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前言

我知道這部劇的評論很好,我對它的期待也很高,但萬萬沒想到到我竟然不上頭……先簡單說一下情況,我在上兩個星期的周六終于有時間追劇,在《社内相親》和《二十五二十一》之間,我選擇先看前者,一是因為它的劇情相對簡單,我看完后不需要花時間來消化劇情,可以直接投入到另外一部作品。二是因為我覺得我會更喜歡《二十五二十一》,而我習慣把喜歡的放最後,比如一盒便當里我總是會把最喜歡吃的菜留到最后才吃。

結果我真的是沒想到《社内相親》比我預想的好看太多了,然後《二十五二十一》卻沒有我預想的好看,怎麽說呢?兩者明明都是9分,但《社内相親》是從我預想的7分升到9分,而《二十五二十一》是從我預想的10分降到9分,因此雖然是同分,但兩者之間給我的感覺就不一樣了。而且說實話《二十五二十一》的前期我會有想要快轉的部分,而每次一想要快轉,我就忍不住想去重看《社内相親》……這對我投入到《二十五二十一》的感情大大打了折扣,因此在周日下午看完11集后我就忍不住跑去重看《社内相親》,即使晚上12集已經播出,但我依然在重看《社内相親》……

其實我自己也是非常震驚的,因爲明明《二十五二十一》是我非常喜歡的青春校園勵志主題,我都給了我自己心裏準備會非常後悔沒有on檔追劇,因爲我在之前都是等完結后一次性追完劇,但我其中三部人生劇《請回答1997》、《請回答1988》和《那年,我們的夏天》都讓我非常後悔當初沒有on檔追劇,無法慢慢地、仔細地去消化每一集,才接下去看下一集。我通過《海岸村恰恰恰》體會到on檔追劇的樂趣,我心想我在年初已經錯過了《那年,我們的夏天》,至少《二十五,二十一》還能讓我在它結局前最後三週體會到on檔的快樂,我確實on檔了,但on檔的卻是《社内相親》……目前2/4晚上11點,15集已经播出的情况,我依然只看到了11集……

說實話,我自己也很好奇我對此劇不上頭的原因,明明劇情很好,也有很多地方打動我,所以我就覺得可能是我性格的關係,很難同時間投入到兩部優秀的作品里,因此就想著儘快寫完《社内相親》的分集文,讓我得以暫時收心,全身心投入到《二十五二十一》里,結果,我花了兩個星期,昨天才寫完……今天想要開始重看,順便一邊寫分集文,順便分析自己不上頭的原因,也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看待《二十五二十一》,畢竟當初《秘密森林第一季》,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也覺得不怎麽樣,直到過了幾年后重看才發現這是什麽寶藏劇。可是我重看了第一集的前15分鐘發現我真的沒有很想重看……所以我真的很煩惱,就想著要不然不要重看了,直接從第12集看起吧,再來寫一個整體的心得,但我卻發現我對前11集的劇情不是很記得了……所以我最後決定還是從第一集開始重看……幸好我星期一請了假,還有多一天的時間能讓我消化并寫分集文。

當然我還想到另外一個可能,那就是這部劇對我來說從一開始就有強烈的BE感,我的心爲了保護我所以就直接不讓我上頭,因此即使之後BE了,我也不會這麽傷心?因爲這些糖都有可能變成玻璃渣反復刺向我的心,只要陷得不深就不會傷得那麼重吧?當然這些都是我自己猜測的,老實說,如果沒有做對比,我可能都不會發現我沒有對這部劇沒有很上頭,因為我在看《社内相親》時發現了我真的心動時會有的身體反應,那就是心裡會“咚”一聲,然後心臟有下墜的感覺(應該不是我心臟不好吧?XD)太久遠的劇,我不是很記得了,但我非常清楚《海岸村恰恰恰》和《那年,我們的夏天》,我都有相同的身體反應,因此我在看著《二十五二十一》一直期待我的心臟會有反應,但很可惜都沒有,我覺得也不是因爲劇情不夠讓我心動,而是因爲心臟想保護我之後不會被傷得太重。

其實我是能接受BE的,我只是不喜歡而已,因爲可能我性格比較敏感?我的負面情緒會維持得比較久,因此我從來都不看虐文。之前在報紙上看見一個被強姦女生的自述,我難過了差不多一個星期,之後我不都不敢去碰這類的作品,比如《熔爐》、《素媛》、《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我連《82年生的金智英》都不敢看,看了這類的作品,我真的會被負面情緒纏繞很久。但比起BE,我更討厭不合理的大團圓HE,我會生氣好幾天,比如《開端》的結局差不多讓我生氣了一個星期,所以編劇們,劇情只要合理,BE是真的沒關係的,只是我沒有很喜歡而已……(這位觀衆到底是想編劇怎麽做XD)

雖然我這兩個星期都沒有在看此劇,但它的OST,我一直在聼,我真的好喜歡這部劇的OST,幾乎都很耐聽,而且有幾首比如《Starlight》、《非常,緩慢地》和《With》都是能讓我單曲循環一整天的歌。我想問只有我一個人聽五位主演唱的《With》聽到哭的嗎?雖然歌詞都很正向,但就感覺那些歌詞都是主演們無法實現的,所以我不是感動哭的,而是傷心才哭的。有人跟我一樣嗎?

