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png

剧名:Sisyphus: the myth / 西西弗斯的神话

导演:陈赫《蓝色海洋的传说》

编剧:李在仁《命运与愤怒》、全灿浩

主演:曹承佑、朴信惠

剧情简介:此剧讲述着天才工程师和为了他冒险犯难的救援者,试图揭示这个世界隐藏着真实身份的存在。

 

人物介绍:

韩泰术(曹承佑饰 / 童年:郑贤俊饰)

拥有顶级天才头脑,最高水平的工程技术,和编码实力的天才工程师。Quantum N Time的创始人。被人们称为国民英雄。

52.png

姜瑞海(朴信惠饰 / 童年:徐利秀饰)

来自未来的救援者,擅长搏斗。有一天,她发现自己身上有一个信息“就韩泰术,如果您救了他,他将拯救全世界。”凭着这一句话,她沿着漫长而痛苦的道路回到过去。

51.png

剧透提醒!


电视剧分析+心得

先让你们看一下预告。看预告就觉得很烧脑,有人跟我一样看了预告后不是不懂它在说什么吗XD 要不是冲着曹承佑,我应该会等一段时间,看播出后的反应才考虑要不要看这部剧>.<

 管制局 -> 一个管制上传者的政府机构,上传者被抓到后的后果不确定,但好像有蛮多被杀死。

上传者 - >从未来/另个时空/另个世界通过量子穿越过来的人

看完了四集,真的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XD 这部剧可以说是一部脑洞剧,所以在看这部剧时我会尽情打开我的脑洞,尽情预测剧情,如果有错,也就这样吧XD 

48.png

第一集

剧情一开始发生在类似流浪地球里地下城市的地方,瑞海爸爸(金钟泰饰)在交代瑞海去到那个世界后一定要做的三件事。第一是马上跑。第二是不要相信任何人。第三是绝对不可以去找韩泰术。瑞海说服不了爸爸一起去,只能独自去到那个世界。听爸爸的语气,那个世界的资源会比他们现在的世界丰富。

54.png

短短的几分钟就让我充满了很多疑问。那个世界到底是什么世界?(我之后会称那个世界为“世界A”,资源比较匮乏的世界为“世界B”。)瑞海和爸爸现在呆在什么世界呢?为什么不可以找韩泰术?韩泰术可以避免瑞海妈妈死亡的发生?

53.png

瑞海来到世界A后,就遇到管制局的人,管制局好像可以先探测到某个区域会有上传者,而且有机器可以区分本地人和上传者,然后去到那个区域搜索。不过管制局的穿着设备也太完善了,看他们的穿着好像是要进入充满生化武器的空间一样。

56.png

另一边,在飞机上的泰术英雄救美之余还不忘跟空姐掏电话号码。之后,遇到空难,泰术凭着自己的理科知识和一边打电话说遗言一边修理零件的高超技术,成功让飞机安全降落,成为了国民英雄。这整个过程的拍摄手法让人的心情跟着剧里的人物起伏,虽然知道最后会安全降落但我还是忍不住紧张了。不过我一直在纠结2分30秒怎么这么长>.<而且我才知道原来打火机是可以带上飞机的。我还很好奇飞机到底降落在哪里,毕竟首尔建筑和人口密集,除了机场应该没有位置让飞机安全降落,还不伤到人。

61.png

此外,泰术的哥哥,韩泰山明明死了,泰术却能看见他还能跟他对话,是为什么呢?一开始我以为他看见的泰山是泰术在泰山死后衍生出的一个人格,可是泰术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看见泰山是不正常的,感觉精神能力很强。

58.png

我一开始看见太仁镐,就觉得金胜福应这个角色该是比较势利的人,毕竟我看过他以往的角色都偏向反派,没想到他竟然是泰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听到他们对话的语气,这个角色是偏向正派的,看后续发展吧。只是我对他偏正派的设定比较陌生>.< 

38.png

听泰术对小女孩的回复,看得出他不仅擅长物理,生物也掌握得蛮好的,不愧是理科天才。

62.png

泰术在胜福的强烈要求下,终于接受了心理咨询。原来泰术一直在后悔当时他对哥哥的恶语相向竟然是与哥哥的最后一面。

63.png

说实话,哥哥的尸体都面目全非了,那时候泰术只看了背包就这么确认那是泰山吗?不需要验DNA吗?可能悲伤挡住了智商吧...

