面有菊花、玫瑰和美丽的一串红

无止境地盛开着

花园之门随时敞开

那股香气呼唤着你

你是否知晓?

那仿若我儿时的梦想

及绚丽的秋季天空

若你与它们手牵着手

穿过静谧的月光

走向我

我柔软的心绽放的爱情

我会将它摘下来送给你

那仿若我儿时的梦想

及绚丽的秋季天空

若你与它们手牵着手

穿过静谧的月光

走向我

从我柔软的心绽放的爱情

我会将它摘下来送给你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八集心得

106.jpg

每次翊纯说没有教宇宙奇奇怪怪的事情后,宇宙就会向翊晙展现奇奇怪怪的表演。翊晙的”这不是定格画面“很好笑。

我真的超喜欢秋秋的性格,直爽开朗,不记仇又有同理心。

134.jpg

雋婠竟然不懂什么是麻瓜。硕亨用经典台词“闭嘴 马尔福”来证明自己清楚明白什么是麻瓜,雋婠就问马尔福是谁,翊晙就表示他是新来的副院长,幸好雋婠没有像颂和一样好骗,默契十足的硕亨表示翊晙太不好了怎么能骗雋婠呢,接着表示马尔福是新人偶像男团(feat防弹的《Idol》)。眼力十足的雋婠马上明白自己被耍了,果然雋婠不好骗啊~

秋秋她真的不怕欸,我每次在工作时,都超怕说“自己今天比较清闲”这种话,因为一说就会很忙,秋秋还每次都说,每次说完就被呼叫,还说自己没有魔咒  XD 不过她说完传统的魔咒后,看着一脸正色的后辈们和护理师就马上意识到自己吃了不该吃的食物,超好笑的,所以说有电子钱包还钱应该会比较快吧?还钱之后还会发生魔咒吗?

秋秋说的子宫切除后,丈夫会不理解,秋秋有这种想法我觉得是挺合理的。我明白申PD是想说人性本善,现实中在意妻子健康的丈夫肯定有,但还是不能排除那种把妻子当成传宗接代工具的丈夫还是很多的,更何况还有婆家的压力呢?丈夫不在意,婆家呢?硕亨以妻子的健康为重是对的,但他不能代表别人也是这么想。因此我觉得秋秋也不要太在意啦,毕竟她没有错啊。不过不用我说,她自己很快就会开解自己吧?XD 秋秋在休息室里一人分饰三角太可爱了,还让别人误会自己有幻听 >.< 果然还剩下一次机会,我已经预想到一年过后,秋秋应该会只剩下1-2次的机会,我还想过以她的性格早就把5次机会用完了 XD

我一看见罗莎有健忘症的倾向,就再去查失智症的症状,才得知失智症有分很多种,阿兹海默症,也就是老人痴呆症只是其中一种。罗莎得的是水脑症,可以治疗的失智症,我跟罗莎一样都认为真的很幸运。

可是我看到罗莎没有事,我就想到那应该会有另外一个人出事,看到颂和没有陪妈妈一起去看医生时,就想到原来申PD的目标是颂和妈妈……在颂和探讨《为什么妈妈问到我工作的事我会生气》我就应该想到的。颂和妈妈得的竟然是帕金森,又是一个不能完治,只能靠药物延缓病程的疾病……我非常能理解颂和的错愕感和崩溃感,尤其她还是神经专科医生……我阿嬷也是有帕金森,只是患上半年后就因为并发症,肺部感染去世了……我也不懂这是幸运还是不幸运……我阿嬷的人生真的很苦,中年得抑郁症,老年除了各种各样的小病,还有老年痴呆和帕金森……这些病都是需要患者的意志力和患者家属的耐心与陪伴,所以虽然剧情没有多加描述,但颂和的妈妈和其他家人的生活不会太轻松……所以看到这一部分,让我一直想到《海岸村恰恰恰》里慧珍说过的 “父母把自己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才是真正地为孩子着想。”我非常赞成这句话,所以我很喜欢颂和妈妈不讳疾忌医的态度。