題外話,説出來你們很多人可能覺得不可置信,但我選擇在星期一請假,是因為想到我這幾天的心情起伏會很大,畢竟周日《二十五二十一》大結局、週一Big Bang發表新曲、週二《社内相親》大結局,我需要更多時間來沉澱并消化自己的感情,其實我本想直接拿兩天假期的說……但我找不到藉口跟我父母解釋爲什麽我要拿兩天的假期,我跟他們說週一請假的原因是因為要去看牙醫,所以我週一還要出門一趟,好麻煩啊!題外話,我是INFP,告訴你們也是在想這樣會不會讓你們瞭解我這整大篇的心路歷程和奇怪?行爲。不過這些所謂的人格測試,也是玩玩就好,參考一下就行,不要太迷信,限制了自己人生的方向,希望大家能好好地活出自己的道路!不說了,我要去重看了~ 

有雷心得,剧透提醒!

EP1

4.jpg

羅希度(金素賢飾)帶著女兒,金敏彩(金明彬飾)參加芭蕾舞比賽,未曾想,金敏彩卻因為認為無法獲得第一就直接放棄比賽,告訴媽媽自己要放棄芭蕾,然後離家出走來到外婆(徐在熙飾)家,暑假就住在了媽媽房間。重看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在前幾分鐘就覺得不耐煩了,飾演中年羅希度的金素賢的演技真的蠻尷尬的,完全接不了崔明彬的戲,之後到了敏彩與外婆的對手戲,才好一些。敏彩的這句台詞蠻有意思的“聽說大人無法接受小孩沒有夢想這件事,人真的需要夢想嗎?大家明明只在乎工作。”我父母也是很喜歡問我夢想,但又很喜歡打壓我的夢想,以前相當刑事律師,被說賺不了錢,想當法醫呢,又被說不只賺不了錢還會被看不起...... 過後其實也發現夢想並不等於職業,所以我現在的夢想就是擁有小小的房間、大大的電視機、超強的WiF,擁有追劇自由,還有不被世界改變了自己。前者好,後者好宏大,對吧?可是為什麼我都這麼大了,還是無法實現追劇自由呢...... 我所謂的追劇自由是指我可以全身心沉浸在劇情裡,而不被外界所打擾,也不會被看不起,不過這份自由,只要是跟父母住在一起都不可能實現......

敏彩太無聊了,所以就隨手翻找媽媽的東西,然後找到了日記本。不懂是不是沒有專心追劇的關係,我在看完11集后,去看別人的心得時才發現敏彩跟百易辰不是同一個姓,所以我判斷BE真的只是憑著我自己的直覺而已,當然最後直覺錯的話,如果是合理的HE的話,我當然會很開心啊!我肯定會調整好心情再重看一次!

1998年,羅希度(金泰梨飾)因為每周六都能見到自己的偶像--高宥琳(苞娜飾),所以很喜歡週六的到來。“那個叫亞洲金融風暴(IMF)的東西害世界變得一團亂。人們似乎正在失去某樣東西,但那些都是大人的事,與我無關。我才18歲,要失去任何東西還早得很,我擁有的東西都不可能消失,舉例來說 夢想與憧憬。”明明我一直被劇裡的台詞打動,但為什麼就是不上頭呢?其實我從這句臺詞就已經感應到BE了,因爲這些臺詞都是拿來打臉的,可是羅希度的事業蠻有成的,所以只剩下感情部分能被打臉了……

本以為和自己毫無相關的事,但學校卻因為IMF為了縮減預算,而解散了擊劍社,一直以擊劍為人生目標的希度瞬間感到絕望,但積極樂觀的希度不想放棄,但卻沒有辦法。希度的網友--糯米糕告訴希度“如果你的世界消失,那就去他的世界吧”哇,不只希度,我也大受震撼。

好喜歡白易辰(南柱赫飾)回懟?大叔的話“每個人都有第一次,今天就是我的第一次,我的不熟練也只會維持到今天”

希度想轉學到有擊劍社的太梁高中,但媽媽聽見擊劍社被解散後,讓希度放棄擊劍,努力讀書,反正對擊劍沒有天份。希度誤會媽媽把與爸爸的結婚戒指捐出去了,媽媽也沒有解釋,甚至加深希度的誤會。很明顯媽媽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不過我不贊同媽媽的做法,自己什麼都不說,只會打壓,卻又希望女兒能理解自己,這合理嗎?

易辰在送報紙時,不小心砸壞了尿尿小童的重要部位,所以希度對易辰發了一大通脾氣,易辰問想要如何賠償,但希度表示自己只是很不爽,想要發火而已,被當了出氣筒的易辰感到很無語。

易辰來到自己新租的房間,與家裡破產前家裡的房間形成強烈的對比。

希度來到漫畫房要租借剛出版的《浪漫滿屋》第11集,發現易辰在這裡打工,易辰只好利用職權?用漫畫來賠償受傷的尿尿小童。

因為媽媽不支持自己轉校,希度只好自己想辦法。她找到梁燦美教練(金惠恩飾)請求她收留自己,教練表示她能轉來太梁高中再說。

希度發現對同學施暴就會被強制轉校,所以打算找太妹打架,但沒想到太妹竟然是個會保護運動選手,關心運動選手健康的好?太妹,所以第一次計畫失敗。之後又無意間聽見太妹們要跟其他學校的太妹打架,所以希度決定參與她們的打群架,但在參與前先報了警,確保此事能夠鬧大,之後以傘當劍把其他學校的太妹請來的外援男子打得落花流水,在各種扭打廝打的眾人間顯得鶴立雞群,並在警察來到時主動迎上警察,結果卻被警察當成受害者了。經過此事,才發現到原來要逃跑才會被抓XD

希度又再一次來偷看自己的偶像,發現到下雨了,為了避免自己的偶像淋雨,從天台放了一把傘下來讓宥琳用,希度還會喔,太浪漫了吧?宥琳喜滋滋的樣子和因為跟偶像說到話希度興奮的樣子都好可愛!

