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1.jpg

剧名:Start Up:我的新创时代

导演:吴忠焕 《德鲁纳酒店》、《当你沉睡时》

编剧:朴惠莲《当你沉睡时》、《匹诺曹》、《听见你的声音》、《Dream High》

主演:裴秀智、南柱赫、金宣虎、姜汉娜、金海淑、南多凛

剧情简介:本剧描述一群投身创业的青年为了实现梦想励志成长的故事。

简介 //  1-2 // 3-4 // 5-8 // 9-12 // 13-16

这部剧我会用《恶之花》的方式来写感想。我这次还特别列下来导演和编剧,因为和我等下要写的东西会有联系。另外,虽然我列下来的后面3位严格来说不算主演,但他们算是除了金宣虎之外,我看下去的动力,所以我就非常主观的把他们称为主演 。

人物介绍(参考维基的):

徐达美(裴秀智饰 / 童年:许廷恩饰)

梦想成为史蒂夫·乔布斯的企业家。误会从小写信的人是南道山。在大学退学后,早早踏入社会工作,工作能力强,但因为学历的关系,一直无法转成正式员工。因此,徐达美就毅然选择创业。

119008083_784221138816080_9197975123174511835_o.jpg

南道山(南柱赫饰 / 童年:金康勋饰)

科技公司“三山科技”的创始人。韩志平利用他的名字与徐达美通信。是位天才软件工程师,也是国际数学奥林匹亚最年轻的获奖人。爱好是针织。南道山是标准的理工直男,所以到现在依然是母胎单身。

119571559_786496221921905_5069374314399526060_o.jpg

韩志平(金宣虎饰 / 童年:南多凛饰)

SH风险投资公司的首席组长,是成功男人的典范。毒舌但投资实力强,绰号是韩国的戈登·拉姆齐。从育幼院独立后,彷徨无助时,很幸运地遇上徐达美的奶奶,所以与奶奶有着深厚的祖孙情谊。

120498845_796626564242204_9184094162530644718_o.jpg

元仁才 / 徐仁才(姜汉娜饰 / 童年:李蕊饰)

徐达美的姐姐,在父母离婚后,随着妈妈嫁给财阀,便成为富二代。因为身为富二代,她的创业成功显得非常简单。被继父利用后,为了挑战自我,证明实力,选择再次创业。

120190483_796626520908875_6757218821053183683_o.jpg

《Start Up》讨论度感觉蛮高的。不过与其说《Start Up》讨论度高,不如说是金宣虎的讨论度高,只要避开金宣虎的新闻,我就可以完美避雷了>.<

看《Start Up》第1集时,因为第1集非常好看,就在想我会不会后悔没有on档追剧呢?看到后面就觉得幸好我没有on档追,要不然我就会每个星期都被气到半死,也不懂会不会直接弃剧。我在最后两集即将播出的这个星期才开始看,一次过直接看到大结局。所以很幸运地也就生气一个星期?

接下来会涉及剧情,可以看了剧后再来看。

 

简介 //  1-2 // 3-4 // 5-8 // 9-12 // 13-16

 

 

简介 //  1-2 // 3-4 // 5-8 // 9-12 // 13-16

 

第一集 & 第二集

我在之前写过的剧评里都一直在强调我不喜欢三角恋,也对默默守护的男二/女二无感,与其说无感,不如说我知道会没有结果所以不会投入感情,尤其在《请回答1988》里受到打击后……因此在看一部剧之前,我就会认准男女主,认真地支持官配。但看到韩志平住在豪房开着豪车

2.png

3.png

还有英实(吕珍九声音出演)的陪伴,

1.png

说着韩剧男主霸道总裁式的台词,

7.png

到后来小韩志平与徐达美的奶奶(金海淑饰)的伪祖孙线,

10.png

还有韩志平用宠溺的眼神看着“发疯”的徐达美时,

30.png

我都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记错这部剧的男主了……

不过在第二集结尾看到南道山慢动作出场时,我就非常确定南柱赫才是男主,所以我很好奇编剧是有多大的信心去写出一个与韩志平势均力敌的男主。

86.png

我在追剧前看到一大堆观众在心疼韩志平,就知道三角恋跑不掉了,爱而不得就算了,看了第二集后就有预感韩志平应该会彻底地沦落为工具人……毕竟男女主如果没有韩志平,生活是不会有任何交差点的。

87.png

如果我on档追剧,我一开始应该会期待编剧把韩志平打造成成一位大哥哥,让他有另外一条感情线再与男主发展bromance,因为看得出韩志平写信给徐达美只是为了报答奶奶,到后来也没有想要直接和徐达美相认,所以韩志平在一开始对徐达美应该是没有太深的感情。