罗莎在这方面就要进步。很喜欢政源对罗莎所说的一番话。宗秀这位看护也太称职了。

翊晙在颂和房门前当守门员真的是太有爱了,可能是PPL的关系?雋婠每次关系到他的饼干,就会像政源一样小气,政源也蛮有自知之明的,diss雋婠的同时还不忘记自黑 XD 雋婠发现是翊晙偷吃后,马上又再开始小学鸡打架,配合“Fight”的音效,超可爱的。

秋秋以为自己出现幻觉太可爱了,知道真的是硕亨来到后,还高兴得大哭,太可爱了。硕亨拍枕头安抚也太可爱了!!!

103.jpg

那时候看到雋婠要回昌原时就有想到雋婠会跟翊纯相遇吗?可是看他要搭KTX就排出了这个可能,没想到他竟然错过了火车,要搭巴士,我就想肯定遇上了,果然如此。

看到罗莎拾回自己的兴趣,真的很开心也很感动,希望我父母以后能一直以自己为中心。

123.jpg

《是否依然美丽如昔》

原唱:Toy

翻唱:Mido and Falasol

演奏:Mido and Falasol feat 罗莎

起初觉得一个人很自在

能够自由选择

有自由的时间

我好像已经删除了对你的记忆

我真的以为是这样

可是啊

每当清晨独自睁开眼

发现我身边

没有你的时候

我就不知不觉地流下眼泪

你有没有改变?

曾让我发笑的语气也一如既往吗?

我变了

不像从前般爱笑

变得有些消瘦

比起和你在一起的时候

过去你对我的理解

我误以为那是你的束缚

自以为男子汉就该如此

从不曾说过爱你

可是啊当我在空白的纸上写满你的名字

当我打电话给你 听到你的声音

我就不知不觉地流下眼泪

你有没有改变?

我深爱你的笑容

也一如既往地美丽吗?

我变了

不像从前般爱笑

变得有些消瘦

比起和你在一起的时候

他怎样呢?

他对你好到足以让你忘记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吗?

你必须幸福

因为你遇见了能够补足

我的不足的

好人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九集心得

108.jpg

上集说到雋婠和翊纯在巴士上偶然相遇,但其实这个偶然是翊晙安排的,不过他们最后也只是约了个时间见面,并没有太大的进展。

乒乓八强赛即将开始。硕亨竟然跟别人说“加油”,进步好大,现在敢搭多人的电梯了吗?

乒乓比赛好有趣,当然花絮更有趣,竟然是用CG。

121.jpg

比赛的裁判也很有戏,TMI: 他曾经出演《机智牢房生活》当狱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可是我怎么都找不到这位演员的名字,有人知道的话,请告知。

肝胆胰外科第一场遇到了急诊科,第二场遇到了胸腔外科,连续两场对手都被紧急呼叫,因此一路不战而胜,闯到了八强。我很喜欢这里的拍摄手法,不同的呼叫方式,不一样的退场方式。我本来以为上一集下集预告里出现的雋婠和材学奔跑是这里的紧急呼叫,结果那个奔跑竟然只是他们的打情骂俏 >.< 甚至材学最后好像还跑赢了雋婠,什么鬼啦 XD

120.jpg

之后八强,肝胆胰外科遇上了影像医学科。影像医学科跟肝胆夷学科一样,一路都是不战而胜。其实比完赛后,有人跟我和申羲晟教授(刘宰明饰)一样一脸懵逼吗?我也是之后查了乒乓双打规则才知道,为什么影像医学科失格 XD TMI: 刘宰明曾经在《请回答1988》里饰演东龙的爸爸和《机制牢房生活》里男主的律师和经纪人。