希度前兩個計畫都失敗了,所以就想出了最後大招,那就是以未成年人的身份去夜店,結果不知為何就被帶去易辰也在場的包間裡,希度通過一眾人的對話,知道易辰是剛落魄的富二代,易辰也認清了這些落井下石的“朋友”,易辰通過打破火災警報器,把希度安全帶離夜店。但希度很生氣易辰打亂她實現強制轉學的計畫。易辰說的這句話“做壞事的時候,成人的想像力和未成年人的想像力有著天壤之別。”我贊同,但也不是絕對,因為現在通過網絡小孩子已經懂很多事情了,就比如高中時期的我為了轉學絕對不會做出跟希度同樣的事情,畢竟她是運動員,這些事情都會帶給她的運動生涯不良的紀錄,即使真的成功強制轉學,那太梁高中肯收這位問題學生嗎?當然希度會做出這些事情也不全是因爲那個年代的學生比較單純無知的關係,很大原因也是因為希度自己直來直往的性格啦~ 所以易辰對希度表示她想守護夢想的方法雖然是錯的,但她的精神是正確的。易辰也從希度身上不要一直想著失去了什麼,而是想著自己能獲得什麼。兩人能遇見對方真的是太好了,其實我在看著男女主時,我大多數是以老媽子的心態在為她操心,所以很多時候看著男女主有所成長的時候,我都是感到欣慰而不是心動,就比如這一幕。

希度問時代憑什麼剝奪她的夢想,但易辰表示時代不只會剝奪夢想,還會剝奪錢財和家人,所以他看著希度就會想到曾經的自己吧?自己已經無法守護夢想了,至少要讓這個女生實現夢想,易辰這個念頭在這時就萌生了吧?易辰對希度說,“我沒有辦法向父母求助,但我想肯定有人能幫助你,有地方可以求助是你這個年紀的專屬特權,所以就享受吧!錯過的話太可惜了。”易辰怎麽說得這麽好?他的想法怎麽會這麽成熟?明明也才是一個半大的孩子。

3.jpg

希度和糯米糕都認為如果相互知道對方的身份,那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對對方如此地坦承了,所以兩人一直都沒有奔現。

希度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讓媽媽幫助自己轉學,結果媽媽因為發現她前一晚去夜店的事對她大發脾氣,還撕懷了漫畫書,兩人不歡而散。但最後媽媽還是著手準備希度轉學的事。

因為漫畫被撕壞了,希度只好自己重畫那一頁,本想偷偷還漫畫,卻被易辰逮個正著,希度對著易辰嚎啕大哭後,落荒而逃。易辰因為希度的錯別字,而覺得非常好笑。

希度再次找到梁燦美教練,展現自己的實力,讓教練收留自己。第一輪測試,刺中在空中的蘋果,成功!第二輪運氣測試,希度甚至賭上自己的身家,還是失敗了,但最後梁教練還是答應了希度的轉學。其實我看到這裡的時候是想著教練還能幫忙學生辦轉學的事嗎?結果原來是希度媽媽早就安排好了。媽媽和梁教練發生過過什麼事呢?

希度把成功轉到太梁高中的事告訴了易辰,並感謝他的幫忙。

 

EP2

 

敏彩發現外婆並沒有賣掉結婚戒指,故意告訴媽媽。沒想到這個誤會這麼多年才解開。

回到1998年,希度不習慣在眾人面前表演母慈子孝的畫面,去廁所的途中,聽見智雄小可愛(崔顯旭飾)在拒絕學姊的告白,讓她愛死了男女合校。智雄知道希度是擊劍社的,所以來跟希度打招呼,並對她表示自己喜歡高宥琳,但希度馬上就反駁明明是自己更喜歡她XD

池昇琬怎麼會這麼帥氣!本來還以為池昇琬(李宙明飾)和智雄會是一對的說,不過智雄和宥琳也很登對啦~ 

希度為終於能見到自己的偶像感到興奮,但現實的宥琳卻對希度很冷漠,表示希度只是代表一人份的預算,沒有其他意義。接下來宥琳幾乎把希度當成透明人,因此希度對宥琳的偶像濾鏡全部打碎。希度難過的心情因為通過和糯米糕聊天,而感到好一些。

易辰弟弟現在住在姑姑家。原來之前易辰一家人都在贊助宥琳練習擊劍,但破產後就無法繼續贊助了。易辰找到了宥琳,宥琳很生氣易辰這期間完全沒有聯絡,但最後還是原諒了易辰。希度發現兩人互相認識,宥琳甚至是會在易辰面前哭出來的關係,希度本來還有點不爽,但易辰表示更喜歡希度,因為她不會躲起來哭。

昇琬請求?易辰遲15分鐘洗澡,這樣她在洗澡時才有足夠的水壓。之後又希望不會有易辰的客人隨便找上門的事情發生。

希度常去的一間補習班的公共廁所,被鎖住了,要解答數學題才能上廁所,幸好剛好路過的易辰幫忙解出了答案。希度表示這樣的行為讓運動社的孩子很委屈,易辰馬上事實爆擊表示很多運動社的學生都很會讀書,請不要拉所有人下水XD 希度也表示易辰跟宥琳一樣讓人倒胃口,易辰不明所以。

希度與宥琳的練習賽,希度以一分之差險勝宥琳。原來宥琳認識希度,在五年前的比賽,宥琳曾經以0:8的成績輸給了希度。

8.jpg

看梁燦美分析兩人的比賽,真的好帥氣,很喜歡她說的“體育最刺激的不就是這個嗎?贏家和輸家在同一個空間裡,你們就盡情高興和盡情懊惱吧!”