这样的设定对男主应该会有更正面的效果,再来不会显得男二太工具人……当然如果让韩志平直接当男主,我也觉得挺有趣的,不过这些都是我的幻想……

 

看到仁说徐达美跟着爸爸是错误的选择时,到长大后徐达美去问仁有没有做过自私的选择时,我都无法理解……在父母离婚时,有两位孩子的话,正常来说都是各自跟一个吧?为什么姐姐选择跟妈妈就是自私呢?她们是知道了妈妈离婚后会嫁给一个条件更好的人吗?万一妈妈再婚的人也是个条件很普通的人或没有再婚呢?还有如果爸爸没有离世,也会变成很有钱的人吧,毕竟他创业的点子太棒了,那还有所谓的谁对谁错或谁更自私吗?

29.png

9.png

虽然我对爸爸(金柱宪饰)的离世很难过,但爸爸的死法也太奇怪了吧……都流血了就不能先去医院吗……见完投资人后,应该没什么事了吧?去看医生是有多么困难?

72.png

接下来我想重点地说一下韩志平和奶奶的祖孙情。近几年,我在追剧时几乎都会倍速观看,最慢也是1.25倍,但《Start   Up》的第一集我竟然使用正常速度看完的,这么难得的事情我想要归功于南多凛和金海淑。

63.png

当然也是因为第一集都是在述说亲情,姐妹、母子、父女……

24.png

25.png

26.png

韩志平在离开孤儿院后,彷徨无助时,奶奶出现了,很好心地收养志平。

11.png

虽然志平就像刺猬一样,傲娇又敏感,还喜欢说违心话。

13.png

但奶奶一眼就看出志平是小乖乖,无条件信任他,还让他帮忙处理银行户口。

19.png

20.png

志平考上了首尔的大学,想用投资赚来的钱在首尔租房子,但却误会奶奶把他的钱全部给了达美爸爸后,对奶奶说了一番很伤人的话。

44.png

知道是误会后,志平很错愣地离开了,我跟他都一样认为奶奶会很生气,祖孙情在这里应该就结束了。

46.png

没想到的是奶奶到巴士站找到了志平还给他买了一双新鞋,但志平还是习惯性地说出违心话。

52.png

53.png

幸好奶奶很了解他。奶奶还对志平说:“成功过后不要来找我,但如果日子不好过无处可去时,就来找我吧。”听到这句话,我完全泪崩,我现在也是边哭边写完这一段的>.<  

58.png

60.png

直到多年后重逢,奶奶看到小乖乖第一句话也是担心他是不是又再无处可去了,这一对祖孙太有爱了!!!

74.png

虽然没有这一段剧情,但我看到这句话后,就任性地假设当年小乖乖是有会去找奶奶的,只是奶奶搬家了,所以这几年才没有联系。

76.png

我对编剧让达美身边除了她她姐姐之外没有一个朋友这个设定有点无语,徐达美个性挺好的,怎么可能会没有朋友……

22.png

奶奶要志平假装达美的朋友跟她通信,我还能理解,但长大后,听到达美要找信里的南道山时,都不说出真相,我不是很能理解……而且让韩志平这位成功人士去假装达美的男朋友不是更能打姐姐的脸吗?就说道山这个名称是他们之间的爱称不就行了……

21.png

79.png

不过因为南道山必须是男主,这部剧才能继续下去,所以这个谎一定要进行。志平为了还债?而帮奶奶找到南道山,让南道山一起帮忙圆谎。毕竟志平欠人情就活不下去?XD

66.png

还是一句话,志平和道山这么偶像剧式的相遇发展bromance难道不香吗?为什么一定要搞三角恋?!

Untitled design (97).png

现在来稍微说一下男主,虽然道山是编程天才,但他的创业道路真的很坎坷,原本以为志平找来是为了投资,却没想到只是想要他假扮信里的南道山,三山科技还直接被志平表示还未达到投资标准……

84.png

另外,我没想到达美竟然只有高中学历……爸爸去世后,生活困难到连大学学费也付不起吗?妈妈呢?虽然离婚了,但爸爸去世后,妈妈就完全不担心独自依靠奶奶的女儿吗?去了美国后,就完全不联系韩国的女儿了?离婚不代表会和女儿断绝联系吧?这部剧的情况又不是像《以家人之名》凌霄的妈妈一样抛弃家庭……

妈妈不会不知道女儿没有读大学吧……在这个时代大学生可以说是烂大街的存在,拥有大学毕业证书都不一定找得到工作,更何况是高中学历……妈妈不会担心吗?

