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简介

人物介绍

1、2集心得

简介

剧名:模範計程車 / 模範的士 / Taxi Driver

导演:朴俊宇《侦探医生》

编剧:吴相浩《被操纵的都市》、李智贤《设计》

主演:李帝勳、李絮、金義聖、表藝珍

剧情简介:此剧改编自同名漫画,讲述地下计程车公司代替无法受到法律保护的被害者们完成复仇计划的痛快故事。

人物介绍 // 1-2 /

人物介绍:

金道奇(李帝勋饰)

国军特殊部队出身的“彩虹运输”司机,妈妈被残忍杀害。

28.png

姜荷娜(李絮饰)

对正义执着的检察官,外号为“热血疯检”

20.jpg

张省哲(金义圣饰)

“彩虹运输”的代表理事,犯罪受害者支援中心青鸟财团代表,父母被连环杀手杀害。

19.jpg

安高恩{表艺珍饰)

“彩虹运输”的黑客,姐姐因隐私视频被曝光,不堪压力而自杀。

21.jpg

崔庆久(张赫镇饰)

彩虹运输维修室工程师,他的弟弟与朴镇严的妹妹在着火的公寓逃难时被一个拥有精神诊断书的人直接乱刀砍杀。 

22.jpg

朴镇彦(裴侑蓝)

彩虹运输维修室工程师,他的妹妹与崔庆久的弟弟在着火的公寓逃难时被一个拥有精神诊断书的人直接乱刀砍杀。

23.jpg

白成美(车智妍饰)

乐园信用情报会长,地下金融界的巨头,被称为“教母”

29.png

剧透提醒!


电视剧分析+心得

9/5-->一口气看完10集,一个字:“爽!”两个字“痛快!”除了第三个故事,我不怎么喜欢它的解决方式之外,目前其它的三个故事,我都觉得处理得很好,售后也超贴心!希望男女主之间没有感情戏,毕竟三观都不合,即使最后女主姜荷娜真的认同了彩虹运输的复仇方式,我还是更想看到金道奇和安高恩的感情线,要不然没有love line也可以。不懂为什么安高恩给我感觉她的结局会很悲惨,可能感情不得志,也有可能领便当……希望我的直觉是错的,毕竟这种剧是可以有机会出第二季的,成员是原班人马比较好吧……

青鸟财团是犯罪受害者支援中心,由张省哲创办。身为受害者家属,自己非常了解受害者家属的心情,也感受到法律的不公。

彩虹运输是一个代替别人复仇的地下机构,由张省哲创办,其他成员都是通过青鸟财团认识的犯罪受害者家属。

25.jpg

第一、二集心得

一开始看见赵道哲出狱的盛况,就马上联想到赵斗淳事件,彩虹运输直接把出狱的赵道哲劫走,太深入人心了,这种人就不能回到社会里,为什么韩国没有死刑,不能无期徒刑,至少都要鞭刑吧?不过韩国也没有鞭刑……

33.png

接下来的故事就是以新安郡盐田奴隶事件为灵感。三级智能障碍的玛丽亚(赵仁饰)准备跳江自尽,她其实不想死,但放眼望去却找不到能帮助她的人,她只能死... 幸好她在脚底下看见帮忙复仇的“模范计程车”广告,而决心向伤害她的人复仇。原来她被保险代理人,崔钟淑(金度妍饰)欺骗到黑工厂工作,从此被囚禁,中间曾经逃跑,向警察求助,未曾想那位警察竟与黑工厂老板,朴柱燦(太恒浩饰)是一丘之貉,所以又被抓回去了,遭受更严重的虐待。期间她还受到了性侵,被诱骗把避孕药当成保健品来吃,但因为没学习过所以不懂自己遭受了什么,真不知道这对她来说是一件幸事还是不幸... 

34.png

彩虹运输众人了解了她的遭遇后,就开始进行了一系列复仇计划。他们先是假扮做促销的新开张炸鸡店,在炸鸡里放迷药迷倒朴柱燦和他的小舅子,赵钟根(宋德浩饰),然后金道奇潜入他们家查探。我超喜欢彩虹运输起的炸鸡店名字--양아치--킨。양아치是流氓的意思。

31.png

接下来,金道奇假扮买家跟黑工厂购买虾酱,如果黑工厂无法准时交货,就要赔一大笔钱。因此金道奇就去劫走黑工厂准备给他的货物,让黑工厂无货可供,彩虹运输手中就有了一大笔货。朴柱燦为了不赔钱只能找其它供源,安高恩让朴柱燦怎么搜索都只能找到自己去买虾酱。彩虹运输就这么空手套白狼赚了一笔钱,这笔钱就是玛莉亚的复仇费用。接着,就是收尾的时候了,收到钱后,金道奇也不用隐藏了,直接把老板暴打一顿。老板和他一党的同伙都被送去了张省哲和白成美一起合作的私人监狱,除了那位警察。彩虹运输让那位警察出车祸,然后把这事件的资料给检察官,制造黑工厂的其他同伙把事情推给警察后逃跑了的假象。

7.png

我真的很喜欢他们的售后,彩虹运输会考虑那些受害者接下来的生活,直接把朴柱燦之前拖欠员工的工资也一并解决了,迅速又解气,被囚禁的员工们也终于恢复自由,过上正常的生活。他们的整个作战其实是有bug,但因为我看得很爽,就如Vincenzo一样,所以就不去纠结那些bug了~ 其实把这件事情曝光后,通过法律手段能帮助到那些受害人,但应该会拖很久,拖欠的工资也不懂能不能拿回来……而且朴柱燦一党也不确定会不会被严惩……这就是为什么会有彩虹运输的出现,正义到底是什么呢?

我写完两集的心得后,才发现我把姜荷娜这位女主忘得一干二净了……其实对我来说,姜荷娜现在的存在只是为了增加这部剧的紧张感,彩虹运输到底会不会被发现呢?被发现先后,姜荷娜会怎么做呢?说实话姜荷娜的想法也没错,现在是法治社会,滥用私刑,把自己当法官去审判别人是不对的。但是每次看见那些罪犯因背景强大或是各种奇奇怪怪的原因被轻判,真的很生气。进监牢就好像被人民包吃包住个几年(比如Mouse里的韩书俊被人民包吃包住了一辈子)出来后都没感觉怎么被教化,就等于人民花了这么多钱来供养那些人渣……就如张省哲所说的,政府每天花这么费用在教化罪犯身上,对受害者家属却这么吝啬,出来的教化效果却微乎其微…… 不过每次我有这种想法,我也会在想我与恶的距离到底是多近呢?恶又是什么呢?题外话:推荐大家去看《我们与恶的距离》,这部神剧没看过但至少会听过吧……

16.png

 

【剧】我的追剧清单 (31/05/2021 更新)韩剧/大陆剧/台剧 评分和推荐

更多韩剧心得

更多大陆剧心得

更多综艺心得

更多小说心得

 

arrow
arrow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