易辰的學歷很尷尬,因為是從大學休學,所以只有高中文憑,但較簡單的工作覺得這樣請他太大材小用,但沒有大學文憑的易辰也找不了一些正式的工作。

希度來到廣播室,發現昇琬竟然是廣播社的,也意外發現曾經是廣播社DJ的易辰。希度聽見了易辰不同於現在開朗活潑的聲音,感到唏噓。

原來易辰也是樂團社的吉他手,真的好會玩,成績又好,考上延世大後,爸爸送了易辰一輛跑車,作為禮物。易辰開著跑車來到了狎鷗亭,遭到了美女的搭訕。有人跟我一樣看見狎鷗亭就想到劉在錫嗎?結果IMF爆發,易辰爸爸公司陷入危機,也跟妻子假離婚,避免妻子承擔債務,媽媽會去到浦項生活,弟弟暫時去姑姑家住,而易辰就入伍,結果還未結束當兵,家裡就傳來了破產的消息,部隊讓易辰馬上退伍,回去幫忙家裡。

希度因為有東西要給易辰而來到了他的家,卻發現追債人找到易辰追問易辰爸爸的下落,因為找不到易辰爸爸所以只能問責易辰,易辰覺得很抱歉但什麼都也做不了,只能答應追債人自己絕對不會幸福。太心疼了TT

希度說她只是想找易辰還錢,但易辰說用別的還吧,他現在不想談錢,所以希度就請他喝冰沙(那是冰沙吧?)

希度很直接地說他的聲音和以前不一樣,希度意識到自己很冒失,但易辰卻表示很喜歡她的冒失,就像18歲的自己。

希度問易辰想回到過去嗎?

易辰說非常想。

希度問最想念什麼?

易辰說最想念當時的擔憂,擔心作業太多,廣播社前輩很可怕,害怕校慶表演出錯,怕我喜歡的女生不喜歡我......

冒失的希度帶易辰來到自己之前的高中,把水龍頭弄反後,打開水就像噴泉一樣灑出來,她說她看著這個就會覺得很幸福。易辰表示只有一個不怎麼幸福,所以把整排的水龍頭都弄反後,一起打開。希度感慨果然成年人的排場就是不一樣,這樣幸福感果然就倍增了,之後還打起了水仗。其實我想說,因為我是性格非常吝嗇的人,很不喜歡浪費,看見浪費的行為會壓力很大,比如每次看見那些演員洗臉洗到一半時哭出來或是不管水龍頭對著鏡子發呆時,我都想衝進螢幕裡把水龍頭關掉,更何況現在是這麼多水龍頭打開的情況,我的壓力瞬間爆升。不能想像我是怎樣的人的話,請參考金鐘國。因此原諒我無法對他們的幸福共情,但我是真的能感受到他們的幸福,畢竟兩位的演技這麼好。

7.jpg

之後他們被保安發現,所以兩人一起逃跑了。希度對易辰說她不贊同時代怎麼可以讓易辰連幸福都需要拋棄,但他既然已經答應了追債人,那就只有在和她自己玩的時候,背著他們偷偷享受幸福吧!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在這時候流淚吧?所以為什麼我沒有上頭呢?!

10.jpg

EP3

昇琬準備去上學之時,發現易辰在穿著非常熟悉的T恤,也終於發現自己家的房客竟然是廣播社前輩--白易辰。昇琬那快速轉換的態度,那諂媚的眼神真的是好好笑XD 

9.jpg

其實我想知道海外人能理解韓國這種前輩大過天文化嗎?雖然我們馬來西亞沒有這種文化,但我中學的制服團體有,所以就會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不是制服團體的人特別鄙視我們,也無法理解我們對前輩言聽計從的樣子。其實我也鄙視我自己,我自己也不明白這種文化,即使前輩說得不對,都不能反駁他們,真的好討厭,所以等我變成前輩想改變的時候,發現真的好難,畢竟是對一個文化的改變,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容易,當然最後這個改革失敗了。不過我是真的討厭這種文化的,把年齡當資歷,自以為吃過的鹽比我們吃過的米飯多的那種老頭/前輩最討人厭了,雖然我們亞洲國家通常都有這些問題,但韓國真的太嚴重了,所以我應該是無法在韓國生活的。。不過這些都不關易辰什麼事啦,他都不是這種前輩,昇琬只是打從心底尊重有實力的前輩而已XD 

宥琳和希度要補出席率所以到班上上課,沒想到兩人竟然是同一班。宥琳沒有帶課本,所以被老師罰去走廊跪著,雙手舉高,本來沒有帶課本的希度也要跟著一起,沒想到智雄非常快速地把自己的課本丟到希度的桌上,然後陪宥琳在走廊罰跪。智雄向宥琳再此介紹自己的名字,然後宥琳跟著念一遍後,智雄馬上回應“嗯,宥琳,怎麼了?”小可愛真的好可愛!然後他再問宥琳拿金牌是什麼感覺?宥琳說自己都跟他一起被罰跪了,問這個有什麼意義。智雄就讓宥琳問他自己跟金牌選手一起被罰跪的心情。小可愛真的是選手啊!智雄發現到宥琳腳踝不舒服,就馬上跟老師要求讓她站著罰站。

11.jpg

昇琬約希度一起吃午餐。昇琬跟以前的我好像哦,對自己充滿信心,總覺得自己在未來會去做真正有趣又偉大的事......當然我還是對自己還是 充滿信心的,只是有趣又偉大的事就留給別人做吧,現階段只想這輩子都當個鹹魚~

希度不愧是宥琳的粉絲,連她家裡開的店都每週六來打卡。昇琬是想希度打聽易辰是什麽樣的一個人,畢竟她得罪了心裏最恐懼的前輩。但希度表示易辰不是那種倚老賣老的老頑固。

另一邊,易辰被弟弟嫌棄是老頑固XD 易辰看見欺負弟弟的人,馬上上去教訓他們,但易玄(崔民英飾)卻不贊同哥哥的做法,畢竟覺得自己的事要靠哥哥來解決有點丟臉吧?