71.png

副机长为什么突然出现在泰术家前?为什么会跟管制局扯上关系?是不是因为明明副机长看到飞机撞到的是行李箱和人,媒体公布出来的却是bird strike,管制局是要杀副机长灭口吗?副机长一确认泰术不是跟管制局一伙的,就把飞机黑匣子给泰术。

64.png

泰术在这么不清晰的画面都能看得出那个人是他的哥哥,实在佩服,不愧是亲兄弟,说实话我看不出XD

65.png

瑞海通过武力威胁?得到一个免费的晚餐。瑞海像bug一样一闪一闪后突然晕倒是因为穿越的数据不稳定吗?Sun(蔡钟协饰)因为瑞海知道乐透号码而收留瑞海。瑞海为什么会知道乐透号码呢?就因为来自未来吗?知道自己要去世界A的那段时间后,就先记下了那段时间的乐透号码,打算发财让自己顺利在世界A生存?所以其实世界A就是过去,这个能确认了吗?还是是平行时空?

69.png

68.png

虽然瑞海不懂香蕉是要拨了皮才吃,但却很擅长交易XD 让Sun帮她联系泰术。她最终还是没有听爸爸的话,主动联系了泰术,虽然只联系到了客服XD

67.png

泰术通过自己强大的数理知识算出了行李箱掉的地点?不过他不是应该要算人掉落的地点吗?

73.png

这位副机长感觉他已经知道自己的车会爆炸,犹豫再三后还是发动了车子,为什么会这样呢?

74.png

原来瑞海是要通知泰术千万不要打开行李箱,不过没来得及,泰术还是打开了。

72.png

8/4-没注意到这部剧这星期就大结局了,目前只看到13集的前20分钟...

其他集数的短心得可以在我的面子书页面找到

简单的说一下我看这部剧的心路历程吧,看前4集时,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但因为曹承佑的选剧眼光,所以一直在怀疑自己的智商,认为是自己的智商太低才看得云里雾里。

看到第六集时,终于忍不住去看别人的观后感,才发现不是我的智商太低...原来我看不懂剧情是因为剧情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当然可能也包括我智商低的可能性,但我觉得我看《想见你》时还蛮顺利的...)

之后后知道不是我自己的问题后,就开始没什么耐心看这部剧了,太多bug了,看此剧总觉得在浪费我的时间...尤其是第9集开始,总是看看停停,要不然就是便刷手机变看剧,为了曹承佑,就耐着性子看了... 说实话,看得让人很痛苦,应该还是会看完吧,不过几时会看完那就说不准了... 

最讨厌就是看枪战或追逐戏份,对剧情没什么帮助,只是一直在强调主角光环,光环非常大,连在主角身边的人都受到光环的照拂.... 比如瑞海爸爸... 所以未来的部分也很无聊,因为也是枪战和追逐戏份诸多,还有瑞海的个人MV?所以每次看到画面去到未来几乎直接快进

就聊一下,我对这部剧的诸多疑问吧!很细节的问题我也懒得去讲究了

管制局到底是想要活抓泰术还是想要泰术死?管制局应该是不要泰术死的吧?但有时看他们的操作又觉得他们想要泰术死...

还有管制局到底是真心想活抓还是每次都是故意放走泰术和瑞海的?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这么多专业的工具都无法抓到两人,我觉得最智熄的一次是管制局明明已经把他们逼到无路可退,想要去抓躲在车后的他们,结果那些人竟然只是从其中一边去堵人,连running man的成员都知道要抓住人就要从每一个路线包抄,管制局的人却不知道,结果让两人成功跳海了,超无语...

管制局是不想破坏之前的轨迹以便上传者能被发明出来吗?或许按照最初始的时空,泰术应该会自然而然地发明出了上传者,但之后的时空泰术应该是为了瑞海才会创造出上传者,那就证明了瑞海是上传者出现的重要因素,那为什么在未来西格玛(金炳哲饰)又要阻止瑞海搭上上传者呢?