83.png

题外话,我看这部剧才知道原来这部剧与《当你沉睡时》、《匹诺曹》、《听见你的声音》、《Dream High》的编剧都是同一个人,导演也跟《当你沉睡时》一样,难怪我看这部剧时,一直联想到《当你沉睡时》,尤其是熟悉的演员与这些画面。话说朴惠莲编剧真的很喜欢李钟硕和裴秀智,还有南多凛……

18.png

73.png

再一个题外话,南多凛真的演谁小时候就像谁,我之前看《匹诺曹》和《当你沉睡时》还认为他和李钟硕长得很像。现在演金宣虎小时候,也觉得跟金宣虎长得很像!应该是因为大家同是帅哥吧?XD南多凛真的好帅啊,期待以后看他担任男主的剧!

27.png

 

简介 //  1-2 // 3-4 // 5-8 // 9-12 // 13-16

 

 

简介 //  1-2 // 3-4 // 5-8 // 9-12 // 13-16

 

第三集 & 第四集

 

其实南道山是理工直男这个设定挺有趣的,明明是只相信科学的聊天界泥石流,但为了讨达美欢心而承认血型决定性格很可爱,可惜到后面这个魅力就消失了……

115.png

116.png

117.png

我在第三集最喜欢的片段应该就是道山和志平念国歌歌词假装聊天,超搞笑的XD 志平明白道山有各种方法把天聊死,在他身边时就教他如何跟女生聊天,无法在他身边时,就让道山扮演沉默寡言的暖男形象XD  这时候两位的化学反应其实蛮不错的……

90.png

原本我看到这边,还很期待编剧会很快地把这个谎言捅破,毕竟谎言是需要无数个谎言来掩盖的……这样的话剧情应该会很空洞、拖沓……就在第3集而已,志平为了圆谎已经借车、借房、借身体、借思想给道山,谎言不捅破的话,这些事就要不停循环,并且会让达美喜欢道山的理由变得很虚无。这些事情第一次做出来会觉得搞笑有趣,但再多几次就会变得无聊了……而且说实话这个谎言从一开始就很没有必要……

95.png

朴东川(金闵锡饰)——志平的下属,跟志平的化学反应也很好,很了解志平傲娇的性格>.<

97.png

两姐妹的妈妈,车雅贤(宋善美饰)一直让我联想到凌霄的妈妈,同样是离婚后就嫁给更好的人远走高飞,对留下来的孩子不闻不问,但她比凌霄的妈妈好一点,至少她还有歉意和羞耻之心……

92.png

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仁才会相信继父会让自己的亲生儿子当她的跟班,但她被继父从公司赶了出来后,认清现实,也决心从头开始,不依靠家里的资源创业,其实仁才这个角色有很多方面可以刻画,但很可惜的是,仁才的戏份不是很多……

93.png

获奖视频挺鬼畜的,一定会很受欢迎XD

101.png

看到道山承认喜欢达美,志平否认的时候,就更肯定道山男主的地位了。

100.png

妈妈对两位女儿要创业的想法持不同的态度挺耐人寻味的,虽然很明显妈妈更亲近仁才,才会担心她,但仁才却羡慕被鼓励的达美。

105.png

我没想到达美和道山这么快就谈恋爱了,可能我习惯看男女主暧昧一段时间才谈恋爱吧,这部分我怎样都觉得奇怪,是因为有“信”的加持吗?是我站在上帝视角的关系吗?有一些剧很快就谈恋爱,比如《太阳的后裔》,我却觉得很自然啊,可能是编剧说故事的功夫不到家?

103.png

虽然我不能确定道山和达美在这个阶段是几岁,但应该30岁左右吧?道山创业了3年,应该遭受了各种打击,就没有想到自己的经营方式有问题吗?可能是偏科比较严重,不懂开一间公司需要管理,空有技术是不行的。但志平这几句话很直白了吧?

123.png

这么多投资者找来也说了相同的话,

104.png

106.png

为什么却看不到任何反省?这些话可以说是金玉良言了,我以为道山和两山听完这些话后,会努力改进,善用他们牛逼的技术,毕竟都拿到了科达比赛的第一名了。但三山科技里的人已经不像天真单纯的萌新了,而是无知且蠢……为什么听到这些话竟然只想到这些?