擊劍社的女孩們都收到了今天會出《浪漫滿屋》第12集的消息,宥琳馬上衝到自己熟悉的漫畫房租借,但已經被別人借完了,就想到打電話跟易辰預定。同一時間,希度也衝到了漫畫房想要第12集,但易辰表示都被租出去了。結果希度卻發現被易辰藏起來的第12集,這時宥琳衝進來表示要拿走她預定的漫畫,兩人四目相對,戰爭正是引爆。夾在中間的易辰最後還是給了希度,畢竟店裡是採取會員制度。宥琳讓易辰不要跟希度關係太好,因為易辰是她的初戀,但易辰表示她的初戀其實是那輛紅色跑車。宥琳沒想到她的初戀竟然不是人類,但易辰表示這就代表初戀還沒開始啊!多麼令人心動的事!我的初戀也還沒開始,但我的心已經死了XD

希度因為排在前面的兩名選手放棄比賽,因此得以參加國家代表評選賽。梁教練對希度說是時代幫助了她,這讓希度感覺很奇妙,畢竟之前因為時代而差點被剝奪了夢想,但現在時代卻幫助她實現了夢想。

希度發現有一位中年男人要找易辰,以為又是追債人,所以衝到漫畫房讓易辰躲起來,沒想到竟然是易辰的爸爸。易辰知道那個人是爸爸後馬上衝到客運站,幸好最後還是見到了爸爸。在那個年代,想要聯絡一個人真的太不容易了,所以我們現在真的要珍惜通訊的便利……

而沒有這麼聰明?的希度就毫無目的地在大街尋找,幸好被路過的易辰發現帶回了家。希度知道易辰見到了爸爸後放下心來。她說如果她害到易辰沒有跟爸爸見到面,那就會自愧到不敢面對易辰,這樣的話,就不能去借《浪漫滿屋》了。原本很感動的易辰直接無語了。希度的拖鞋壞了,易辰蹲在地上觀察拖鞋損害程度,希度誤以為他要背自己也太可愛!聰明的?易辰最後想出了二人三足的方式回家,這個方法真的有比腳套塑料袋更強嗎?XD 

希度又再跟糯米糕在網上聊天,希度問我們會不會在現實中已經認識了,糯米糕表示不可能,這樣的話,她怎麼可能認不出希度。這種話最後都是拿來打臉的,因此雖然我心裡有很多人選,但宥琳的機率是最大的,畢竟這樣才有看頭啊!

希度請求梁教練在比賽前幫自己進行特訓,我好喜歡梁教練說的“大多數的孩子都不懂得該怎麼做夢”,好了解孩子們哦!真的很喜歡耿直又豪爽的梁教練~

學姊不滿梁教練集中訓練希度,但梁教練對宥琳表示明明是其他人沒有向她問問題,也沒人向她請教。教練來到網吧搶了?學生的座位,導致學姊知道了還有人沒有在自己的允許下進行晚間訓練,衝到體育館把宥琳和希度罵了一頓,希度不滿宥琳的和稀泥也不想理會學姊的“懲罰”,直接走了,留下宥琳一個人打掃體育館。感受到了嗎?我超討厭的長輩文化。

希度想著對自己冷言冷語,各種無視的宥琳,當初有多麼喜歡她,如今就多麼地討厭她。受了一肚子委屈的希度希望易辰什麼都別管,只要對她說出“是高宥琳錯了”來安慰她,但易辰卻無法輕易說出來。希度心心念念的這句話,糯米糕卻輕易地對她說出來,讓希度感到很大的安慰。糯米糕果然就是宥琳,原來這個在第三集就解答了嗎?我怎麼在之前看的時候感覺好像是等了蠻多集才揭曉這個謎底的?

EP4

梁教練設計一系列特訓讓希度訓練,其中包括學會一支舞,但希度卻怎麼樣都學不會。之後希度無意間發現智雄會跳舞,所以請求他教她。智雄被發現後馬上說搖滾裡是沒有舞蹈的,搖滾是不會承認嘻哈的,也太好笑,原來那個年代,不管什麼國度,搖滾跟嘻哈都是勢不兩立,互相看不起,其實我很好奇現如今還有這種現象嗎?因為希度答應智雄什麼都肯做,所以智雄帶著希度來到昇琬打造的秘密基地。把倉庫打造成這樣,真的不會有人發現嗎?希度為了能跟智雄學習舞蹈,只好答應每天幫他把松葉香飲料放進宥琳的置物柜裡。

梁教練知道了晚間訓練發生的事。本想說這件事只要教練出面,很快就能解決,未曾想梁教練竟然讓希度自己解決,原本我還在想她明明就不是那種很在意長幼文化的老頑固啊?原來梁教練是想要訓練希度的謀略,畢竟擊劍也是一個智鬥運動。

易辰故意在易玄面前把錢給姑姑,就為了易玄在姑姑家能有底氣些。

易辰在面試時,面試官問他在他心中有什麼是不會改變的,其他人都回答得很正面,比如對家人的愛,比如為夢想拼盡全力的自己,但易辰回答的是重力。我本來還在想怎麼可能有東西是不會改變的,聽見易辰的回答,瞬間覺得好有道理!但易辰也可能是因為這個與眾不同的答案而面試失敗。易辰在等待面試結果時,遇見了該公司的理事,畢竟之前是同一個圈子的,以前的平起平坐,現在卻低人一等,那位雖然對對易辰很親和,最後還給易辰打車費,讓易辰心裡很不是滋味,借酒消愁。