西格玛(我懒惰称呼他本名了)的身体年龄到底是多少岁了?虽然这不是很重要,但我真的很在意>.< 瑞海在未来看到的西格玛到底是从未来第一批穿越回去再活到未来的,还是从小孩正常长大到未来的西格玛?应该只有是第一个可能了吧?小孩在小时候就遇到穿越过来的西格玛,所以有了未来的记忆,核战发生后,就成为第一批穿越回去的上传者,然后凭着未来的资讯在过去发家致富,等泰术发明上传者后,就发动核战,毁掉韩国,之后就成为战争后的唯一主宰。这应该就是为什么西格玛一定要上传者被创造出来吧?不过这应该是一个闭环吧?如果西格玛小时候没有遇到穿越回来的自己,虽然会想毁灭世界,但不可能知道上传者的存在。说回年龄,如果真的是按照第一个可能性的话,西格玛的身体年龄应该很大了吧?脸怎么能30-40年都有变化,难道是未来有保持青春的药?

不过想说西格玛这条线写得不错,我能理解他想毁灭世界的原因,也认为他说的每个人都很自私这件事是正确的,因为明明有这么多机会可以杀死西格玛,全部人却因为自己的私欲而无法杀死西格玛,阻止战争。不过也很好奇西格玛到底是如何发动战争的。而且我一直以为管制局是政府部门,但却以西格玛为首,难道西格玛已经成为隐藏的政治人物了。

为什么金书真明明也从未来穿越回来,却不带治疗妈妈的药回来,反而带了能折磨乘搭上传者人的药...

最后,想说一下两位主角真的毫无CP感,所以看他们谈情说爱的部分(游乐园戏份和两位主角的时光旅行)真的很无聊,几乎快进看完。他们的吻戏更是灾难,我直接跳过了...

总结下来,这部剧我已经使用倍速观看了,然后还有很多部分都直接快进,我不是很清楚我还在坚持看这部剧是为了什么,可能是为了与曹承佑的义气吧...

你可能有兴趣的文章:

【剧】我的追剧清单 (27/02/2021 更新)

【韩剧剧评】黑道律師文森佐 / Vincenzo EP1-20 劇情介紹+人物介紹+分集劇情+劇情分析+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 以暴制暴,让人看得很爽的一部剧

【韩剧剧评】Penthouse2 / 顶楼 / 上流戰爭 第二季 EP1-13 劇情介紹+人物介紹+劇情分析+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 沈秀蓮會不會死而復生呢?

【韩剧剧评】Penthouse / 顶楼 / 上流戰爭 第一季 EP1-21 劇情介紹+人物介紹+劇情分析+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 超級狗血卻讓人想一直追下去

【韓劇劇評】L.U.C.A: The Beginning / LUCA:物種起源 EP1-12 劇情介紹+劇情分析+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 金来沅应该是史上最惨男主

【韩剧剧评】哲仁王后 / Mr Queen EP1-20 劇情介紹+劇情分析+心得+觀後感+結局感想 - 申惠善一人分飾兩角搞笑無厘頭的穿越劇

【韩剧剧评】驅魔麵館 / 驚奇的傳聞 / The Uncanny Counter Ep1-16 剧情介绍+剧情分析+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中二热血漫改爽劇!换了编剧后,剧情有崩坏吗?

【韩剧剧评】Sweet Home / 甜蜜家园 EP1-10 剧情介绍+剧情分析+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韩剧剧评】女神降临 EP1-16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感想 - 目前电视剧改编得比漫画好,不管修豪派获胜还是书竣派获胜,只祈祷姜秀贞不要黑化

【2020年终盘点】2020五部高开低走,让你意难平的烂尾电视剧

【2020年终盘点】电视剧推荐-2020五部必追好剧介绍

【韩剧剧评】Start Up:我的新创时代 / 启动了 EP1 - EP16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终于明白为什么这部剧火的是金宣虎

【韩剧剧评】18 Again / 重返18岁 / 重回18岁 / 再次18岁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感想 EP1 - EP12

【韩剧剧评】恶之花 / 邪恶之花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 不值8分的一部剧 Flower of Evil

【韩剧剧评】秘密森林2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Stranger 2

【大陆剧剧评】以家人之名为何高开低走 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成长治愈亲情剧 Go Ahead

【韩剧剧评】秘密森林第一季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 这个时代的怪物 Stranger Season 1

【韩剧剧评】便利店新星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让我三观混乱的一部剧 Backstreet Rookie

【韩剧剧评】我们,爱过吗?剧情介绍+心得+观后感+结局感想—中年玛丽苏剧 Was it Love?

【韩剧剧评】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 EP1 - EP11剧情介绍+分集剧情+心得+观后感+感想 It's okay to not be okay

 

 

 

arrow
arrow

    木或心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