接下来,四强,肝胆胰外科与骨科进行了一场恶战,看见翊晙说怎么样都要打到deuce,就知道他肯定是想跳DUEX的《回头看看我》。因为这首歌很常在综艺里出现,根叔也很喜欢跳,而且比起deuce我更熟悉DEUX,所以一听到类似的发音就联想到了DEUX。结果志勋医生抽筋了,大喊쥐(jwi)。쥐也有老鼠的意思,所以韩国人在别人抽筋时会学猫叫,赶走老鼠的意思,这个我是通过《请回答1988》知道的。翊晙的猫叫声还分不同种类,有普通的“喵喵叫”,也有生气的“哈声”XD就在这个时候,骨科参赛医生的护士妻子要生产了,在场的硕亨马上上前支援。肝胆胰外科又再一次获得胜利。

终于到了决赛,对战核子医学科。翊晙在比赛前对颂和表示茶杯凉掉之前会获得胜利回来,结果他真的成功在茶杯凉掉之前回来,但是是以输家的身份归来 >.< 客串核子医学科的玄静和朱世爀实际上真的是韩国代表的乒乓选手。志勋医生又再一次抽筋,大喊쥐쥐쥐쥐!쥐的发音跟Gee差不多,翊晙当然要接baby baby XD

107.jpg

太喜欢秋秋的性格了(我好像说过很多次了,但还是想说多一次!)虽然她看起来大大咧咧,说话又很直,但其实她心思很细腻,知道冬天不想说也不会说什么,还马上安慰她,秋秋真的太好了。 

润福对安慰她的成英前辈着迷了,善彬马上让润福清醒一点,好可爱 XD

翊晙和雋婠互相向对方洒水太可爱了,我总觉得他们用的水会不会太多了,感觉人会很湿欸

最冤枉就是问了没有准备到的问题,明明弘道都准备了很多但还是被政源问到了准备范围以外的问题,所以还是冬天专业,抓题抓得很准,让后辈顺利过关,结果还让后辈迷上了。

这集的主题是隐藏的主角 。急诊科医生总是被人们遗忘,护士总是被人忽视,影像科医生甚至没有多少人知道,在乒乓球32强比赛时,也看到了许多陌生的科室,他们虽然不被大众知晓,但都在默默实行自己的角色。我很喜欢这集的主题。

政源太没有眼色了,秋秋摆明了冰淇淋只给熊吃,还是翊晙有眼色。非常肯定熊是喜欢上了秋秋,就看什么时候在一起了,他思考得这么慢,可能也是因为前面的山(硕亨妈妈)太大太高了吧?

翊晙不愧是有经验的月老,不只“不小心”让雋婠知道翊纯生病在急诊室打点滴,还在适当的时候发送讯息,让雋婠看见翊纯的手机屏保是自己的照片。可惜雋婠被紧急呼叫,这对的感情线进展太慢了吧……

139.jpg

不过说到慢也慢不过翊晙和颂和,但是他们终于牵手了,虽然只有一下子 >.<

翊晙和颂和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那一年生日上午 / 下午,硕亨对颂和表白被拒了。晚上翊晙约跟颂和见面想送她礼物顺便告白,但没想到翊晙被硕亨约了出去,翊晙得知硕亨也喜欢颂和还被拒绝了,然后翊晙就选择兄弟?丢掉了礼物,也没有跟颂和见面。两人之后就以朋友的关系维系至今。

终于来到颂和生日那天,两年一次的重大事件终于来临了,那就是颂和当主唱的一天。99s对这天都严正以待。

124.jpg

《你为我着迷》

原唱:No Brain

翻唱:Mido feat Falasol

演奏:Mido and Falasol feat 雋婠的白眼加皱眉 & 翊晙宠溺的眼神

一二! 一二三四!

你爱上我了

在华丽的灯光下闪闪发光

你爱上我了

别再笑了 回答我啊

你爱上我了

在火热的周六夜晚热气中

你爱上我了

坦诚地告诉我吧

即使你想用高傲的眼神让我却步

但我不会因此上当

你爱上我了

你那暧昧的眼神在诉说什么?