114.png

没有进步也没关系,但至少要认清自己的短板,有自知之明。为什么志平建议道山请一位职业经理人时,道山却一副被志平看不起的表情?明明这只是事实,没有资格做CEO不代表道山不优秀啊?扬长补短,这么简单的道理道山都不懂吗?聘请一位职业经理人能让道山专注代码,让自己的专业发扬光大。我明白道山这个时候情绪不对是因为他发现了达美喜欢的是15年前跟他写信的韩志平,而不是他自己,所以对志平有敌意。但志平的这一番话不是在这个时候才提出来的,而是在跟道山的几次见面中都有在提,但整个过程都没有看到男主和两山的成长,所以这个时候南道山的敌意才会显得幼稚、不知好歹……

119.png

122.png

另外,我觉得这是程序员被黑得很惨的一次,代码的人应该都会有知识产权意识吧?连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结果也不懂得守护,这是合理的吗?就当作道山这位编程天才一心沉浸在代码的世界里与世隔绝,但两山都曾经在其他地方工作的经验吧?连这些意识都不懂,这合理吗?志平真的是很可怜,以往的男二只需要守护女主,在这部剧里男二连男主都要一起守护……

107.png

108.png

Sandbox用单词联想关键字来选择CEO的方式挺棒的。

124.png

但我不懂编剧让哲山(刘秀彬饰)电话没电是想要表达什么?是想要再强调他很无知吗?

125.png

原本我还在想编剧会不会为了反套路而让道山选择仁在XD 但编剧在任何地方反套路,都不可能在这里反套路啦,除非她想把道山拉下男主的地位>.<

126.png

127.png

 

简介 //  1-2 // 3-4 // 5-8 // 9-12 // 13-16

 

简介 //  1-2 // 3-4 // 5-8 // 9-12 // 13-16

第五集

第5集的重点可以说是hackathon,这部分挺精彩的,但也没有太多想说的,因为故事剧情都符合预想,没有太多惊喜。

128.png

119266115_784221092149418_9110729447311724861_o.jpg

当然奶奶与志平的对手戏依然是最触动我的部分。

129.png

131.png

132.png

第六集

股权这一部分我感觉有学到些知识,至于达美最后的做法,我不予置评,因为我对这部分不是很了解,也不懂她这样的选择是不是很不现实。

136.png

134.png

137.png

为什么要让奶奶失明??!!!

138.png

第七集 & 第八集

说实话,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奶奶要瞒着达美她即将失明的这个事实,怎么就这么喜欢瞒着达美啊?幸好这个谎言没有拖太久,道山很快就对达美说出实情。虽然我很喜欢编剧在这部分不拖泥带水,但就有一种感觉,这个谎本来就很没有必要,编剧只是利用它来拖延达美知道写信人真相的时间……

141.png

157.png

不过道山通过奶奶的事而诞生视路这个想法就觉得挺有意义的。志平嘴上虽然说着视路会失败,毕竟商家不是慈善家,谁会投资无法赚钱的项目呢?但还是把可能投资视路公司的名单给找出来了。而且我一直在等志平知道奶奶会失明这件事,到底要什么时候让志平知道?

146.png

151.png

153.png

看到达美用录音(志平指导的)打Morning集团元斗正会长(严孝燮饰)的脸挺爽的,达美也通过威胁拿到视路的投资。

158.png

我不明白为什么编剧要要再强调一次达美现在还是比较喜欢15年前写信给他的南道山呢?这样的话后面要让观众接受达美爱上男主不是件更困难的事吗?说实话,虽然达美说她比较喜欢15年前的南道山,但通过她和现在的南道山相处,我完全看不出她有多想念或执着于15年前写信给她的南道山……

147.png

就用《她曾漂亮》来对比好了,同样是与替身相处,《她曾漂亮》里的男主在与女二的相处时一直发现女二的思想与习惯与他曾经认识的人很不一样,因此会疑惑,会混乱。

但这部剧的达美都是从一些现实中的细节(比如字迹、同一天生日、道山和志平之间的关系没有他们所说的亲近等)来察觉南道山不是很符合15年前与她通信的人。但从感情上,我却感觉不到达美有在志平身上找到当年笔友的熟悉感,也没有一种达美发现到南道山的思想和聊天方式与之前写信给他的人相差甚远的困惑……(这是该由演技还是编剧背锅呢?)明明写信的人在达美之前的几段感情里都占了重大角色,但达美和道山谈恋爱后,就感受不到“信”的存在。

155.png

159.png

现在剧里有提到信的内容应该只有志平的生日愿望和达美没有地图的航行这两个而已吧?但编剧又一直强调我感受不到的“信”的重要性,这就很迷惑了,应该是要让观众觉得在争取女主方面,志平与道山势均力敌?毕竟创业的部分,编剧写不出东西了,只能在她熟悉的三角关系里做文章?