希度原本打算不要理易辰的,但察覺到易辰心情不好,直到他面試被淘汰,就對他說自己今天也被教練批評了,但讓易辰不要安慰她,嘲笑她就行,因為當悲劇轉換成喜劇時,心裡會舒坦一些,這樣的態度真的很希度。因為悲劇遠觀時都是喜劇,所以我們要過得像遠觀一般,還有道理,不過是要怎麼遠觀般地過生活呢?但易辰要在旁邊看,因為希度不用遠觀就是喜劇。

易辰說完後,就在門口睡著了,希度為了不讓他被其他人打擾,幫他蓋被單之餘,還多加了一張紙寫著“我面試被刷掉,不要若(惹)我”XD 因此易辰的這個悲劇因為各路叔叔阿姨的安慰?而變成了喜劇>.< 

昇琬為了挽救之前對前輩的失禮,對易辰各種討好,昇琬甚至拿出了熟人卡,表示跟希度很熟,來表達對前輩的親近。結果易辰今天被各種安慰導致很生希度的氣,昇琬馬上改口表示她跟希度不熟XD

希度發現宥琳珍藏著當初她送的雨傘。一直想知道希度會用怎樣的策略來讓學姊不再干擾晚間訓練,結果方法真的很希度。希度氣勢洶洶向學姊走去,握緊拳頭,然後馬上90度鞠躬向學姊大聲道歉,大聲請求學姊原諒,接下來再大聲表示自己絕對不是那種不顧前輩死活的那種人,以後不會再私自進行晚間訓練,並大聲地希望所有人可以一起進行夜間訓練,大家才能共同進步,大聲請求學姊一起進行夜間訓練。學姊很無語,表示要訓練你自己練啊,別托我下水,希度就死纏爛打要求學姊一起訓練。就此,學姊就不敢再阻止學妹們進行晚間訓練。

宥琳要把小菜送給易辰,去易辰家的路上遇見要把小菜盒還給昇琬的智雄。

宥琳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上次被自己打的混混,她也很清楚自己將要比賽,不能跟打架沾邊,因此就瘋狂逃跑,多虧了之前特訓的關係,所以跑得特別快,混混們跑不過所以動用了技術--機車來追希度,幸好在途中遇見開著跑車的易辰,才得以擺脫混混們。

易辰表示變成喜劇確實有效果,他已經不會太去在意面試的結果了,問希度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希度說是因為自己常常落敗,總不能把每天過成悲劇吧?只要笑過,要忘記失敗就容易多了,才能迎接新的挑戰。

在回家的途中下起了雨,但易辰跑車的車蓬壞了,關不起來,兩人只能淋雨回去,但希度表示自己超級喜歡淋雨,這就是他們倆現在能享受幸福的機會!宥琳和智雄也是因為沒有帶雨傘而被淋得像落湯雞一樣,但淋雨的四人都很開心。我只想說,只要是跟對的人在一起,不管做什麼都會很開心;而跟著不對的人呢,即使經歷著多麼特別的體驗也無法銘記於心,這是我自己的深刻體驗,用了好多年才發現到這件事.....

昇琬看著在自己家門口的四隻“落湯雞”,感到一頭霧水,但發現到只有自己不認識易辰的智雄更一頭霧水XD 

這時候家裡傳來了尖叫聲,原來是昇琬媽媽不小心把泥鰍打翻了,弄得全家都是,眾人只好合力抓泥鰍。昇琬媽媽就煮泥鰍湯給眾人喝,雖然根本沒有人喜歡吃 XD 餐桌上的五人各懷心思,互相打探消息,也拍下了五人幫的第一張合照。

回到2022年,敏彩拿著照片問外婆哪一個是易辰,說實話都已經這樣問了,易辰還怎麼有可能是敏彩的爸爸?希度媽媽告訴希度上個月見到了易辰。有人說易辰可能是去世了,但我不這麼覺得,我覺得易辰最後即使沒有跟希度在一起,那應該也會是在浩瀚的宇宙中吧?不過如果最後結局是HE,這幾個坑是一定要填的。

宥琳發現了原來每天送她飲料的是希度,馬上讓她停止喜歡自己,最後寶貝地抱著雨傘離開,希度表示很無語。

希度終於把舞練成了,也終於知道教練讓自己學習舞蹈的原因。梁教練為希度進行比賽前最後一次訓練,那就是跟她比賽。梁教練表示其他教練不會做這種事,畢竟贏了沒好處,輸了名譽會掃地,但她的名譽怎麼有掃地的可能。梁教練真的好帥氣!真的超喜歡她的教學方式!

宥琳家雖然不是很富裕,但父母卻很疼愛她,也從來沒有給她壓力,但這樣讓宥琳更像出人頭地,讓父母享福。

智雄在宥琳回選手村的早上找到宥琳,兩人都表示不會跟粉絲交往,智雄真的好會撩妹!

易辰經過學校附近,所以來體育館找希度。希度讓易辰穿上擊劍服體驗一下,順便對打,希度只是防守,只要在三分鐘內易辰能獲得一份,就算他贏,最後很聰明?的易辰使計趁希度不注意拿下了一分,贏了比賽。

易辰不愧很聰明,竟然能想到用被擊中時亮的燈來製造光。

“你在參加評選賽所有人之中是輸過最多次的選手。你用落敗的經驗累積成一層層的階梯。因此現在你的階梯是最高的,你就慢慢地往上走,去獲得你想要的東西吧!”

本來我很討厭雞湯文,但不知為什麼我卻覺得好勵志!好心動!