你爱上我了

为我舞动 Come on come on

在我们眼神交会的那一刻

所擦出的热情火花

Oh Stand by me(Stand by me)x3

若你想要的话

我也可以为你摘下夜空的星星

Oh Stand by me(Stand by me)x3

亲吻我的脸颊 oh yeah~

Oh Stand by me(Stand by me)x3

若你想要的话

我也可以为你摘下夜空的星星

Oh Stand by me(Stand by me)x3

亲吻我的脸颊 oh yeah~

你爱上我了(你爱上我了)x14

爱上我了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十集心得

109.jpg

Falasol在医院门前上演了爬山与不爬山的大戏,政源凭一人之力对战其他三人,真是太厉害了,虽然翊晙最后顺便diss了自己阵线的雋婠不会上网。这次终于轮到翊晙坐在后面中间的位置了,上车后感觉颂和像带班的老师一样,一群小朋友被颂和吼后,才安静下来。颂和的记忆力也太强了。

雋婠已经知道翊晙是故意帮他订跟翊纯同一班巴士票,他还是挺有眼色的。

看到民宿的简介和评价,就知道那是秋秋家的民宿。

没想到朋友也可以捐赠器官,但为了避免器官买卖,因此审核超级严苛。不过这一对不愧是好朋友,宁愿朋友痛,自己也不要痛。

听到硕亨妈妈说硕亨要去美国的时候,我就很奇怪了,不可能啊,总不能为了逃避妈妈,带秋秋一起去美国生活吧,不可能吧?硕亨都没有问过秋秋的意见。

雋婠是唯一不问材学夫妇为什么不生孩子的人,但材学却一股脑对雋婠说了,材学持续在聊雋婠不感兴趣的事情,结果让雋婠很羡慕材学与他妻子的生活。我跟雋婠一样其实对他人的生活其实不在意,可是很多人会觉得我很没有心……

再说一次,为什么我会听不出李一花的声音?!李一花会客串吗?

冬天逃避的行为我能理解,之后涌来的自愧感,我也感同身受,只是我觉得逃避时间会不会太长了,她和弟弟都逃离了爸爸都超过10年了吧?为什么就没有想到要带妈妈离开?我不赞同秋天说的要瞒住对方一辈子,毕竟这种事怎么瞒得住。比起来自家暴的家庭的孩子有很大的机率会成为家暴者,我更在意的是,他们这件事好像没有解决得很彻底的感觉。他爸爸坐牢了,然后呢?有让妈妈和爸爸办离婚吗?爸爸出狱后,又再跟妈妈住在一起吗?他们不会还要赡养爸爸吧?

锡张䁐锡就是莫奈、马奈的爸爸,难怪一直能去露营,原来是综艺PD啊,能理解他为什么不喜欢被别人说长的跟罗䁐锡很像 XD   他们对话期间一直能听见《新西游记》的经典音效!

119.jpg

99s的嘴巴像开光过一样,说什么来什么,到最后只有个性超级不合的雋婠和硕亨来到了雪岳山,他们还需要开两辆车吗?秋秋妈妈到底是为什么会认为雋婠是熊啊?完全不像啊,而且北极熊也是熊啊~ 说实话,政源应该是我最怕的旅行同伴,我是超级讨厌跟着计划的人,走到哪就是哪,累了就休息,绝对不赶行程,所以我清楚知道我超适合独自旅行。

雋婠与翊纯终于见面说清楚,可是后续呢?雋婠和翊纯应该是重新在一起了吧?

材学的人生也太苦了吧?上一季被骗钱,这一季老婆好不容易怀上孩子,却又罹患乳癌。硕亨好会说说服人,孩子如果知道妈妈是为了生下自己没有接受治疗而离世该多么自责……我觉得最好的说服人理由,就是把病患当成自己的家人来说自己的立场,超有说服力。

137.jpg

政源和冬天是要等到结婚才通知公开吗?看到眼睛要喷火的政源真的好好笑。

硕亨终于要开始了,约了秋秋周末见面!是约会吧?