142.png

148.png

简介 //  1-2 // 3-4 // 5-8 // 9-12 // 13-16

简介 //  1-2 // 3-4 // 5-8 // 9-12 // 13-16

第九集

这集编剧补了很多道山小时候的事,虽然如此,我依然不是很能理解道山的行为及思想逻辑。我说不出哪里不对劲,但就是在看道山部分时,总会产生各种为什么……

160.png

南道山与他爸爸,南成焕(金元海饰)之间的故事没有什么想说的,南爸爸因为道山不是代表所以很生气,是因为以为钱会被别人吞掉吗?道山就不能说他依然是大股东的事吗?这样不就没问题了?虽然南妈妈,朴金贞(金熙贞饰)有说到他们从别人口中知道这件事情所以很伤心这部分我能理解。但南爸爸认为南道山一定是代表这件事和拿了数学奥林匹亚的大赏就等于有能力当一间公司的代表这些想法对我来说就很奇怪,所以南道山与他父亲的几个情绪变化,我都没有很好地get到……

167.png

168.png

真的被预告骗了,还以为这一集道山就会亲口和达美说出真相,结果只是道山醉酒后的幻想……而且他给的理由,我也很无语,会有人觉得这个理由很浪漫还是很合理吗?可能我是偏理性的人,这个理由我完全不可,感觉不是一个三观正常的人会说出的话,道山说出这句话,不就把自己说谎的错误推卸给达美吗?

161.png

道山带达美和奶奶去旅游,两位主角顺便谈恋爱的部分无话可说。不过想说一下明明达美和奶奶才真的孙子关系,但我对她们剧情的感受没有志平与奶奶之间的剧情来得强烈……

162.png

163.png

看到奶奶不让志平说出真相,想继续欺瞒达美时真的觉得很无语,怎么会有想让自己孙女一辈子活在谎言里的奶奶?从一开始这个谎言那就很没有必要,不过如果不撒谎的话,就没道山什么事了吧>.< 因为太无语了,难得对志平与奶奶的部分无感。即使志平很伤心地淋雨,奶奶帮他撑伞,我都一脸冷漠地看着。除了对奶奶无语,我其实也没有多心疼志平,因为我说过我确定了官配后,不会把感情放在不能配对的人(男二/女二)身上,就只是在想志平和达美肯定没有结果了,编剧能不能给他另外的感情线,没有感情线也没关系,至少早点让志平放下对达美的感情也不错。

171.png

173.png

私心放出来我觉得很帅的照片,虽然对这部分无感,但我还是被金宣虎帅到了XD

174.png

结尾时,看到达美自己发现了真相后也没什么想法,只是觉得终于发现了,那现在应该可以专注创业了吧?

176.png

第十集

这集都是在述说谎言被捅破后,三个人的感情纠葛,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两位男女主闹别扭。很奇怪的是明明这一切可以说是奶奶一手主导,为什么谎言被拆穿后奶奶却像无关者一样旁观?虽然我对志平喜欢达美部分无感,但我也无法投入男女主的感情线,每次看他们在纠结自己的感情时,我都在想他们不好好地准备DemoDay吗?在这部剧里,我除了想看志平与奶奶的伪祖孙情,最想看他们创业的部分,现在看下来只有仁在在专心创业而已 >.<

177.png

178.png

不过看到志平跟达美告白,这真的出乎我的预料。我一直以为这部剧的志平会像《请回答1988》里的正焕一样,因为一直把喜欢女主的感情收在心里,才会错失女主的。(真的很不好意思,我除了正焕之外拿不出其他人来做例子,因为他是我唯一真情实感心疼过的男二,我对其他男二印象都不深)这样的话,达美不选择志平会更合理,可是我看到这一部分后,就不懂编剧到底要闹哪样……明明志平就不是男主,为什么要给他这么多男主的人设,道山的人设在这部剧已经很弱了,这么多强烈的对比,对道山这位男主真的很不友好……

180.png

李宝英客串的部分有点搞笑,但又感觉有点多余……

181.png

那个想要复仇的人果然是容山(金度完饰)。在前几集编剧埋下伏笔的时候,我都没有提到是因为我真的对这条线没有兴趣……而且也大概猜到是容山了,因为哲山有感情线,容山得要有什么才能公平嘛XD 不过他复仇的对象不是尹善学(徐宜淑饰)而是志平,我有点惊讶。为什么要让尹善学一直记得跳海的人,就只是想让观众误会制造悬疑吗……而且容山可以获得奥斯卡影帝了,前面竟然一点端倪都没表现出来……