易辰說希度讓自己有所期待,希度就是易辰心中的一道光吧?照進他暗無天日的世界。

EP5

易辰說每次看見希度努力進步,就會讓人想跟著一起努力進步,希度確實有這個能力。希度把剛才易辰用的劍送給他。

雖然我能理解希度媽媽的不易和想要孩子好的想法,但我真的無法苟同她的做法。

雖然易玄不滿易辰之前的做法,但看見欺負自己的人又忍不住拿出哥哥牌,畢竟確實很有用。

終於來到評選賽的日子。希度不負眾望獲得冠軍,成功晉升國家代表。不過,希度故意讓對手先贏幾分以便看破對方的招數,真的很女主 >.<雖然我之前通過《認識的哥哥》里的嘉賓,對擊劍有基本的認識,但還是很不習慣擊劍選手每次得分后都要大喊。不過仔細想想,其他運動應該也會,只是我們聼不見罷了,不過確實也沒有感覺有每得一分就喊一次的運動,還是我太不了解體育賽事了?

希度想打電話跟易辰分享這份喜悅時,才發現自己沒有他的BB號碼。

昇琬媽媽才知道原來當天竟然有兩爲國家代表幫她抓泥鰍,瞬間感覺那些泥鰍被開過光XD

追債人找到易玄的學校。易辰爲了保護弟弟連夜幫弟弟轉校然後跟弟弟一起去到浦項投奔媽媽。因此一回到就馬上去找易辰的希度撲了一場空。

希度和宥琳都因為易辰的消失而感到很失落。希度回到家後才發現易辰把希度送給他的劍油上了漆,當成她當選國家代表的禮物。

易辰的媽媽可以這麼單純,可以說爸爸之前真的把她保護得真好,如今還能這麼單純,還是因為有可靠的弟弟和兒子。

希度去選手村前找到昇琬拿到了易辰之前當DJ的廣播錄影帶,想在累的時候聽。希度對易辰的不告而別沒有感到生氣,而是相信他的選擇。

希度在選手村跟宥琳住在同一間房。很淺眠?的宥琳在睡覺時打呼嚕吵到希度無法入睡,希度就拿出易辰的錄影帶出來聽。另一邊的易辰也是一直在聽希度為他留下的訊息。

智雄想要報復上次宥琳忽視自己,所以在學校遇見時,故意不跟宥琳打招呼。宥琳發覺自己的錯後,就跟智雄道歉,並解釋自己和易辰的關係。智雄發現到宥琳再跟自己說秘密,所以馬上用自己曾經尿過褲子,跟女生打架打輸了還有以這麼大的年齡還被國中生勒索,3個秘密作為交換。

三個月後,易玄不敢告訴身邊的同學,自己家裡已經破產,依然以富二代的身份展示,所以在外面時不敢與賣魚乾的易辰相認。易辰很失望並表示為了弟弟這麼辛苦來到這裡,但易玄卻表示,這些都是易辰自己的選擇,不要拿他當藉口,兩人不歡而散。

易辰也意識到是自己不敢再面對失敗才以弟弟為藉口逃離首爾。易辰也發現到希度逐漸嶄露頭角。

在下初雪的那一天晚上,兩人在不同的地方不約而同地再次朝上打開水龍頭。易辰穿過屏幕帶著希度一起逃跑的畫面,是想要表現出希度的應援真的有傳達到易辰那裡吧?真的拍得好好,我雖然還是想衝進螢幕幫忙關水龍頭,但依然被打動到留下了眼淚,所以我對這部劇才會有這麼複雜的感覺吧XD

EP6

昇琬在網上地下電台當DJ,而易玄是她的忠實粉絲。聽見昇琬念了自己的故事感到很興奮,昇琬表示事情很容易解決,跟哥哥道歉就行。易玄會不知道嗎?但由偶像說出來,效果就不一樣了。

易辰帶媽媽來到網吧讓她跟爸爸在網上聊天,媽媽一邊說著肉麻的話(字由易辰代打),一邊哭成淚人。身為電燈泡的易辰很無語。媽媽對易辰說找到在一起能讓彼此變得更好的人才是成功的人生,我想說這是幸運的人生,畢竟現在自己要過得好都這麼艱難了。易辰對媽媽說想要回首爾從頭來過,媽媽雖然什麼都不懂,但對兒子還是給予全力的支持。

五個月後,來到首爾的易辰成功當上實習記者。因為只找到還在開著店的寵物美容院,所以打算說服?狗狗來讓自己能平安播報新聞。幸好狗狗很配合地安靜了30秒,但易辰還是挨罵了。易辰經過書店發現《浪漫滿屋》第15集出了。

原來以前飛機上是可以抽煙的?!謝天謝地,我不是生活在那個年代,不過我那時可能也沒有錢搭飛機啦~ 

希度和宥琳來到學校參加考試,智雄對宥琳說數學選3號是恰當的,宥琳問智雄是不是跟自己一樣都選3號,智雄馬上正色表示自己是學生當然要好好解題。昇琬一如既往的保持滿分,都選3號的宥琳30分,都選4號的希度21分,而認真解題的智雄9分 XD 

宥琳很羨慕沒有經濟壓力的希度。雖然同樣是國家代表,但協會不允許宥琳輸給其他人,金牌只有宥琳能拿。不服氣的希度和壓力大的宥琳互相更看不慣對方,吵架的兩人,最後希度忍不住告訴宥琳她那珍藏的雨傘就是自己給的,但宥琳說那她就繼續當粉絲就好,為什麼要跑來自己身邊撒野,結果兩人打了起來。

因為亞運會的關係,易辰被派到體育部支援。局長帶著可以很好推卸責任?的易辰去參與抽籤,大家都想抽到日韓大戰,所以局長這就失策了,易辰可是男主欸,肯定會抽到擊劍比賽啊!

希度媽媽找到梁教練希望她能擔任轉播亞運的擊劍賽事評論員。原來當初就是希度媽媽報導了梁教練收父母賄賂而導致梁教練被開除的。我不清楚這間事的始末,所以也不想說誰是誰非,但她們兩人的關係是在影射接下來易辰和希度也會成為這種敵對關係嗎?