136.jpg

受伤的医生我猜是翊晙或雋婠,我想全部人都是这样猜吧?其实我是觉得翊晙65%,雋婠30%,99s以外的人5%,比较倾向翊晙的原因是因为下期预告里只有翊晙是以以前的形象出现,而且感觉翊晙颂和这一对,比较需要靠这种桥段来推进关系。雋婠跟翊纯应该不是很需要,翊纯都生病了,不可能还让雋婠受伤吧……至于会猜99s以外的人是因为认为申PD可能只是想要塑造紧张感……

这集我就不放歌词了,我没有很喜欢这首歌,但是还是很喜欢rock版的Mido & Falasol!这次走摇滚风好帅啊,尤其是无袖的政源还趁机露出了自己的肌肉?丢鼓棒很帅!翊晙踢掉音箱再自己捡回来是闹哪样 >.<

138.jpg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十一集心得

110.jpg

果然是翊晙受伤,因为不可能让主角狗血出事,所以翊晙只是恰当地受伤,让颂和明白自己的心意,也顺便让雋婠和翊纯有联系,所以雋婠和翊纯这对还没有进展,上次翊纯不是都说清楚了吗?雋婠也还是喜欢翊纯不是吗?

翊纯没有瞒着宇宙关于翊晙的病情我觉得挺好的,翊纯这么会想,那之前是为什么要瞒着雋婠?

果然外人看得比较清楚,光贤和翊纯应该都感觉到颂和和翊晙之间不单纯了吧?

颂和因为害羞所以让翊晙看着前面才表白,也太可爱了吧!终于在一起了!

112.jpg

硕亨说的计划就是让妈妈以为自己要去美国,然后是因为秋秋的关系,他才决定留在韩国,这样的话硕亨妈妈也不敢对秋秋太过分吧?毕竟他们一分手,硕亨就要离开韩国了。硕亨怕自己的力量不够,所以还要政源再去增添一点公信力?

这部剧里最喜欢的就是熊熊CP了,终于在一起了!硕亨超主动的,看电影时直接把扶手抬起来,真的很会!!!还在罗莎面前承认约会!!!硕亨就很适合直来直去的秋秋,硕亨不用一直去猜秋秋的心思,秋秋有什么不懂的,也会积极发问,积极争取,就好像她让硕亨一定要告白,确认交往一样。硕亨说的“你不用再告白了”好甜啊!!!

113.jpg

秋秋这一次又再次背黑锅,熊知道了请(其实是顺走了翊晙的肉 XD)秋秋吃肉安抚她的情绪,不像上一季一样没有任何表示。

雋绾是一看见弘道就忍不住想问问题吗?不怕吓跑弘道,之后他因此不选择胸腔外科怎么办?

脐带绕颈三周确实有点离谱,但孩子哭出来后,我还是有觉得感动,虽然没有跟奇恩美的感触一样大。她之后好像被打开了开关,一直重复同样的话题很可爱。不过我还是想说,说话少不合群没什么呀,那时候她拒绝一起吃肉,很可能是她期待已久的Me Time终于到了,所以想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时间。

政源跟罗莎说了冬天家里的事,罗莎果然没什么问题。本来政源冬天这对是最没有问题的,毕竟最大的婆媳问题本来就不是问题了,政源这位菩萨性格,也很难让这段感情出问题,可是偏偏要安排冬天瞒着政源关于家里的事,虽然还是很甜啦,不过中间确实让我有一点不耐烦。

没想到颂和依然不知道“빌런”的意思,不懂的人请看回我第一集的心得。

《奔向天空》

原唱:李笛

翻唱:Mido and Falasol

长久的梦想

仿若是年幼时虚无的错觉

忍住泪水我悄悄地低喃着你的名字

耳边想起你温暖的嗓音

给了我希望

要是奔向晴空

就能投入你的怀抱的话

就算我粉身碎骨

也没关系

就算飞到另一端 距离太阳很近

双腿都被热气所融化

我的心也会永远朝着

你内心深处奔去

我孱弱的灵魂

如果能装上翅膀

要是奔向晴空

就能投入你的怀抱的话

就算我粉身碎骨

也没关系

就算飞到另一端 距离太阳很近

双腿都被热气所融化

我的心也会永远朝着

你内心深处奔去

第一季心得 // 人物介绍 // 小心得+预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更多韩剧心得

更多大陆剧心得

更多综艺心得

更多小说心得

arrow
arrow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