183.png

第十一集 & 第十二集

本来以为志平是做了多么过分的事才会让容山的哥哥,金东洙自杀,结果只是这短短几句话?!志平的话虽然难听但忠言逆耳(在我的角度来说,其实也真的没有很逆耳……)我不想说金东洙有多玻璃心还是精神脆弱,毕竟我们不是他,编剧也没有写更多他在创业的路上遭遇了多少挫折,感到多大的压力等等,也有可能他那时心已经生病了,志平的话可能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容山把哥哥自杀的全部责任怪罪在志平一个人身上,真的是很不成熟。金东洙垮掉是由诸多稻草造成的,容山却只迁怒最后一根稻草?!不觉得身为家人的他,没有及时发现到哥哥的问题,责任更大吗?他还是家人里唯一知道哥哥要创业的…… 而且他的报仇方式到底是什么啊?我搞不清楚……

184.png

185.png

仁才真的好帅,而且很喜欢她对道山爸爸说出的一番话,虽然被时代淘汰的人很可怜,但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来阻止科技的进步,时代的变换。其实不只是上了年纪的人们有这种担忧,年轻一辈的人们也是很焦虑,希望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不被淘汰。

186.png

徐达美这一组在DemoDay获胜虽然合情合理,但我完全看不到达美在这里扮演的角色,单纯地躺赢,三山能获胜是因为道山的技术够好。前期在打工时还能看到达美的经营智慧,后面创业后反而没有把达美的实力凸显出来,感觉就是靠道山的技术和志平的指导才能走到现在的,不是要看成长吗?两位男女主到第十一集,我都没有看到很大的成长……

187.png

119177618_784221125482748_1492066485007421394_o.jpg

志平在经过容山的打击?和看到徐达美一组获胜后,竟然反思自己之前一直否定他们是对还是错,我看了后简直王俊凯问号脸???他说的那些话根本没有任何问题啊!如果有错误都不指正出来,那不是捧杀吗?有问题的是三山他们吧,我明白虚心受教是一个很艰难的事,有人当着面批评我的表现时,我当下也会很不喜,甚至会生气,但我之后都会一直去思考那些批评我的话,我真的有错的话,我会反省,也会提醒自己在听到批评的话时要冷静,不要只想着反驳。当然如果我思考了后,觉得我依然没有错,我也不会做出任何改变。我的重点是三山他们根本就没有思考、自省,只会一直反驳那些批评自己的人,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现在却要志平强行因为他们的行为反思自己?凭什么?凭他们无知,其他人要跟着他们一起无知吗?幸好达美在这一部分表现得很成熟,不过也可能编剧只是想让志平更喜欢达美……

193.png

209.png

我看到Alex是收购三山科技而不是投资或合作时,我就已经很疑惑了。收购不是等于买下一间公司的核心技术和人才吗?被人收购后不是会失去一间公司的话语权吗,为什么他们知道要被收购后,是感到成功的喜悦,而不是生出危机感,是被三十亿冲昏了头脑吗?当然我是这方面的小白,如果收购确实也是一种对三山很好的方式,请告知。之后看到志平说这是一个人才收购(Acquihire),果然,我之前学的一些知识还是有用的?这整个过程最不合理的部分就是这么大件事竟然没有询问过导师,之前达美不是还一个晚上问了400多个问题吗?这次为什么又想不到志平了?

188.png

容山从阻止志平打电话给达美到后来得知志平说的都没错后,就大喊志平是害死他哥哥的凶手一系列无知的操作,我已经不懂要如何吐槽了……我看着这一部分时一直在翻白眼……幸好志平想通了,能坦然面对容山,没有再怀疑自己,也没有把这次三山科技被收购的责任担在自己身上。我多怕他听了这些话,看到达美难过后,又感到内疚和反思自己……幸好幸好……

197.png

198.png

199.png

就当无知者无罪,我想重点说一下郑思河(史蒂芬妮·李饰),她不是有法律知识吗?没处理过这种案件,也会听说过类似案件吧?为什么读合约时没有想到这样的可能?而且在志平在办公室提到人才收购后,隔天还一脸无辜地对道山说“志平觉得合约好像有问题,你不知道吗?”简直无语……还是她觉得人才收购也不是什么大问题?难怪图斯托根本没想买下她这样的“人才”……为什么在剧里没有任何人发现思河的问题?

201.png

道山竟然认为只要把30亿还回去就能解约,解约需要违约金这种常识都没有……而且这也证明了他根本就没有细读合约就签约了……

195.png

在志平说了“丑话”后,道山竟然跑去打志平打了之后还不要脸地求志平帮忙……说实话看到这部分,我并没有感到多惊讶,我觉得挺符合道山的行为人设。(道山在我心里的形象到底是有多烂XD)不过我确实没有想到志平竟然是在这种情况得知奶奶即将失明!!!奶奶即将失明一直不让志平知道就是为了等这次被道山打过后,让志平无法对道山做任何追究还要去收拾三山科技的烂摊子吧??!!好生气!!!