易辰在結束採訪時在路上遇見了希度。我想說真的有人會在遊行的人之間行走嗎?遊行的人自己不會奇怪為什麼有人混在其中嗎?我參與過幾次遊行都沒有遇過這種事,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們馬來西亞路上都沒有行人,所以才沒有這種事發生?

易辰來到首爾後,沒有馬上聯絡希度原來是因為希度不用呼叫器,而是改換手機了。

希度邀請易辰跟自己剛交往三天的男朋友(崔泰俊飾)一起吃飯。敏彩說出了我們觀眾的心聲XD 易辰快被這小倆口肉麻死。原來希度是想感受一下談戀愛是什麼感覺,才答應跟男友交往。

亞運會終於開始,宥琳和希度都闖進了決賽。雖然兩個人依然爭鋒相對,但希度看見宥琳快被撞到時,還是會拉她一把。

沒想到南柱赫的英語也說得不錯,跟隔壁的安孝燮一樣,我不用字幕就能聽得懂他們說的英語。

決賽即將來臨,希度發現工作人員拿錯劍袋了。為什麼這種事要運動員自己去處理,這麼奇怪的?雖然教練只想宥琳拿金牌,但叫自己的選手用其他人的劍比賽真的是太不用心了。連我一個圈外人都知道運動員本身其實在比賽時對自己穿的、用的東西都很敏感。

宥琳發現要採訪她的竟然消失了很久的易辰,感到很生氣,知道希度已經見過了易辰更生氣。但最後還是接受了採訪。在比賽場地的易辰也知道了希度的事。

希度從日本選手手中拿回了自己的劍。日本選手發現到希度聽不懂日文,所以就跟她說了法語,因為學擊劍的人大多數會去法國接受訓練,所以他們大多會一些法語。希度回去的火車遭到延誤的情況,然後手機還沒有電,而易辰因為前輩的關係知道了火車延誤,所以飛車到火車站帶希度趕去比賽現場。被路過的徐仲赫前輩(李燦鐘飾)感到很無語XD 

希度說如果自己不認識易辰的話,今天該怎麼辦。易辰說不會有任何不同,因為他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希度真的是舞台體質,舞台越大越興奮。話說,警察會不會來的太遲了?在空無一人的馬路為希度開路有必要嗎XD 希度問易辰等下決賽會支持誰,易辰回答支持宥琳,因為希度有她的蜜蜜支持,結果希度說他們分手了。敏彩又再次代表我們觀眾的心聲XD 原來希度是想知道離別後到底會有多悲傷,但她什麼感覺都沒有,反而是上次易辰的不告而別,讓她難過了很久。

希度終於趕到比賽現場,也踏上了夢想的舞台。比賽開始!

EP7

敏彩爸爸現在在國外工作所以無法回國,其實看到這裡我就在想易辰是不是如願地在NASA工作了呢?那為什麼敏彩認不出自己的爸爸,而且問的是誰是白易辰,而不是照片上哪一個是爸爸?不過其實認不出我是能理解啦,畢竟我也認不出我爸年輕時的模樣,那個時候他太瘦了,跟現在的外貌真的是天差地別。中年希度讓敏彩想清楚自己到底是因為喜歡芭蕾,還是喜歡被人稱讚才練的芭蕾,再考慮要不要放棄。

原來希度小時候曾經短暫地在巴黎生活過,也是在那段時間開始接觸擊劍。

決賽正式開始。易辰發現到裁判竟然是昨晚向自己問路的外國人。導演真的很厲害,把比賽拍得很熱血、緊張、刺激,中間還穿插著希度與爸爸的故事。

梁燦美作為兩人的教練可以說是比較客觀了,但國家代表隊教練就完全把心偏向了宥琳。不過梁教練也太不可控了,不懂在直播中隨時會蹦出什麼話來XD 但我喜歡。在比賽的最後關頭,宥琳的劍竟然斷了,這對選手的心理影響真的很大。最後兩人同時得分,但裁判覺得希度的速度比宥琳快,所以判了希度勝利。原本應該是振奮人心的時刻,但宥琳不服氣判決的樣子被直播出去後,心疼宥琳的人民紛紛表示有黑幕,兩人在發表會上也各持己見,輿論對這位搶了宥琳金牌的無名小卒很不友好,為希度好不容易得來的金牌蒙上了一層灰,希度把金牌放在發表會上的桌子後就私自離去,宥琳也很生氣。兩人都很不服氣對方,都認為自己是受害者,都覺得自己被搶走了金牌。

希度無法忍受偏幫宥琳的教練和協會,也不想再听见那些质疑她的话,所以私自離隊。幸好最後易辰還是找到了希度,怕她會被懲戒,所以讓她無論如何都要歸隊。但希度依然不肯,所以易辰只好用上次希度打賭輸了,要實現易辰一個願望讓希度成功歸隊。教練表示希度和宥琳在發表會上的行為讓國家隊蒙羞,所以讓她們先回家,等待協會發落處分。希度非常羨慕宥琳有爸爸到選手村接她回家,而自己只能坐火車,雖然買了票,但因為不敢出現在人群裡,希度只好站在火車廂之間的過道。經過大田站時想到與爸爸在這裡吃麵的回憶。

另一邊,經過易辰的糾纏(劃掉)不懈的堅持下,裁判終於肯接受採訪。

希度想到媽媽在新聞報導自己是金牌小偷感到很委屈,不想回家,在吃飯的餐廳聽見了裁判的採訪,委屈地哭成淚人,引來了其他人的注意,不同於輿論,周圍的人都對希度傳達善意的鼓勵。

希度實在是不想回家,所以就來到了學校的秘密基地打算在這裡過一晚,結果卻意外被保安鎖在裡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木或心乙 的頭像
    木或心乙

    木或心乙的部落格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