203.png

205.png

志平与奶奶的部分每次都不够看>.<

207.png

看到哲山和道山还在考虑诉讼真的觉得很搞笑,能不能现实点……让道山接受结果去美国这种事情为什么不能好好说,既然道山是理科男,达美就用事实和数据说服道山啊,编剧到底要把道山写成什么样的人?又蠢又幼稚吗?达美为什么要用分手来让道山去美国?虽然异国恋很艰难,但在这个时代异国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这整大段我都感受不了男女主的情绪变化……我应该真的是感情无能者吧TT

210.png

虽然仁才利用了达美的故事,但我真的讨厌不了仁才。仁才到现在为止做的比较过分的是应该就是第一集讽刺达美做错选择和利用了达美的故事进入SandBox,她的这些行为虽然可恨,但也让我看到可怜之处(会不会只有我看到XD)她自己应该很内疚当初没有陪在爸爸的身边吧,看到达美时,讽刺她是因为要提醒自己做的这个选择是对的,和妹妹的生活做比较,希望从心底说服自己这个选择没有错。至于利用达美故事这件事,她那时候应该是出于没有自信的情况吧,想要摆脱继父,就必须要找到一个与继父实力相当的人来当靠山,所以就想放手一搏看尹善学会不会因为这个故事注意到她,事后尹善学真的注意到了她,仁才应该也因此有点看不起自己吧?

当然这些都是我的主观理解,仁才也可以说是存在感最弱的女二,妈妈的戏分感觉还比她多……真的很可惜编剧没有为仁才刻画多一些,在前期把她写成恶毒女配,到后面就改过自新的一个扁平角色,明明这个角色可以描写得更丰满一些。因为姜汉娜经常出演Running Man的关系,我看到她演女二,很为她开心,可能也是因为汉娜的关系所以我才不讨厌仁才吧?

120216613_796626530908874_5248282158332679778_o.jpg

因为没有很讨厌仁才再加上站在上帝视角的关系,看到达美对仁才呛声时,没有那种主角打败恶毒女配的爽感,只觉得达美不知所谓……

194.png

简介 //  1-2 // 3-4 // 5-8 // 9-12 // 13-16

简介 //  1-2 // 3-4 // 5-8 // 9-12 // 13-16

第十三集  & 第十四集

我想说道山获奖的视频会火是因为够鬼畜,可是这次仁才的视频真的很惨不忍睹……这种画风应该只适合幼儿园的小朋友看吧……可是他们看得懂嘛……

212.png

不懂为什么看到两山三年后的部分会感觉这么油腻,还有一种暴发户小家子气又有小人得志的感觉……杨笠所说的“男人明明那么普通,却又那么自信”,我觉得就是在描述两山……

211.png

而且道山在国外三年,休假不回韩国就算了,竟然还没有经常联系父母,真是个不孝子……

214.png

达美与志平的戏份没有很想说,因为都知道他们是不可能的。只是我很好奇虽然志平在这三年都没有展开追求,但他之前不是告白过了吗?为什么达美还能心安理得地让志平呆在自己身边。是认为志平不喜欢自己了吗?正常不是会保持距离,不给人无谓的希望吗?而且说志平只是在身边默默守护也不是很正确啊,在我的认知里,只要告白过,之后做的任何事都不算“默默”了吧?为什么三年后达美听到了志平类似表白的话会感到惊讶……就当你这三年都忘了志平喜欢你,但之后会感到惊讶,就代表理解了这句话背后的意思吧?不喜欢的话能不能保持距离…… 所以后面英实有说到让志平勇敢挥棒时,我是有点纳闷的,因为对我来说志平已经挥过棒了……

217.png

216.png

219.png

说说那个勒索病毒,就是一个让道山英雄救美的戏码……都这么多年了,身边企业也发生过这么多次,怎么一点防范或者是对策都没有?三年了,依然看不见达美的领导和执行能力,事前没有对策就算了,事后解决了,也没有在想纠正行动(Corrective action)?只是一味地沉浸在道山面前丢脸的情绪里……还有之后仁在要她聘请三山时的反应,完全公私不分,种种行为都没有让我看到达美身为CEO的魄力与实力……

220.png

221.png

本来期待三年后能看见男女主的成长,女主已经看不到了,男主那里也是原地踏步……猜拳选代表是什么鬼……到现在还不懂什么是创业吗?什么方向都没有,竟然先想着宣传……

222.png

容山跑到志平面前炫耀真的很幼稚……之后听了尹善学的话,突然想通跑去找志平指导,也很无语……想要专注代码还是要经营一间公司到现在还搞不清楚吗?还需要志平点醒你们?!志平说的“辛苦的时候能支撑你们唯一的动力就是你们在做自己喜欢的事”这句话我很赞同,只是三山他们已经不是初出茅庐,还不明白这件事真的让我无语……

224.png

230.png

我不懂为什么仁才会因为挖角事件而气冲冲地去找元会长说了一堆废话,这种挖角在行业里都是很正常的事吧,真的很生气都好,都没必要跑到对方公司撒野吧?是你自己的公司没有能力留住人才不是吗?

223.png

第十五集

自动驾驶成功考到驾照这是肯定的,所以没什么好说。

231.png

我不懂为什么仁才因为不想输给Morning集团,所以就想参与投标。因为我是这方面的小白,我不懂达美的公司在这时候参加投标是不是如志平所说的浪费时间和资源,但我可以很肯定的是,在纠结要不要参加投标之前绝对不是像达美和道山一样,前者只会算塔罗牌,后者只会打嘴炮……不是应该要做分析报告或风险报告,用数据来推算公司到底适不适合参与投标吗?仁才的智商在这几集好像突然下线……

232.png

233.png

这一集其实有点废,几乎是倍速加跳转看完的,三位在电梯里对峙也很无聊……所以这部剧的主旨是鼓励没有地图的航行吗?

234.png

志平想与道山讨回自己的信,道山到底是凭什么不还信给志平……

236.png

志平突然想通要成全男女主虽然很突兀,但我很高兴,编剧终于放过志平了,不过靠男二/女儿来点醒主角的爱情是我最讨厌的戏码……

Untitled design (22).png

达美喜欢道山的理由我不是很在意,也不觉得奇怪,因为很多韩剧男女主爱上对方都是没有理由的不是吗?

239.png

第十六集

这一集的节奏明快,可惜在最后一集节奏明快也来不及了,而且结局也不能太过反转,所以也没有剧情让眼睛为之一亮。Erm... 其实是有的,那就是吕珍九客串的部分,我看到吕珍九真的好激动!英实和志平终于见面了!

250.png

247.png

三山科技的人终于智商在线,这也表示三山终于能放过志平这位工具人了!勒索病毒的犯人是那对双胞胎是预想之内,没有爆点。

240.png

金宣虎的哭戏真的很有感染力!志平与奶奶的戏份依然让我泪目……不想志平与奶奶的感情受影响,但是想到志平还要一直近距离接触男女主,就让我很膈应……

244.png

242.png

我看到志平说信里的南道山不是他自己,简直一脸问号??!!

253.png

仁才一定要等到姓徐了才去找奶奶,虽然合理,但她就不怕子欲养而亲不待吗?

259.png

尹善学把投资达美公司的事宜交由志平负责,志平很纠结,虽然道山说的话有理,但我听着就是很不爽……

261.png

263.png

终于说完16集了!

267.png

总结感言

原期待看到一部成长励志热血剧,但却看到与现实不符的创业剧,男女主就是靠运气和身边的贵人达到所谓的成功。其实我真的不介意主角有弱点,因为这样能陪着主角一起成长,比如同一位编剧写出来的《Dream High》,但这部剧我真的只看到男女主的不知所谓……

再补充一些无关剧情的部分,我平常都不会很在意主角在剧里的服装,但不懂是不是因为女主和女二明明在同样的职场工作,但服装差别太大,让我特别在意。我第一次觉得女主的服装真的很普通又带点土,而且没有变化……本来以为三年后,事业稳重了,服装会有所改变,但我还是觉得土……我懒得去截图做对比了,就拿最后一幕来比较吧……虽然不土但非常普通……想知道如何穿出不同个性与搭配的职场服装,我推荐《请输入检索词WWW》。

265.png

再来最后一点,我不懂是不是人设的关系,我一直觉得志平在这我的眼中一直是发光的,尤其是和男主同框时……我明明非常吃南柱赫的颜,可是在这部剧不懂为什么觉得他颜值降低了……这可以说是南柱赫演技的成功吗,毕竟角色的气质贴合剧里的人设?我可能要去重看《举重妖精金福珠》才能重新舔起南柱赫的颜了……

252.png

264.png

unnamed.jpg

简介 //  1-2 // 3-4 // 5-8 // 9-12 // 13-16

 

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

【韓劇劇評】海岸村恰恰恰 EP1-16 劇情介紹+人物介紹+分集劇情+劇情分析+影評+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 暴擊心臟治愈爱情剧,金宣虎和申敏儿好有CP感!

更多韩剧心得

更多大陆剧心得

更多综艺心得

更多小说心得

 

arrow
arrow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